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青春之闪亮青春】《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参加运动会点滴

杰克_JK
楼主 (文学城)

》【路过青春之闪亮青春】《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参加运动会点滴

》杰克独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绝对是八十年代的歌

》杰克傍郑绪岚隔网同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正文:丽丽说喜欢看本校的体育比赛。比赛的时候,还没有来得及观察周围的情况,比赛就已经结束啦,才十几秒啊!回想起了这个故事,改编简化一下,发进来参加活动好玩。

几年的初中和高中,每次运动会都出状态。明明有潜力取得好成绩,每次到了运动会之前,都因故因伤不能参加比赛。这个遗憾的心愿一直到了上大学,才变成了现实。

一直到了初二下,我的短跑潜能才慢慢显现出来了。班上有可以跑进决赛的同学,是一个在学校拿过初中组的,60米和100米双料冠军哥们。平常的时候不开运动会的时候,上体育课,他的成绩总是比我的成绩要差。

他似乎也不愿意或总是避免和我直接对抗。他还喜欢在其他的小圈子里面吹嘘,他是一个只有在运动会才能大放异彩的人儿。因为当时的成绩一百米也只有十二秒几,和高中组的同学是没有办法比的。

这里要细细说一下高中组的百米王。他从初中三起,就已经是学校的百米王。平常看他和他的同学们打篮球,田径训练,他胳膊上和腿上的黑油油,实鼓鼓的疙瘩肌肉,让人非常的羡慕。恐怕是全中学女同学的男神的形象,没有一个女生不喜欢他的表演的。每次的运动会,他都是在女生啦啦队的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冲过100米终点红线,笑纳全校的百米王的王冠。

这哥们比我要高一两届。我和他在高中的时候,似乎有一年的重叠。但是我那时就是学校里一个不那么起眼的小不点。每次到了要开运动会的时候就出状况。不是脚腕子扭伤了,就是腿拉伤了。从来也没想过,我这辈子会有和他能够同台演竞技表演的资格。我虽然也跑得很快,但是好像都只是野路子上不了正席。心里只有奢望,做梦想着要是能够哪怕,能和他同台竞赛一次就是莫大的安慰了。

但是,中学时代真的不走运,老是因故不能参加学校级别的运动会,真的是非常的遗憾。本来想着这辈子就这样了,遗憾终生了。

大学的生活开始了,上大学了,上了医学院。学校要开秋季运动会。我们一个班有将近200号人,运动会一个项目只有两三个名额。所有有兴趣的新生鼓励到操场测试,争取班级的头三名。我也去凑热闹,看看我的水平咋样。结果我反复多次测试,不穿跑鞋我就能够跑出100米12秒整的速度。上一年,全校的百米王,也就是只有12秒整的速度。体育老师告诉我们班的体育委员,我合格当我们班百米的首席选手。这样我就被列上了运动会的花名册。

接受中学时代的教训,我小心翼翼的练习跑步。不参加任何其他的体育活动。一直到比赛的当天,我的状态都是最佳的状态。首次参加校级比赛,我以11秒7的速度荣获百米冠军的头衔。接下来我又成了校级田径队员。还是主力队员身份,参加了接后举行的省大专院校运动会。

图一:省大专院校运动会花絮

我在当年的省大专院校运动会上,一百米决赛的最后冲刺。以十一秒五的成绩获得第三名。第一名十一秒四,第二名也是十一秒五,我应该算是并列第二。

那个时候的大学入学有特招了,第一名和第二名都是特招生。他们因为有跑得快的特长,他们因此可以高考总分加三十分的特长分。我的高考分数刚刚够一类重点大学,想想我的那一点分数有可能挤不上去。加上我爹鼓励我学医,就报了医学院,没有一点悬念的被录取了。

这医学院啊,好像都是一批只知道死记硬背的家伙,不光是脑子不发达,身体也不咋地。我的院校,在我之前,省大专院校运动会,不拿鸭蛋、得零分就是一个不小的收获。那一年的省大专院校运动会,我还拿了200米第五名,4X100米接力第三,4X400米第六。4X100米接力如果不是我最后一棒连超三,也是六名以外啊,呵呵!所以我的大学那一年是打了一个大翻身仗,团体总分得了第六名,那时的省高校总共有超过三十多所参加比赛。

中学的时候那个百米王,从初中到高中,当了多年的百米冠军。我自己也没有做梦想过有一天,我居然能够比这百米王的哥们还跑得快,呵呵。他好像是得了第四还是第五名。你看看他身上的鼓鼓的肌肉,当时全中学的女生都认识他、喜欢他,为他喝彩鼓劲。

》图二:院校级足球队的合影

其实我的足球水平不咋地,进了大学才开始学的。因为我的短跑给学校挣得了荣誉,田径队不能常年训练。就把我加到了校足球队,跟着一起训练,还有营养补助。能够上场的机会不多,大部分的时候都是板凳。有时可以上场十分钟左右的。

我们的校队比较弱些,经常被别人压着打。如果对付的是一个更弱些的队的话,我们的一方能够控制中场,我的位置是左边锋,因为我的速度极快,有时甚至可以单刀赴会。后来我的足球水平也提高了,至少可以当近两百人的(系)队的足球主力,进球得分。

不能啰嗦太多了。以前不知道我也可以写作文,还可以唱歌唱戏,写 MP诗歌。要是大学的时候,这些本事都能够拿出来的话,那可有多么的受欢迎啊!最起码不会被人认为是只是四肢发达啦!

