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之旅】抢跑 《美丽的梦神》中文+美国

唵啊吽
楼主 (文学城)

(图:美国科罗拉多河谷)

词:福斯特
曲:福斯特
原唱:王秀芬
翻唱:唵啊吽

美丽的梦神来到身旁
星光和露珠在悄悄张望
白天的喧哗已经消失
银白的月亮散发光芒
美丽的梦神请听我讲
温柔的歌声在为你歌唱
世事已完毕不再繁忙
美丽的梦神你来到身旁
美丽的梦神你来到身旁
美丽的梦神来到海上
美人鱼轻声地诉说哀伤
在小河那边烟雾飘散
静静地等待着黎明曙光
美丽的梦神像万道霞光
照耀在小河边照耀海洋
驱散了云雾赶去哀伤
美丽的梦神你来到身旁
美丽的梦神你来到身旁 

一盅两件

---------------------------- 腾讯网文章 ---------------------------------------------

《Beautiful Dreamer》(美丽的梦中人,又译:美丽的梦神) 是美国民谣之父斯蒂芬·福斯特(Stephen Foster)大约于1862年间创作的一首歌曲。

当时福斯特经济拮据,生活困顿,在乏人照料之下,日夜思念妻子珍妮,因而写出如此优美动人的抒情歌曲。

《美丽的梦中人》旋律重复而可爱,伴奏基本是和声,充满梦幻色彩,不论是歌词或旋律,都是其他思念亲友的歌曲所无法比拟的。歌曲讲述了一个情人为一个“美丽的梦神”唱小夜曲,这个人忘却了世间的烦恼,甚至可能已经死了。歌曲传递除了这种情绪的宁静和平静,后来这首歌曲传遍全世界。

这里分享玛丽琳·霍恩(Marilyn Horne)演唱的中英字幕版。

玛丽琳·霍恩是美国中音女高音歌剧演唱家。她擅长于需要优美的音调,出色的呼吸支持以及执行困难的花腔女高音段落的能力的角色。她是国家艺术奖章,肯尼迪中心荣誉奖的获得者,并赢得了四项格莱美奖。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

-------------------------------- 腾讯文章结束 --------------------------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环球之旅】抢跑 《美丽的梦神》中文+美国 帕累托发展是人类未来的康庄大道 【环球之旅】抢跑 桑塔·露琪亚 (意大利民歌) 希腊债务危机是美国给欧元下的套 梦田
以梦
沙发!~~~
m
moiausis
很好听的歌曲,牛哥能把美国原曲的简单介绍加上吗?有的歌友可能不了解:)
以梦
好美的一首歌!气息通透,唱得舒展优美,牛哥你歌越唱越棒啦!小吃是芋头酥吧,我每次吃早茶都点:DDDD
轻轻的我来
舒展大气的歌声.
风从阿牛
喜欢的美国的folk song - beautiful dreamer。
唵啊吽
遵命。已经加了。
m
moiausis
谢谢牛哥;))
哈梅
很美的歌!牛哥唱得好听!芋角也是我喜欢的。:)
才歌
在优美的歌声中度过一个美丽的早晨,谢谢牛哥悉心介绍!
h
hophop
熟悉的舞曲旋律,却不知出自这首歌!牛哥走过科罗拉多河谷,景色壮观!
风过之无痕
好歌好唱!!!真是越唱越棒,气息越来越稳了,赞!!!
无问东西
大气抒情,赞牛哥好唱!
p
pandashifu
好听,好美的旋律!
y
yeyang
好听!后排鼓掌!
爱听歌的奥黛丽
好歌好图!
钟旖璇
好听的歌,尾音绵长,真棒!
沿
沿途美景
旋律悠扬,歌声辽远鸿亮,也赞风景片和美食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