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手机引发的校园纠纷

心暖花开
楼主 (文学城)

请问各位热心人,金额不大千把块钱但是真是刷新我对印度人的看法。

学校里有个印度男孩C故意摔坏了孩子A的新手机,有A同学目击,既然是故意的我们要求对方家长赔偿一部新手机,坏的手机我们换给C,结果印度家长先是撒谎说有人指使他的朋友打伤了C,虽然C什么事也没有,C声称被打伤是在A一再要求赔偿之后,C说虽然没看清但是觉得是A的朋友。A的家长报告学校,学校问过双方当事人,通知家长这是和A没关系,但不能强制C赔钱。随后几天C天天去学校报告A周围的朋友说bully他(不是事实),今天这个明天那个,学校不认为和A有关。A家长再次联系C家长要求赔偿。C家长说已经报告警察,要等警察报告。我们现在的疑问是警察也管这种无中生有的事?我们也不能查报警记录,不是任由C家长拖下去?我们现在应该做什么?

先谢谢您,有建议么?

柠檬椰子汁
私人纠纷也有一个客观的问题

一般人不愿意听建议说去法院,自己私下去说,说了个一地鸡毛,然后来问有什么办法。

告诉你,各家的homeowner insurance 包括personal liability insurance(个人责任险),就是家里人在外面惹了事了要赔钱,可以走保险。你可以向对方要这个保险。然后和保险去讨。

对方不给保险,那么只好去告小额法庭。这个事情就是你给小孩做一个榜样,要有板有眼地按照程序走,而不是去纠缠骚扰人家。以后你小孩在职场上和印度人竞争,也要搞清楚规则按照规则走,而不是瞎闹。

不过双方怎么说,你要抽身出来客观评估一下双方的证据。你孩子的说法好像都有第三方目击。他的说法是否有第三方证据?身体受伤也算第三方证据。

心暖花开
谢谢柠檬椰子汁,在投资理财也常见您热心回答问题,很受教。

孩子A三天内两次问C要父母的联系方式,C拒绝提供。我们通过其他人才拿到C父亲的联系方式。然后C家才开始一而再再而三的撒谎狡辩。A没有骚扰更没有指使同学骚扰过C,所以我们才报告给学校。手机还能用,我本来都想算了。但是C父亲企图诬陷A指使同学打C才令人生气不齿。没有的事,C只说他没看清什么人,他身体也无任何伤害,好好的上体育课。所以我们才报告给学校,要C停止无中生有对A污蔑。C父亲又开始说报警了,要等警察报告和学校closure. 有没有真报警我也怀疑,毕竟报假警也要受罚吧?

A有多个证人,C谎称被打没有证人也没有受伤,小额法庭想过单没有C家地址啊?有律师接这样的小案子么?

g
goingplace
建议你再给孩子买个便宜的手机,告诉他,因为他没有保管好所以被人摔坏了,现在只能买差的来代替了。

孩子要学会好好保管比较贵重的东西。

i
iceox
我们也有过和印度小孩做proj后,她家长那种撒谎不眨眼的态度雷到,幸亏是小孩这时候看清他们

不是说所有印度的都不好,但我们所碰到大多数不怎么样。可这就是生活,什么样的人都有,Learn to deal w/ it now, or later.

心暖花开
我告诉A了但是故意摔坏他人东西的C没有任何惩罚。反而和家长一起谎话连篇

我给他的手机换了个屏幕凑合着用,只是以后漏水就麻烦了,就是气不过,这家印度人为了千把块钱,毫无依据倒打一耙。我也不想要孩子被人故意摔坏手机后不了了之,想要随意撒谎诬陷的人有个教训。

心暖花开
我也是想要A学习如何面对不诚实的人,可是我发现自己都没什么好办法
柠檬椰子汁
小额法庭是你自己去

所以我说,养孩子主要是自己提高榜样作用。你自己都不会处理这种事情,还希望养出来有领导能力的孩子吗?给孩子做榜样,带着他分析情况,让他决定下一步做什么,这是一个teacheable moment。以后他遇到更大的事情就有思路。

网络上信息大爆炸,你去小额法庭旁听也可以,去窗口问也可以,一个起码大学毕业的人还搞不清清楚?

柠檬椰子汁
What is your state?

Read the law in your state with your child, this is about reading comprehension. 

California parents are civilly liable for a “minor’s acts of willful misconduct resulting in death, personal injury or property damage.”  See Cal. Civ. Code § 1714.1 (2005).  Specifically,

Any act of willful misconduct of a minor which results in injury or death to another person or in any injury to the property of another shall be imputed to the parent or guardian having custody and control of the minor for all purposes of civil damages, and the parent or guardian having custody and control shall be jointly and severally liable with the minor for any damages resulting from the willful misconduct.
Subject to the provisions of subdivision (c), the joint and several liability of the parent or guardian having custody and control of a minor under this subdivision shall not exceed twenty-five thousand dollars ($ 25,000) for each tort of the minor, and in the case of injury to a person, imputed liability shall be further limited to medical, dental and hospital expenses incurred by the injured person, not to exceed twenty-five thousand dollars ($ 25,000).  The liability imposed by this section is in addition to any liability now imposed by law.

https://lawshelf.com/courseware/entry/torts-of-minors

 

心暖花开
我在加州,会和孩子一起学习解决
心暖花开
我研究一下小额法庭,有问题再来请教。
笑薇.
最便捷的方法是找学校,有学校的介入,家长逃避不大容易。
笑薇.
学校有记录学生行为的权力。学生家长不能不重视。 校园的事,学校有责任。
心暖花开
找过学校,学校只是让C停止无中生有,但不能迫使C家长赔钱
无法弄
如果是C的错,学校应该建议赔偿啊

我儿子把同学的校服撕了,学校要我们赔,二话不说,除了道歉,就是赔人家衣服。不过那孩子在今年的斯里兰卡自杀爆炸中死了。这印度人怎么这个家教啊?太恶心了。

笑薇.
那就要学校负责,因为发生在学校领地。事实上,学校是要承担仲裁责任,并进行协调。并且对C学生的行为

给予处分。不要focus 在赔偿,强调学校应该对该生行为处分。

p
pickshell
一般公立学校都这样,息事宁人,不大愿介入这类纠纷。

多大孩子啊,要用“千把块钱”美元手机? 也是招事儿。
有报道,1孩子穿加拿大鹅到处炫耀,遭持刀人抢,小命差点丢了。呵呵

c
chinomango
你要知道美国除了法律外,诚实是非常的奢侈品,总统都不用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