歌词编辑

》幸福的花儿心中开放 爱情的歌儿随风飘荡

我们的心儿飞向远方 憧憬那美好的革命理想 啊……

亲爱的人啊携手前进携手前进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充满阳光

》并蒂的花儿竞相开放 比翼的鸟儿展翅飞翔

迎着那长征路上战斗的风雨 为祖国贡献出青春和力量 啊……

亲爱的人啊携手前进携手前进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充满阳光

佩仪
沙发! 歌唱这么好, 还是学霸+运动健将, 犀利!
玫瑰花
板凳!照片太小啦:))原来杰克是医生,而且还是田径健将!!
后海香山
杰克老师能文能武!
杰克_JK
》只当过一年的实习医生,做了一辈子的医学研究!
杰克_JK
》唱歌唱戏,是川普大总统上台以后,我才开始学着玩的。
杰克_JK
》有用的时候不能表现出来。进网和人互动了,才开发出来的本事。以前中学的时候居然不会写作文呢!
艾茶
原来杰克是田径健将!学医的怪不得唱许多语种不在话下!
y
yeyang
牛啊牛!
无问东西
我了个去,杰克兄好厉害!文武双全!
h
hophop
赞运动健将!那时候的生活虽然穷但是还挺快乐。
j
jycbbu
厉害了,杰克还是短跑健将!我从小体育就没及格过.
x
xiaosai
厉害啊!我是最怵短跑的,人人痛而诛之的长跑我倒是OK LOL
6
66的山梁
留着实力,等上了大学再当校草,厉害!
杰克_JK
》我把实力都留到现在啦!太晚啦,多谢捧场鼓励!
杰克_JK
》你投掷标枪,不用快跑滴,但是可以威镇蓝营,敬礼!
杰克_JK
》看看我们揣测的对不对呢?多谢捧场!
杰克_JK
》真的是很快乐好玩哎!敬礼!
杰克_JK
》太迟发了,不能派大用场啦!多谢捧场鼓励!
杰克_JK
》你喝啤酒,我可不是你的对手啊!
杰克_JK
》敬礼,多谢捧场鼓励!
@
@千里
厉害, 短跑特长健将! 歌声将大家瞬间带回了80年代初!
L
LABoys
原来杰克是运动健将又是医生,让人敬仰!找机会跟你比赛短跑,我从40米处开始哈!
x
xiachangge
不但是个帅哥, 还是运动健将! 青春无敌 :)
m
moiausis
哈哈,小作文写得特别棒,实力派妥妥的!!
树枝儿
我学医的同学可完全没有你的运动天赋~~
A
AP33912
好分享,百米王厉害!记得有次跑万米累的够呛。
风华
原来杰克是运动健将,还是医生,妥妥的学霸~~:)
杰克_JK
》多谢捧场鼓励,敬礼!
杰克_JK
》哎你的癌症治疗,我很感兴趣哎。我只是做基础研究的。
杰克_JK
》多谢捧场鼓励!只是达到二级运动员的水平了。
杰克_JK
》多谢仙妈鼓励!现在才刚刚有点开窍了,不像中学那会,最怕上作文课。
杰克_JK
》我现在就可以当你的同学啦,你只是以前没有碰到而已!
杰克_JK
》呵呵,能够跑万米,我可这辈子从来没有跑过那么远的距离。
杰克_JK
》只当过实习医生,以后都是做基础研究。
雷翁
充满阳光的歌声!
风城疯语
歌王运动健将白衣天使全你一个人占了,厉害!
星有林夕一点懵
杰克兄是学霸加运动健将,赞全能型人才!照片太小了,哪个是你啊?
魔幻水晶
杰克这个作文材料足,大家都要像你学习才好!
杰克_JK
》呵呵,最近你是不是忙得很啊,好久没有见你进来玩。本来计划要发另外一个好玩的帖子的,临时的换成了这个。以后再说算啦!
杰克_JK
》呵呵,我的网上对头太多,至少有一打人追踪着我的一举一动。我不敢弄得太夸张了!
杰克_JK
》多谢美言鼓励,多谢谬赞!
杰克_JK
》增加我们的维他命D的含量,多谢捧场鼓励!
爱听歌的奥黛丽
哈哈学校运动会确实是发现人(帅)才(哥)的大好机会:))
碧蓝天
厉害!好听的歌声!
阶若
哈哈,这歌太古老了,听着好亲切,记得好像是老电影插曲:)
杰克_JK
》呵呵,是滴是滴,我比赛的项目时间太短,没有被人发现,哈哈哈哈!
杰克_JK
》多谢美言捧场鼓励,敬礼!
杰克_JK
》是的是的,美丽的老歌儿一唱,当时的情景就马上复现出来啦。多谢捧场鼓励!
福教授
JK百米11.5很牛。 这歌可老久没听到了。 赞!
f
f2022f
曲子不错。
艾唱
谢谢杰克带来这么美好的歌声。好听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