【谁言寸草心】 《米店》

L
LABoys
楼主 (文学城)

先祝所有母亲们母亲节快乐!

这应该是我寄己最满意的歌之一吧!虽然跟母亲节没有直接关系,但必须把最好的献给母亲节,这个理由可以吗?

前几天不知何故这首歌出现在我的油管页面上,标题是”中国民谣圈第一神作“......蛮吸引眼球的。因为歌名比较特别,所以记得万人迷和才哥唱过,又回去听了他们的版本,觉得非常好听,所以也想学学。用的伴奏是原创张玮玮在《我们民谣2022》中的版本,喜欢简简单单的吉他弹奏以及美妙的和声。最后几句本来是“呜.....",我加了几句稍加改动的歌词按原唱两个声部唱,但跟伴奏里没消掉的“呜...."有一点打架,但太喜欢和声了,就将就了。加了几句歌词主要是想让歌曲有个happy ending, 希望不是画蛇添足。

熬夜了,明天睡个大懒觉,再回来。谢谢你们驻足听歌!

 

一一茶馆
唱得真好听,好声音哦
鹿
鹿林
一睁开眼就看到雾里献给母亲的第一首歌。闭着双眼美美的欣赏。名符其实的天籁之音。感动
p
pandashifu
这是我最喜欢的歌。无疑是雾兄最棒的作品。后面加的和声部分浑然天成,你的版本成了我最喜欢的版本了!
胡马克
清晨薄雾中的米店,飘出淡淡的清新音符,和声响起宛如朝阳的光芒,米店因而镶嵌了金边
m
moiausis
把最好的献给母亲,太棒了!后面的和声也特别喜欢,和谐又温馨,非常好听!!
y
yeyang
非常非常喜欢!特别是和声的加入,思念,回忆的情绪一下就出来了,让整首歌更有意境,太喜欢了!!!!!!
爱听歌的奥黛丽
完全被你们种草了!很有回味的歌,后面的处理很精彩,大赞!
西
西门东瓜
我的大爱, 你向米店投下了一束光,照亮了她的脸庞,相比之下我唱成了小黑屋:))
L
LABoys
谢谢茶馆,三月阴雨飘摇的南方,坐在茶馆里也很有诗意
L
LABoys
谢谢鹿林过奖鼓励,喜欢你低沉浑厚的嗓音
L
LABoys
谢谢师傅的厚爱和过奖,等你也发歌参加活动
L
LABoys
胡帅的优雅的弹唱我听过后就记住了,这次又回去听觉得真好,你弹吉他让我羡慕S了
L
LABoys
谢谢仙妈,听了你的“当你老了”,令人感动不已
L
LABoys
杨兄的过奖美言让我受宠若惊,谢谢你们组织活动,辛苦了
L
LABoys
谢谢丽丽大果酱,你楼上的歌让人有那种爱不释手的感觉,很喜欢
L
LABoys
瓜哥是我的偶像啊,你笔下生辉,是不可多得的大才子!
艾茶
雾里的俊朗歌声,娓娓道来的演绎,最后的歌词加的妙!和声太好听了!视频做的棒!
杰克_JK
》好声音好唱,鼓掌喝彩!
魔幻水晶
这米香味太舒服了!细腻到位的唱,深入人心,非常动人,和声悦耳,精彩的演唱,鼓掌撒花! 你加的词,应该写出来啊,好才情!
z
zqy68
诗一般的吟唱,真挚走心,好棒!
L
LABoys
谢谢艾茶美言鼓励,很喜欢你的水乡!
L
LABoys
谢谢杰克听歌鼓励!
L
LABoys
谢水总大果酱,不敢接啊!最后的基本上是原词,只小小加了一句自己的而己
L
LABoys
谢谢大师姐鼓励,喜欢你高质量的短平快
C
ConnieTT
早上醒来就先听为快了 雾咖的声音律动里有着温情 缓缓诉说娓娓道来 听得心里暖暖的 唱功了得 后期细腻自然
L
LABoys
谢谢康妮美言,虽然是过奖了,但还是很嗨皮滴
t
tiger2010
温暖的音色,动听又打动人心,制作也很棒很用心。超级赞!
蜀风雅韵
雾里的音色磁性迷人,民谣歌曲的亲切语气把握到位,娓娓道来,细腻温馨,非常好听!
l
littlegrace
雾里每首歌都是精品!平淡的歌唱出故事 感动人 才真正不容易!大赞唱功!
L
LABoys
谢谢老虎果酱,也很喜欢你的鲁冰花
L
LABoys
谢谢蜀风美言,过奖了!你的三语很惊艳
L
LABoys
谢谢小雅谬赞,你的一荤一素唱得感人,本来也打算唱的
d
dlu
好感动!比起原唱更加深沉有厚度!雾兄唱功越来越厉害!佩服!
L
LABoys
过奖过奖!你的歌唱得真好,感人肺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