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在面临的十大困境,都是邓小平造成的。

研究研究
楼主 (文学城)

1)就是贪污腐化问题。邓小平为了拉拢一些干部,把原先共产党成功的最重要的组织原则给破坏了。原先共产党强调的就是党政分开,两条线管理。而邓小平上台后就是一把手说了算。他的名言就是“看群众的眼色行事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他还让他儿子组织康华公司,明目张胆的走私倒卖。从而让中国的贪污腐化到了危险的地步。如果不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力纠正,中国现在可能就已经像外国一些人预言的那样,不堪设想。

2)一胎化的政策。邓小平把60、70年代毛泽东提出的科学的计划生育改为只生一个,这么一改,短期里,让中国开始了6个大人养一个孩子的模式,使得中国人普遍感觉都富了。然而这个政策给中国今后的人口发展带来极端不利的后果。中国政府再不纠正,最后的后果就将是灾难性的。会彻底破坏让中国传承了几千年的所有的伦理道德和传统。

3)高科技发展的问题。邓小平当年莫名其妙的坚决的砍掉了中国的大飞机研究,和成千上万的其它科学研究。把“造船不如买船,买船不如租船”的的政策发挥到了极点。使得中国当时有近20年代科研空窗时期。使得中国的科研在90年代到了奔溃的边缘。当时说没有钱搞大飞机研究,可是却又花了很多的钱进口成百套的别国淘汰的方便面生产线,和几十条过时的录音机电视机的生产线。美其名曰叫国际大分工,而且也是这种所谓的国际分工的理论和口号的延续下,让中国在芯片和其它高科技领域的竞争中彻底落后了。把脖子伸出去让别人掐。这不仅仅是芯片的问题,更严重的是计算机的操作系统和其它的各种软件系统。

4)港台和一国两制的问题。邓小平把毛泽东的一国两制的政策,错误而又狭隘的改为,50年两制政策不变。还说50年后就不用改了。这就是明示要把中国的制度改了。他的这一政策,经过几十年后,不仅让香港混乱不堪,而且也让台湾从98%的人要统一,变成几乎不到10%的人还认为自己是中国人。

5)国家信誉问题。邓小平为了报复毛泽东对他的批评,就大量编造了饿死人的谎言。而这种连当年CIA的报告都说没有的,全世界所有媒体都没有任何有关中国大规模饿死人的报道,当年“无法无天”的红卫兵的大字报里也从来没有提到过的说法。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报告,印度2018年的人均粮食才刚刚达到新中国人均粮食最差的1960年。邓小平为了圆这种没有根据的谎言,硬是把1960年中国的人口整整减少了1000万,一个不多一个不少。而且就产生了1960年61年出生的人口,到了80年代90年代2000后的年代,不但一个没有减少,而且每次人口普查都会增加几十万。邓小平的饿死人的谎言,给中国政府的信誉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

6)毫无策略的对越南开战问题。邓小平为了掌握军权,利用中国和越南两国之间的矛盾,不讲策略的发动对越南的战争。本来他完全可以派一支中国部队去柬埔寨,利用当年越南军队进攻和占领柬埔寨领土,必定和中国住柬埔寨的军队发生战争,如果这样,中国再打越南就会得到世界上的支持。而邓小平不懂策略,他没有这样做。他只是上了美国人的当,轻信美国人的支持,就发动了直接的对越南的战争。就像后来伊拉克的萨达姆,听信美国人的话,去打科威特。伊拉克让中东地区的人都成了他们的敌人。而邓小平就把,本来美国是越南最大敌人,变成了中国是越南最大的敌人了。这种后果的影响,现在越来越明显。

7)中国国内的少数民族问题。邓小平用胡耀邦来管理,胡完全不懂装懂,把新疆西藏整个搞得乱七八糟。中国的少数民族问题和港台问题的产生,其实都是对国家的思想和基本理念的胡乱改变而产生的问题。邓小平把创建新中国的领袖造谣污蔑的一无是处,就像一个公司,如果这个公司后来的继承人,整天谩骂他们公司的创建人,这个公司还办的下去吗?

8)中国现代人的信仰问题。邓小平在人的思想精神上直接让金钱挂帅。直接让人一切向钱看,在国家层面上彻裸裸的提出时间就是金钱。这在几千年的人类历史上,都没有哪个统治者会这么引导他的人民的。连遮羞布都不要了。所以,现在中国的信仰问题,将会长期的折磨这个国家。没了最基本的信仰,国家在任何地方有任何问题,都会直接造成对国家基础的危害。

9)中国改革的方向问题。邓小平改革最彻底的是中国足球。而中国足球改革产生的效果怎么样?这多不用再说了。其实中国大发展的根本就是毛泽东把中国从一个农业国建设成了一个世界上最大的工业国。利用文化大革命,把中国文化从一个农业文明改造成了工业文明。就像英国亨利八世的宗教改革,和法国大革命,让欧洲从黑暗的中世纪进入了工业文明。中国改革就是一个虚张声势的名词。世界上有什么国家是不变的?中国改革的方向问题就是一个坚持毛泽东那一代人竖立的目标问题。中国不能再回到儒家狭隘的农业文明思想中去了,否则必将再次被世界欺负。

10)中国人在国际上的尊严问题。邓小平最无厘头的是他的所谓的韬光养晦的政策,世界上哪有这么说给别人听的韬光养晦的?他文化格局和生活经历,让他把这种狭隘的认知当作现代国家的政治。现代国家不会因为你韬不韬光,养不养晦而改变对你的政策。都是最直接的国家利益。当年如果不是拉中国对付苏联,美国会和中国有这么密切的关系吗?这和韬光养晦没有半点关系。邓小平的这一政策,让国际上已经变成怎么骂中国人都没有问题了。美国和其它任何国家和地区的政客,在竞选时,都可以肆无忌惮的诋毁和辱骂中国。这和当年美国黑人领袖到北京拜见毛泽东,都完全彻底的改变了。

这十大问题将在很长时间里困扰中国和中国人。怎么解决?就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了。

提出问题,只是解决问题的前提。

 

c
chufang
太可笑了,甩啊甩,居然把邓小平也拉出来了,要绝望也不止于到这个地步吧。
研究研究
原创。转贴就会写上转贴。
s
speedingticket
写挺好,实事求是
人生如梦999
马克思造成的。中共每一步都是以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
s
speedingticket
这么全面的帖子,应该上首页
c
chufang
一个个都骂过来了,为什么不把蒋介石或者溥仪拉出来一起骂一番,还可以更热闹一点。
s
speedingticket
还有一大批受到教育的新型农民
p
panlm_
实用主义可以解决短期问题,但是缺乏长期目标。

例如,文革后中国人民生活困难,缺乏物质商品。因为新中国建立到文革后期,国家把资源投入重工业、基础设施等,国人生活困难,但是大家生活水平相对平均,对国家的建设贡献巨大也牺牲巨大。

2
2020vision
邓小平延长了美帝的霸权中国从中得到的是否值得 ? 以后怎么不受霸权捆绑住
见鬼也说人话
就是
东坡学士
回答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