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深秋】大雁歌曲:嘎达梅林+雁南飞+鸿雁+在你柳眉的天空下(弹唱)

免疫力真的好
楼主 (文学城)

大雁这个汉语词汇,我确信是来源于古代印欧部落原始印欧语言---迄今在英语、德语和北欧国家语言里都有“Yan(n),Jan”即大雁鸣叫这个词汇。

隔壁书香写成吉思汗时代历史大手笔连载的、精通周易的望沙美才女更神奇,她说雁阵就是周易25大卦里面的“渐”卦,爻辞都是解读雁阵横跨欧亚会落脚哪些地方。我恍然大悟,原来“鸿渐””,典出《周易》卷五《渐卦》,钱钟书围城里面男主角名字。

原始印欧部落(广义的雅利安人)就是跟着大雁一样,从最初的亚洲腹地故园,横跨欧亚大草原,跨越黑海等水域,成为了欧洲人,他们留在亚洲腹地的亲戚就有新疆塔里木盆地绿洲的吐火罗人、楼兰人以及帕米尔高原的塔吉克人(我家男人自古善于打仗,赢取天下美人无数。乃为大明帝国敕封的军户功臣世家。按照朱元璋的规定,为了融合消化归顺大明的草原民族军事力量,他们也编入军户,而且军户之间必须跨族与汉族军户通婚,不得自行族内婚配,以免他们尾大不掉。我家整个大明王朝年代世代娶色目军户里面的塔吉克军户女儿;我特别喜欢的一个不老偶像,加拿大的张韶涵姐姐,她也是大明军户的后裔,是大明色目人名将里面著名的维吾尔族哈勒将军后裔,所以细论起来,我和她都还是真正意义上的高原与草原儿女)。

最先把“奠雁”这个礼节带入中华民族“周礼”的周部族,实际上就是华夏的祖先古羌与原始印欧部落长期通婚的后裔。

首先,我带来三首经典的“大雁”歌曲---希望能够把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唱出自己的特色,最好能够有点创新。

 

第一首 嘎达梅林,我最近偏好宏大叙事的曲子

1) 美声唱法,不同段落我变换了音色,采用上海著名戏剧男高音魏松大师的伴奏,嗯,人声要镇住这么磅礴大气的伴奏真不容易,练习这版绝对减肥

2)彭丽媛教授的版本比较特殊,美声+民族,不同段落唱腔不同,找不到伴奏,我只好跟彭教授的底版和合了

3)通俗唱法,有助于这歌的推广

第二首 雁南飞  原唱 单秀荣、朱逢博

1)我习惯的处理方法

2)你们喜欢的柔化唱腔

第三首 鸿雁  原唱 呼斯楞 这首歌我实践了下有节制地使用气声与实声唱腔交替的新办法,特地选了一个比较低的伴奏,因为唱中低音的女声需要强力且精确的核心控制能力。

我哥哥选用了我的组诗“我和我的祖国”(书香精华区有)里面的一段谱曲且弹唱的原创“大雁歌曲”---在你柳眉的天空下

 

我是我的祖国(与丝绸之路有关的德式思辨组诗)作者 楼主

1

在你柳眉的天空下, 雁阵穿越秋水回家 瞬间,彩虹落入草原,

格桑花,这季的语言 带走轻率的恨意 那朵云是所憎--

冻住了雨,冻住了光

我的心如液晶, 不确定的构象里

确定有琉璃世界 明亮而流淌- 一种洗刷不洁的能力 激流,如果面对湾峡。

电影 归心似箭 主题曲

作词:李俊
作曲:李伟才

雁南飞
雁南飞
雁叫声声心欲碎
不等今日去
已盼春来归
已盼春来归
今日去愿为春来归
盼归莫把心揉碎
莫把心揉碎且等春来归

雁南飞
雁南飞
雁叫声声心欲碎
不等今日去
已盼春来归
已盼春来归
今日去愿为春来归
盼归莫把心揉碎
莫把心揉碎
且等春来归
今日去愿为春来归
盼归莫把心揉碎
莫把心揉碎
且等春来归

内蒙乌拉特民歌
作词:吕燕卫

鸿雁 天空上
对对排成行
江水长 秋草黄
草原上琴声忧伤

鸿雁 向南方
飞过芦苇荡
天苍茫 雁何往
心中是北方家乡

天苍茫 雁何往
心中是北方家乡

鸿雁 北归还
带上我的思念
歌声远 琴声颤
草原上春意暖

鸿雁 向苍天
天空有多遥远
酒喝干 再斟满
今夜不醉不还

酒喝干 再斟满
今夜不醉不还

作词:刘冰歌
作曲:刘冰歌、辛沪光

南方飞来的小鸿雁哪
不落长江不呀不起飞
要说造反的嘎达梅林
是为了蒙古人民的土地
北方飞来的大鸿雁哪
不落长江不呀不起飞
要说造反的嘎达梅林
是为了蒙古人民的土地

天上的鸿雁从南往北飞
是为了追求太阳的温暖哟
反抗王爷的嘎达梅林
是为了蒙古人民的利益
天上的鸿雁从北往南飞
是为了躲避北海的寒冷哟
造反起义的嘎达梅林
是为了蒙古人民的利益
是为了蒙古人民的利益

天上的鸿雁从北往南飞
是为了躲避北海的寒冷哟
造反起义的嘎达梅林
是为了蒙古人民的利益
是为了蒙古人民的利益

沙特零比二输了,乐极生悲要回家了。梅西神来的传射贴地绝杀墨西哥,啊,曙光再现!

