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深秋】抢跑:《凤凰于飞》(周璇原唱)、《摸鱼儿 雁丘词》(宋祖英原唱)

免疫力真的好
楼主 (文学城)

因为理解力有点问题---不知道是一首歌里面必须包含“爱、感恩、秋”里面一个字还是至少两个字,所以就把原计划两次的份额一次上,《凤凰于飞》里面有“爱”,《雁丘词》里面有“秋”。    

凤凰于飞(陈歌辛词曲) 原唱 周璇  

演唱与制作  楼主

“爱在深秋”版本2  这个版本的唱法我参考了奚秀兰大师的比较奔放热烈唱腔

“爱在深秋”版本1  这个版本比较接近周璇的轻声唱法(很多人回忆录制现场,周璇身后伴奏乐队的前排小提琴手根本听不见周璇在话筒前唱什么,典型的伴奏大过主唱音,但唱片合成后效果就很独特)

 

  这首歌是日常练习的保留曲目,往昔与大牛们底版的和合版。  

与费玉清老师的爵士版  

与女神周璇的和合版  

 

与沪上声乐教授方琼的版本  

摸魚兒–雁丘辭(金 元好問) 原唱  宋祖英( Song Zuying )  

演唱与制作  楼主  

加效果的

   

不加效果的

   

作詞:元好問 作曲:唐永葆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生死相許。 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 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癡兒女。 君應有語,渺萬里層雲,千山暮雪,只影為誰去。 橫汾路,寂寞當年簫鼓,荒煙依舊平楚。 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自啼風雨。 天也妒,未信與,天也妒,未信與,天也妒,未信與,鶯兒燕子俱黃土。 千秋萬古,為留待騷人,狂歌痛飲,來訪雁丘處,雁丘處。  

 

 作詞:陳蝶衣
作曲:陳昌壽

柳媚花妍鶯聲兒嬌 春色又向人間報曉,山眉水眼盈盈的笑
,我也投入了愛的懷抱。
[像鳳凰于飛在雲霄,一樣的逍遙 像鳳凰于飛在雲霄,一樣的輕飄。
分離不如雙棲的好,珍重這花月良宵 分離不如雙棲的好,
且珍惜這青春年少 莫把流光辜負了,莫把流光辜負了
要學那鳳凰于飛 鳳凰于飛在雲霄。] (反覆)
 

 

 

姑苏常熟(她自己自传自述的)美人周璇最美的照片之一--据说当年导演就是看了这张照片选定公鸭嗓的大美人张柏芝演周璇,遭到周璇家人抵制,剧也爆雷翻车了,但真的很像柏芝。据说周璇皮肤是橄榄皮,胜在骨相、五官轮廓与头身比,头肩比等比例绝佳上镜。真人比邓丽君、李香兰等要娇小,差不多就跟张柏芝一样高。

要说凤凰、大雁、鸿鹄横跨欧亚大陆所见之“千山暮雪,渺万里层云”,必有这样亘古壮美的山川秋色---作为征西扫北的明军将领与草原上色目(中国塔吉克)军户女子世代联姻的后裔,帕米尔,是我永远的精神故乡,我目前唯一远大理想就是想回国后能够在这,葱岭恰达木的儿女的故园,汉日天种的帕米尔工作一两年。

这个地方叫喀拉库勒,白沙湖。强烈建议小伙伴们一定要去见识对面的“冰川之父”慕士塔格,在我看来,那是雪山冰峰里永远的翩翩佳公子,陌上人如玉。从小到大,我多次梦见这个我当日尚未到来的地方--直到我亲见,乃知一定是在这里结下良缘的祖先们托梦。

         

      

胖小新
沙发~哈哈~~
免疫力真的好
早安,小新!
胖小新
我这儿已是子夜喽~
免疫力真的好
晚安,小新!
才歌
凤凰于飞是经典歌曲!谢谢对周璇的介绍!白沙湖真漂亮,是自己拍的吗
唵啊吽
好怀旧呀。唱得和30年代的留声机一样。以为周旋穿越回来了。
沿
沿途美景
白沙湖很美!话说,张柏芝确实有几分神似,连眼神都是。
无问东西
好介绍,涨知识!
星有林夕一点懵
海量知识储备,墙赞!
x
xerl
独树一帜
啊美
周璇身后伴奏乐队的前排小提琴手根本听不见周璇在话筒前唱什么 还有这回事………^-^
免疫力真的好
对。
鹿
鹿林
力力高产,帖子也很丰富。很赞你的細心观察和背景介绍
免疫力真的好
谢谢牛老师顾曲、品歌。
碧蓝天
好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