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青春:之闪亮青春 】 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D
Dayu2009
楼主 (文学城)

我的青春不知道咋过来就S读书, 闪亮与狗血无缘于大学四年, 惭愧惭愧~ 

我们那个年代学校既不许谈恋爱, 也无食堂舞会, 手都没牵过异性, 遗憾遗憾~ 临毕业那年初夏, 忽爆有恋人三对, 哈哈原来他们地下工作模范还可以这么玩的, 以后同学每每聚会都会拿他们出来调侃一番~

"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是令人记忆犹新的一首歌, 当时饭堂海报学生会组织一场音乐欣赏讲座,请的武音作曲系老师, 依稀还记得他的名字: 陈国权. 刚百度下: 老师还键在居然还与我父亲同一年的, 心添敬意! 那场讲座就谈到了"妈妈留给我一首歌"音乐表现与画面对比的方法: 慢推的引子旋律加之乐句尾的强烈切分与影片画面人物跑动映趣听觉与视觉的对比, PLUS反复的哼唱来娓娓道来往日的故事, 忧伤中静静怀念, 一堂音乐讲座受益匪浅! 

歌就录了两遍, 好久不唱吃力~

陈国权老师

魔幻水晶
沙发
魔幻水晶
深情大气的歌,好听!
福教授
很深情回味的歌声, 小街就记得张瑜裹胸那段。赞大鱼投入!
m
moiausis
细声娓娓道来的歌声,把人带进你的歌里,很棒!!不狗血的青春一定是闪亮的,改了前缀好收入合辑哈 ;))
风城疯语
感人,唱的深情!
艾唱
好感人的演绎,我真的被深深的感动到了。赞Dayu流畅自然的演唱。
星有林夕一点懵
赞深情大气投入的歌声!
灰蜻蜓
喜欢这首歌,赞dayu感人的歌声!
梦里水乡2019
唱的深情
爱听歌的奥黛丽
忧伤深情青春的歌!
碧蓝天
悠扬深情的歌声!真好听!
L
LABoys
深情款款,很棒!
西
西门东瓜
大鱼好久不见, 虽然没牵过手一定连过心:))
飞渡
唱的好棒!很有想法!唱出另一番韵味,别出心裁,好久不见,大鱼越发厉害!
一荷
地下恋情说明听老师话的吃亏,自动退出竞争了。呵呵,唱的很温馨,有情感!
雷翁
低吟浅唱的美声,别有韵味!
y
yeyang
很有自己特色的演绎,深情好听!
h
hophop
前两天还想起有个大学生手册,明文规定不让谈恋爱,但好像大家都知法犯法:)真情流露的歌声很动听!
y
yeyang
跳跳一看就是惯犯
A
AP33912
真是严校,不让谈恋爱呀。低音好有感情。成方圆的成名歌。
D
Dayu2009
谢谢大家听歌鼓励, 青春错过不复返, 不过还有夕阳红在前方, 哈哈!~~
蜀风雅韵
听前奏就觉得这歌不好唱:))大宇兄的情绪真的是很饱满,声音控制特别棒,感染力好强!后排鼓掌大赞!
无问东西
感情真挚饱满,大宇兄唱的很感人!
l
littlegrace
我们那个时候也不允许谈恋爱 但也是有几对地下工作者:))听大宇的歌想起了这部感人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