几天前,虎年感恩节11月23日很特殊:首先是战后最伟大德语诗人保罗策兰生日,我是他的晦涩深奥的诗歌,新一代译者与注释者之一,部分作业在茶轩、书香登载。这是保罗策兰诗歌里面经常吟咏的梣树(如图),与栎树、橡树并称为德意志三大文学象征树,但原产地都是中国。

通过学习策兰的诗歌,我认识了很多植物。

其次,因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冷门---梅西进球的情况下,沙特阿拉伯队依然2比1赢了阿根廷队,沙特阿拉伯国王下令11月23日为全国假期狂欢日,看来我上次唱“阿根廷别为我哭泣”真如唱坛友友说应景了,别气馁啊,梅西,但愿你好戏在后边,本届完美毕业谢幕。

 

前几年我送给妈妈的手作--我用比利时传统的手工蕾丝,加上自己手工刺绣,金银丝线镶边,为老妈做的西部草原民族女性,春秋季传统居家头饰“坤”,完工以后自己试戴一下留影。虽然没长网红美女脸,但咱属于生命力澎湃如大江大河的“国泰民安”颜。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据说一代人的偶像“万人迷”陈好老师晒她当年穿一件简单的真丝吊带主持活动的这张旧照(左侧)在微博瞬间流量500万,创了年来微博流量与吸粉纪录,嗯,去年Buss-und Bettag丰收节忏悔日假期(相当于北美的感恩节),咱也致敬下她,搞怪。

楼主小姐姐我做的秋菜,虽然没有去过湖南,但我的江南系改良版湘菜也很红火。

 

我司官邸附近有牧场,我们偶尔凌晨出发去那里拉来新鲜食材与表面漂浮一层厚厚的原生态酥油的牛羊鲜奶打牙祭,成品的牛肉烤包子与酥油奶豆腐皮子。

秋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但无论如何,夕阳的本质还是太阳,黄昏就不一定了,有的如太阳一般磅礴阔达,有的如寒月一样狭隘暗黑阴冷。

中国高原塔吉克人即德语里面真正的“雅利安”之一,中国古典文献称为“塞人”,古希腊称之为“西徐亚人”“斯基泰人”;著名的大唐三藏玄奘法师记载为“汉日天种”,即除了本族内通婚外,只与大汉华夏通婚的太阳部落,太阳神的子民。

希望楼主小姐姐我到了人生之秋时候,如这秋阳一样不忘太阳本质、“汉日天种”的血性,而不要象黄昏女神那样阴晴不定,虽然希腊神话里面黄昏女神Hesperus三姐妹自诩“最美丽的”,然则她们巧言令色,掩袖工馋,结党营私,由于她们的渎职,让圣园里面忠诚的巨龙被杀死,而金苹果被大力神海克力斯摘走,就是这个有毒的金苹果,挑起了惨绝人寰的特洛伊战争。

因黄昏三女神的腹黑罪孽深重,所以被罚始终与阵亡者的亡灵游魂(类似佛法所言“中阴身”)为伍,以协助超度这些幽魂来清洗自己的罪孽,太阳神阿波罗负责看管教导她们,救赎她们不至于堕入“怪力乱神”的窠臼,所以地球不必始终笼罩在黄昏与暗夜中,太阳还会照常升起,光明与白昼没有离去。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完成哥哥指定励志作业:Victory+Hero (Mariah Carey版)+我的未来不是梦 【也说感恩】什么是“知识”?什么是善恶? 【爱在深秋】赢球了唱《Go West》输球唱《The Winner takes it all》 【爱在深秋】国语+粤语《我和春天有个约会》《Nocturne夜曲》 【也说感恩】《空谷足音》(粤语)《清平三调》等大唐背景历史剧插曲三首
拈花微笑
旁征博引,把“雁”说出如此大历史文化纵深感。图文并茂,歌文相映成趣 :)
沿
沿途美景
美食诱人!这个吉他弹唱的原创,歌词不是传统的格式,作曲不容易,歌曲出来很有草原气息,赞。
爱听歌的奥黛丽
正是饭点儿,看馋了:)))
w
wxy431
改良湘菜很诱人 都忘记听歌了!
A
AP33912
力力好唱!更喜欢雁南飞柔版。
t
tiger2010
免疫力的贴总是内容很丰富,有没有可能印欧大雁是来自汉语呢:)
哈梅
赞美食美片!
才歌
从历史到足球,从唱歌再到美食,一个帖子全包了!厉害!
免疫力真的好
也是一说,但还有一个例子,延安,很长时间是匈奴直到党项等草原民族重镇,其实也是来源于雁鸣象声词,大雁崇拜等同于腾格里崇拜
天山晨
唱得好,写得好,做的湘菜也好!喜欢喜欢!
c
cicila
力力好美又有才,厨艺也棒!特别喜欢这张闪照。这歌原创不俗,赞!
轻轻的我来
你哥哥弹唱得很好!
j
jzhou8968
感觉这个菜我应该喜欢,辣!
昨日春风
縱橫古今,無所不精,博聞强記才女!
L
LABoys
好菜好文,看着就想吃
无问东西
贴子涨知识,还有丰盛的美食!赞力力!哥哥的弹唱一贯的好!
艾唱
好漂亮又多才多艺的女子啊.
鹿
鹿林
力力的文字功力真的了得!令兄的弹唱非常棒!双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