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上了城头的新闻插一句,原来是农科院的。85年的奖,基本80年就开实验了,农业的特点

B
BJming
楼主 (文学城)

农科院85年小麦获奖的就一个。而且这个项目82年就获的农业部奖了。按照农业特点,78,79年可能就开始了。

很多人挂个酱油瓶而已。

B
BJming
当年那个时候获奖,基本都是老先生挂帅。当时职称拼的多厉害啊。
s
solo1
根据润涛阎的间接提及,他老板张教授早有这个想法但没有做,润涛阎80年开始做。
B
BJming
呵呵,这个项目82年就获奖了。80年就被农业部推广了。自己想吧。这种成果都是人家几十年的研究。

小麦“叶龄指标促控法”栽培管理技术体系 文章来源: 作者: 点击数:6 次 发布时间:2020-07-02 【字体: 】 主要完成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作物所 主要完成人员:张锦熙,刘锡山,诸德辉,陈强生,李鸿祥 起  止  时  间 : 获  奖  情  况 :1985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该项成果在1980年被农业部列为全国重点推广项目,1981—1984年在京、津、冀、鲁、豫、晋、陕、皖、川、滇等10个省、直辖市的343个县、1 397个对比试验点上示范应用,增产3.5%~19.2%,累计推广面积303万公顷,总增产小麦11.2亿千克,平均每亩增产24.6千克,省工、节约肥水、减少投资1.3亿元,总经济效益5.2亿元,平均每亩增收11.5元。
小麦“叶龄指标促控法”是结合国内小麦生产实际情况研究出的新栽培管理技术,它开创作物一环境一措施综合配套的科学研究,是目前国内小麦栽培上最先进的指标化栽培技术体系。

B
BJming
http://www.caas.cn/kxyj/kjjl/gjjcg/243802.html
B
BJming
这个项目75年就在北京推广作为实验了
清风ny
心理得有多阴暗,本不想回贴增加流量。

心理得有多阴暗,本不想回贴增加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