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nt to meet

雪晶
楼主 (文学城)

我其实是一个很容易跟人结缘的人,尤其是女人缘。现实生活中,我一般不会跟人交恶,最多是交集少一些。当然,在网络世界中,我是越来越强悍,恶就恶吧,谁又需要靠了谁?

这个周末,过得充实而美好,尤其是我还得了不少心头好,更是满心雀跃。周六跟着妈妈跟妹妹(注:亲妹妹,非小棉袄)三个女人的放飞,主要是妹妹的安排。一早领导就把妹妹(这个是我家妹妹,小棉袄)丢去了SAT补习班,然后他去接他的娘,陪她过周末。我等着妹妹来接我,然后再去接我妈,一起去看样板房。是妹妹工作的公司推出的楼盘,现正热卖。

我早上起来把已经化好冻的牛排切好、腌好,这个算是我的拿手菜,又简单又出效果,尤其在party上我经常这么糊弄,一般效果都不错。然后妹妹驾到,领导也刚刚回来,带着婆婆。我赶快推销我前一天炖的银耳羹,妹妹开始品尝,并说不错。婆婆说刚吃完早餐,还饱饱的,我就不勉强了。妹妹跟婆婆也有很久没有见面了,她们寥寥地聊着天。

然后我妈的电话打来,问我们到了哪里,我赶快跟妹妹出门,汇报现正出门中。我妈是个心急的人,一旦心里有了事,就念念不忘,电话能一直追着你。我是个自觉的人,只要有别人在,我一般都不开车,因为我的车技有点彪悍,经常能让坐的人稍微体验一下云霄飞车。然鹅但是,我拿的ticket远少于领导,他开车的稳重,竟然也能拿一些speeding的罚单,他脑中对警察的雷达远远低于我的敏感。有时候,世界就是这样,公平也不公平。

我们接到了妈妈,她已经迫不及待地在公寓外面等待。我们三个人直接去了妹妹公司最新的楼盘。确实大气,共有十二个model,据妹妹说是公司请了专长设计1600万豪宅的人设计的,就是要把奢华大众化。确实,里面的布置让人如临高尚住宅区,细节、家私都很到位,我一直喜欢看medel home,看着人家设计师是如何点缀家居,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现在的tour也是非常modern了,根本不需要brochure,手机一扫,就可以下载资讯。卖房的Sales介绍得尽心尽力,妹妹也说明了自己其实就在开发商工作,今天带着妈妈跟姐姐来看看样板房。Sales介绍得更亲切,说你可能知道的内幕比我还多。妹妹笑着说已经介绍侄女在另一个楼盘买了一栋,其实领导家里下一辈中最大的女孩也正在考虑买房,我是应该推荐一下的。

然后我们三个女人一起逛了几个model,房里的电视正放着一些关于妹妹公司的介绍,她告诉我们现在电视上的人是谁,谁又已经离开了公司。听着妹妹的介绍,远如画外音,看着布置得这么漂亮的室内,随意地坐在沙发上,随手拍照,感觉真好。我是很喜欢拍房间的各种布置,不过我娘是时时刻刻提醒要拍人,她总喜欢留下岁月的痕迹,我经常被她要求冲着她的镜头微笑。已经在天堂的爸爸曾经有过一句名言,每当妈妈抱怨爸爸没有把她拍美的时候,爸爸就会说那也要看看里面的模特本身是怎么样的啊。我跟妹妹窃笑,从此,妹妹就牢记了爸爸的名言,如果我抱怨她没有把我拍好的时候,她就以这句话回击我。我就总能笑场。

我发现我写的字总是前戏过重,开篇太长,然后醒悟主题还没有开始。赶快转回,后来我们三个人逛完model home,其实根本没逛完,十二个model啊。在经过了室外的一个play ground时,我跟我妈一致表示我们就在这里待着,妹妹还有一个心心念念最大的model home要去看,我们说那你自己去看吧。然后我又帮我妈拍了一些照片。

