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租房合同算成立还是没有成立

a
alpha123
楼主 (文学城)

这合同算成立还是没有成立

 

定下房客,他们看了合同,因为房子还在装地板,所以搬入日期没填。押金月租,一年期限填了,双方签了字。

 

房客的爸爸帮忙装的地板,我也给了钥匙让他干活,俩小时车程,收了押金和第一个月的租金,我就回家了, 地板装好。他们三天后搬进去。

如今转了utility. 但她们迟迟没把填好的合同发过来。我把填好的发过去了。

 

这合同有效么

这就是操着白粉的心…

 

谢谢谢谢,我那几天找不到工人干活,净干傻事了

 

 

h
hello2002
哪个州。 不是让你等装修完再租。
柠檬椰子汁
有时候想问题要有点common sense。

 

法律上,你的所谓合同,有两个空白,没有搬入日期好说,如果你有其他书面通信表明他们准备在这几天搬入。如果没有,要解释一下。

但是没有签字比较难办。如果他们想赖掉或许可以赖掉。这是书本上的答案。

现实中,既然他们的父亲已经铺了地板,他们也交了租金,他们已经投入很多,一般不太会反悔。

所以有时候想问题要有点common sense。

 

 

柠檬椰子汁
有一个名词

https://www.linkedin.com/pulse/dont-askhole-fred-blumenberg#:~:text=An%20askhole%20is%20basically%20a,up%20doing%20their%20own%20thing.

An askhole is basically a person who asks for your opinion or advice, yet never uses your advice and does the opposite of what you said to do.

不但不听取意见,反着做完了,还有胆量回来问追加问题,一点没有自知之明。

 

a
alpha123
加州。我都打听好了,9月2日可以赶人。

找不到工人,房客他爸做的。和他爸签的合同。

他们做完搬的。

但是也是觉得冒险,他爸的license一查,根本没那个号码。

以后这种事就找home depot了。

这次是耽误时间了,homedepot 要18个工作日,近一个月。那怎么愿意拖

 

a
alpha123
签了名字的。搬进去就不理我了。
a
alpha123
基本过程如下

 

你们的建议我也采纳了呀,做完再搬。

搬入时间在完工之后。

 

就是看房时合同打出来,就都顺手签了字。

收押金给钥匙的时候,忘了把合同填完整。

柠檬椰子汁
你没有说工人是房客的爸爸,如果你说了我会建议把钱给房客让他雇他爸爸。

不知道藏藏掖掖的干什么。

a
alpha123
展开说说,为何这么做。contracto受伤房东无liability 了

我觉得房子维护很烦人

就想甩出去

房租低些我也情愿

柠檬椰子汁
自己领会吧
a
alpha123
好,我领会透了再请教。谢了。
柠檬椰子汁
领会的答案:一个是不会被告,另一个是被告了也不怕

如果房客的爸爸拿房客的钱做工,那么他受伤了,告的应该是房客(雇主),可能会拉上你,但是被告里面肯定有房客。如果房客的爸爸只告你,你也可以把房客拉进来做共同被告。房客的爸爸找律师告你,律师也会这么告诉他。这样的话,他基本上不会告自己的孩子。

就算他告了,目的是拿保险(假设他孩子和你都有保险),而不是让自己孩子出钱,你的辩护也是,我给你钱去做地板,我没有让你去找你爸爸这个无照工人。找无执照的人是你的疏忽,和我无关。

a
alpha123
帮助太大了,谢柠檬!

远程修房的监督责任让房客承担是很经济的一件事。

房东可以拿到稍低于市场的labor,而且减少了用工风险。

房客可以给自己的亲戚朋友做,房东还可以除了工钱,再付点给房客。房东给钱,拿到房客付款的收据就行。当然最好有work contract.

就是这样似乎有点坑租客。

 

 

a
alpha123
不把房客牵扯进来,似乎可以这么做

handyman一般都有个老婆

临时雇他老婆PM

他老婆找人干活

房东付钱给PM

这样似乎就可以用无照工人了

柠檬椰子汁
askhole,做PM是要有地产执照的
a
alpha123
那就给handyman老婆工钱,gift,老婆雇他做工。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法律上能避险就行。
g
gqc
你双方都签了字了应该没问题了。以前没有日期现在把日期填好就可以了

重要的是现在可以确定租约的终止日期了;我会把租约填好开始日期寄给租客顺便再提醒租客租约的具体终止日期是什么时候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