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照片版权问题

h
hot_powerz
楼主 (文学城)

如果我将我拍的照片发到照片销售网站(有独家授权或共享授权),其中独家授权中也允许在自己的网站销售。那么,如果照片被侵权使用,我自己还能维权吗?还是在授权之后,自己就没权力直接向别人索赔了?

柠檬椰子汁
你可以维权

https://www.justia.com/intellectual-property/copyright/copyright-licensing/

但是你必须证明你受到经济伤害。一般来说,你授权给第三者公司后,别人侵权版权,是第三者公司受到伤害,所以一般是第三者公司去告。

当然,如果你作为版权拥有者可以证明你因为别人侵权致使你受到经济伤害,你可以去告那个人。

h
hot_powerz
谢谢,你的意思是说无法证明经济损失就没法弄了

比如,在自己的网站上年销售是0。那就证明不了损失了。

柠檬椰子汁
你可以告,但是不要期待胜诉,起诉的目的仅仅是吓唬人。吓死外行人,笑死内行人。

起诉一个诉状也要几千吧?你自己愿意花钱肯定有律师陪你玩。

h
hot_powerz
也就是说我可以通过威胁要诉对方(但我本意并不想),

来提高我的协商的地位,然后通过协商获得补偿。对方可能因为惧怕官司,可能会答应一定数额的赔偿。是这个意思吧?

柠檬椰子汁
赔偿你什么?你能证明你丢了多少钱?做一件事情要多想几步。

如果你来诈我,我会问你,你有什么经济损失要我赔偿你,拿证据来。

要咋呼人就要有防备,不能打嘴炮。

h
hot_powerz
这怎么叫“诈”,事实是未授权使用啊?
柠檬椰子汁
"通过威胁要诉对方(但我本意并不想)" = 诈
h
hot_powerz
不要误解,我指的“对方”是商业公司,不是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