等到了妹妹,我们直接去吃饭,妹妹找到的网红火锅店,确实是很好。吃完之后我们三个人都已经是要站不起来了,我跟妹妹两个人同时表示现在没法坐进车里,必须要走路闲逛、消食。然后去了旁边的中国超市,妹妹喜欢看超市旁边的古董店,我就跟着她一起逛,妈妈进了超市买东西。妹妹跟我说她上次在这里买了什么东西,然后她突然想到她也要买什么东西,就去超市跟我妈汇合了。我一个人开始逛,一直往下走,结果看到了我很喜欢的东西。我看到了一块玉石茶盘,我真的走不动了,一见倾心。我死活不肯挪步,拍了几张照片,老板娘也迎了上来,跟我说这块是石包玉,是可遇不可求的。老板娘用手摩挲着光洁的玉面,跟我说这个越擦会越亮,刚来的时候这块玉是没有这么亮的,其实也只是到了一周,就已经被她擦得越来越漂亮了,有的地方还擦出了玉。我就觉得它被我看到了,真的就是缘分。很想买,可是太大了,价格也不菲,真的不知道能放在什么地方,领导不批准,我是不敢买的。

然后继续往下走,结果看到了很喜欢的根雕观音,老板娘介绍说这是崖柏木,有一个里面的石头被根包住,拿不出来,就留着了,那个叫根包石,带着石头下山。之前有几样特价的小东西我已经买了,老板娘告诉我可以付人名币,因为他们从中国进货,更愿意收人名币,我当下狂喜,我是更敢花人名币的,因为是我的钱,是我爸爸留给我的钱,我根本不在乎领导批不批准。然后跟老板娘讨价,她说我是个爽快人,直接六折,我马上买了两座观音。

然后妈妈跟妹妹过来了,我说已经买好了,妈妈问我价格是不是够好,我懒得跟她回复,直接问她要不要我最开始买给她的有治疗颈椎功能的木屑枕,她说她什么都不需要。我本来是想是不是再买一个给自己的,既然她这么说,那就先不多买了。然后老板娘帮我们上货,两座观音有些高,还是需要她帮忙。我们又去to go了一些食物,妹夫带着孩子已经到了我家。

回到家,我先打电话叫领导跟妹夫出来帮忙接观音,他们对我的突兀行为已经见怪不怪。我马上开始烤牛排,炒青菜。然后叫小朋友们把买回来的食物摆好桌,就开始了热闹的晚餐。一起十个人,围着一桌,其乐融融。然后到了9点,婆婆有些疲累,领导送婆婆回去,我妈也说有些累,我妹就送我妈回去,妹夫带着孩子们多唱了一会儿卡拉OK,也回家了。

到了昨天,周日,领导一早又去接婆婆,我实在是念念不忘那块石包玉的茶盘,把照片发给领导,想要领导一起去看。领导问放在那里,我说可以放在公司。这下领导开始动心,带着婆婆跟我一起重回了昨天的那家古董店。我实在是害怕这块好玉放在那里,被别人看到,就轮不到我跟它的缘分了。我直接跟老板娘说我又回来了,这次领导也来了,我喜欢这块玉。老板娘说,我知道,既然你跟它有缘,那就一口价,我们都不还价了,我马上说好。

领导在仔细地测量尺寸,这个茶盘太重,只能送货,连着下面的根雕茶几,一起买了,还顺买了几个木墩的凳子,配这个茶几。昨天的木屑脊椎枕头已经被我妈带走,我就跟老板娘说我还要买一个,老板娘马上说送我。领导决定先带走几个木墩凳子,他拿着老板娘的推车,直接送去车上,我赶快去旁边的超市,想起来缺了几样东西,顺便买上。 买完我直接去了车上,领导跟婆婆已经在等我,然后领导突然想起来,告诉我下车去店里跟老板娘说把茶盘的价格标签撕下来,我说好。领导开车把我在门口放下来,我进去,老板娘看到我,迎上来,我说啰嗦的领导要求把价格撕掉。老板娘说是应该的,她刚才也在想着是应该把它撕下来的。然后她小声跟我说“你有一个好领导”,我哭笑不得,说“他老管着我”,老板娘说“要管,你太能花钱了”,我心里大乐。然后我们一起走向茶几茶盘,老板娘已经在上面帖了“已售”,然后她开始手撕茶盘上面的价格,她说这个茶盘一放上来,问的人就特别多。她说用水再擦一下,就好了,我说谢谢。然后我开始往外走,她叫我有空过来喝茶,她会泡好的茶给我喝,不用买东西,就纯喝茶。

