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味道】「月光小夜曲」- 时光

T
Timeaway
楼主 (文学城)
 

中秋節,中秋味道,

應景歌曲:「月光小夜曲」Moonlight serenade,

應題美食:月亮一样圆的复古Japanese cheesecake,

花好月圆中秋夜,圆圆的月儿天上挂,圆圆的祝福到你们 :)))

翻唱:Timeaway

「月光小夜曲」翻唱自台湾日据时代的一首日文歌,原曲叫「サヨンの钟」(莎韵之钟),词作者是日本著名诗人西条八十,曲作者是古贺政男,原唱者为渡辺はま子。
这首歌本是为 1938 年的相关历史事件所做,后来该事件在 1943 年被改编成了电影上映,由李香兰主演并重新演唱了这首歌。再到后来这首歌经由周蓝萍先生填词,改编成了中文版本「月光小夜曲」

「月光小夜曲」这个中文版的原唱者应该已经无从考证了,蔡琴演唱后才为听众所熟知。

全民k歌没有蔡琴版,选了刘紫玲版,女调降3 , 喜欢這首歌曲的钢琴伴奏~~~

 

「月光小夜曲」

月亮在我窗前荡漾
透进了爱的光芒
我低头静静地想一想
猜不透你心肠
好像今晚月亮一样
忽明忽暗又忽亮
啊……
到底是爱还是心慌
啊……月光

月夜情境像梦一样
那甜蜜怎能相忘
细语又在耳边荡漾
怎不叫我回想
我怕见那月亮光
抬头把窗帘拉上
啊……
我心儿醉心儿慌
啊……月光
我怕见那月亮光
抬头把窗帘拉上
啊……
我心儿醉心儿慌
啊……月光

 

谢谢听歌,读帖,看美食 !!!

* * * * *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中秋味道】「月光小夜曲」- 时光 【周末综艺会2期】《夏日最后的玫瑰》 (The Last Rose of Summer) 钢琴-Timeaway 【一路有你】Songs from a Secret Garden (神秘园之歌)-2022 【一路有你】《A Time For Us》(Romeo and Juliet)-2022 小提琴/钢琴—大城时光 【我的男神】《往日时光》 小提琴 / 唱 — 大城时光
戎歌
问道了美食的香味,听到飘逸的歌声,感觉太棒了!赞!
p
pandashifu
谢谢介绍背景,好美好的歌声。
林木木
美好!
才歌
歌美声音美美食美!一切都太美好了!谢谢时光倾情演绎和奉献!祝中秋节日快乐幸福!
魔幻水晶
清爽干净的音色,时光把月光唱得皎洁如水,好好听!你家的美食是有名的,祝你们全家中秋节快乐 :D
m
moiausis
花好月圆,歌美食物美,感谢一直的支持,中秋节快乐!!
T
Timeaway
谢谢听歌和美言,橄榄月饼好诱人~~~中秋快乐!
T
Timeaway
谢谢熊猫师傳听歌看介绍,欣赏师傅的好文笔,中秋快乐!:)))
T
Timeaway
谢谢美言,中秋快乐!:))
T
Timeaway
谢谢才歌的赞美和支持,才班辛勤付出,辛苦哦,祝你中秋快乐!)))
T
Timeaway
谢谢水晶诗一般的形容美言和支持,美女太有才了,祝中秋快乐!:))
T
Timeaway
谢谢仙班美言,你的菠萝炒饭香气扑鼻,每逢佳节倍思吃,中秋快乐!:))
星有林夕一点懵
好精致的帖子,琴声悦耳歌声感人美食诱人,节日快乐!
C
CLary
钢琴伴奏更显月华如水般的好歌声!
沿
沿途美景
钢琴伴奏沁人心脾,歌者声声切切打动人心!好棒的演绎,时光中秋好:)
玫瑰花
时光做的美食好漂亮,弹唱真挚动人,祝你和大城兄夫妻伉俪中秋快乐!!
艾唱
好美的歌声,好动情的演唱,像今晚的月亮一样美。赞时光好演绎!
6
66的山梁
自彈自唱啊,好美!
蜀风雅韵
蔡琴的经典女中音歌曲!旋律优美,非常应景好听。祝大城伉俪中秋快乐!
T
Timeaway
謝謝小懞聽歌支持,喜歡你的手繪畫,高手啊!中秋快樂!
T
Timeaway
這首K歌背景鋼琴音樂蠻好聽的,應景的歌,謝謝聽歌,中秋快樂!
T
Timeaway
不是我彈的鋼琴,是K歌的背景音樂,謝謝美言,祝你和家人中秋快樂!
T
Timeaway
謝謝艾唱MM的美言,好喜歡你的優美的歌聲,中秋快樂!
T
Timeaway
謝謝66聽歌,鋼琴是k歌的背景音樂,祝中秋快樂!
T
Timeaway
沒有蔡琴的k歌版,选了刘紫玲版调了降调,翻唱这首应景歌曲,谢谢听歌祝福,同祝你和家人中秋快乐!
l
littlegrace
好美的帖子!好美的歌声,喜欢这首歌 非常应景!
-
-疏桐儿-
月亮在我窗前荡漾 透进了爱的光芒;有了时光的月光小夜曲,今晚不寂寞。有蔡琴的神韵啊, 时光。 好美。节日快乐!
T
Timeaway
应景歌曲庆中秋,谢谢小雅听歌支持,祝中秋快乐!
T
Timeaway
美桐儿太会形容了,是啊,月亮在窗前荡漾,今晚不寂寞,有坛友一起庆祝中秋,那叫一个完美,祝中秋快乐!
阶若
谢谢吋光介绍,时光的月光细腻清爽配这钢琴伴奏太好听了!!糕点好精致!!
云霞姐姐
唱得细腻悠扬,太好听了,伴奏选得真好,开始听是钢琴,以为你自己弹的呢,中秋快乐!
T
Timeaway
是啊,這首k歌的鋼琴伴奏太好聽了,所以選了這個版本唱,祝中秋快樂!
T
Timeaway
~~~~~~谢谢阶若, 云儿听曲和支持,节日里有你们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