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

華西車城
楼主 (文学城)

 昨天唱過《雲河》,青葱期偶像林青霞,出現在記憶長河之中。林青霞幾乎在同一時間又主演了香港電影《在水一方》,這回除了再度與男星谷名倫合作,更有巨星秦漢立廷。劇本由言情小說家瓊瑤執筆改編,1975年上映。此後大陸、台灣先後又拍不同版本的同名電視劇,可見瓊瑤劇有多麼暢銷,林青霞也趕緊將青春飯多吃幾口。

  香港版主題曲《在水一方》由江蕾演唱,此曲也時常出現在鄧麗君的演唱會上,成為廣為流傳的君歌之一。

「詞」:瓊瑤 「曲」:林家慶 「唱」:華西車城   綠草蒼蒼 白霧茫茫 有位佳人 在水一方 我願逆流而上 依偎在她身旁 無奈前有險灘 道路又遠又長 我願順流而下 找尋她的方向 卻見依稀彷彿 她在水的中央 綠草萋萋 白霧迷離 有位佳人 靠水而居 我願逆流而上 與她輕言細語 無奈前有險灘 道路曲折無已 我願順流而下 找尋她的蹤跡 卻見彷彿依稀 她在水中佇立 綠草蒼蒼 白霧茫茫 有位佳人 在水一方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在水一方》 《雲河》 《心雨》 《成都》(方言編詞) 《夕燒けの歌》
n
neat260
从小说到电影,到歌曲,无一不爱。华西兄好歌声。
A
AP33912
虽然起风了,车兄还是那么稳稳的抒情。再加上一佳人邓丽君,她俩山东话都地道:)
西
西门东瓜
在水一方多少美梦幻想
登武夷02
爽籁发而清风生,纤歌起而白云遏。好歌好唱,赞
魔幻水晶
下面瓜在云之外,你在水一方,都是选景高手 :D
m
moiausis
开启琼瑶剧歌曲系列;)
沿
沿途美景
前不久看到60多岁的青霞,视频里的她,依旧典雅精致,笑容迷人!车城把这首经典再现,如美人在前。
拈花微笑
老歌如酒~
s
silver545
华西兄是中华曲库啊!!
j
jycbbu
经典老歌,行云流水般的歌声!
j
jzhou8968
经典曲库!
k
k2climb
经典演绎
c
chuntianle
继续赞。 经典的歌,英雄的回忆。
唐歌
一看到这首歌就想起了蒹葭~~
伴笑颜
琼女郎歌曲美又好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