我之前问过另外一个自己做生意、比我厉害的朋友,把茶盘的照片发给了她,问她我是不是要买,她马上跟我说快去买。现在的钱越来越不是钱,买东西还能留下来。后来我告诉她我买了,她问我打折了吗?我说一口价,她马上说值了。然后跟我说等她回来之后,带她去认识这个老板娘,她要去淘货。这个绝对是实力买家。马上要跟她见面了,她一直急切地等着我,耶,心又开始放飞。

雪晶
陶三,点了赞就出来,正想找人聊天~~~
陶陶三
雪哥,你说的"Fate",是石包玉的茶盘么?讲fate,是要铺垫一大段一大段前戏。没前戏,一上来就踩到,那叫

猿粪~~~

雪晶
是缘分~~~应该怎么翻?我是说跟古董店老板娘的缘分~~~
雪晶
给你看~~~

陶陶三
It's fate that we meet. We are meant to meet. 我想这两种表达都可以~~~
陶陶三
我不懂这个,我喜欢大小多少贵贱。什么是贵贱呢?

比如我的桃树,结了四个果子,我吃完后,剩下四个桃核,清洗干净后,在手中盘了几个月,再打孔,穿上蜡绳做成吊坠,戴在身上,乐此不彼。

此为“贵贱”~~~

雪晶
Meant to meet~~~这个比较喜欢~~~改了~~~谢了~~~
雪晶
不是,你的这个叫贱贵~~~
陶陶三
现在美风舍不得删此贴了,跟帖里有符合美坛主题和精神的东西~~~
陶陶三
哦,不懂。那冬天去找一片大的雪花,叫什么?
雪晶
哈哈哈哈哈,谢谢三哥~~~
雪晶
想叫什么叫什么~~~叫随心动~~~哈哈
陶陶三
我每次刚一坐在后院的树下,尚未冥想,一阵美风就吹过,她的心思我懂~~~
陶陶三
那叫“贵贵”,哈哈~~~冬天拍雪花,一乐也。
雪晶
我也懂,所以我来了这里~~~
雪晶
好看不好听~~~
陶陶三
嗯,要是在别处,我俩已经被卷成一个包子了~~~
陶陶三
雪哥想歪了,我讲的是艺术。好几个冬天,我为了艺术而献身,在雪地里拍,给你看两个:

 

 

 

雪晶
其实我是想去哪里更合适,家坛也行,可是那里豺狼太多,我不敢独行啊~~~

实在不行,三哥陪我吧~~~

陶陶三
你带上美酒,我带上猎枪。或者你带上猎枪,我带上美酒。打了豺狼,在山林里烤了吃,因为我吃素,肉都给你如何?
雪晶
下面那个视频里的快近一分钟的白色小可爱,如果是我,肯定紧盯着它不放~~~

三哥的水平很好啊~~~还有,我想歪什么了?百思不得其解~~~

雪晶
哈哈哈,好啊,解气。我带酒~~~
陶陶三
那个是我变的,目的是为了组织这场运动会。
雪晶
啊,这还能变,厉害了我的哥~~~
陶陶三
哈哈,开玩笑的,其实她叫雪晶,在那里很红,略傲娇,我是导演,自然得捧着点。
b
beautifulwind
哇,雪晶随便一篇就是个短篇小说啊,写得绘声绘色!嘿嘿,如果更符合美坛的主题,

有个小小的建议:下次可以先用几句英文写一下中心思想,那肯定是符合美坛的主帖要求的:)

你的能量太大了,英文随口就来,看好你:)

雪晶
我英文最厉害的是商业信函,公司里头痛要回复的邮件都是我起笔~~~

抒情文字用英文,还真没试过~~~

不用太多考虑大众,坚持自己,我觉得更重要,也没那么累。

当年,我也是为了平衡大众,焦头烂额,吃力不讨好~~~唉,我又说多了~~~

b
beautifulwind
没必要抒情,随便两句聊天就成:)你随口说的英文听着就非常好:)

商业英文也行啊:)

雪晶
更新了,加了第一段英文~~~哈哈~~~
b
beautifulwind
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