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味道】※※最长的旅途※※航拍※※罗汉肚※※航拍坠机※※And:)

白宫发言人
楼主 (文学城)

先奉上经典下酒凉菜【罗汉羊肚】 ,边吃边看边走一个:)附做法哈

【最长的旅途】

【罗汉肚】做法

两副羊肚,这边好像还没碰到过卖生羊肚的,一般都是烫过的(以下称熟肚)。猪肚倒是有生的。
虽然是熟肚,买回来还是要反过来撕去黑色筋膜清洗干净!
卤了一副,切了半拉做了麻辣肚丝,剩下一副拿来做罗汉肚。
羊肚灌猪肉有点不地道,又去拎了条羊腿,砍了一半剃肉切条。
腌肉:白酒,生抽,姜葱末,自制淮盐,没有的用盐和五香粉效果一样 - 腌制至少俩小时,过夜最佳。
灌肚:羊肉,剩下的半拉羊肚丝(可用猪皮丝代替),尽量塞实,毛豆和胡萝卜用来增加卖相,竹签或棉绳两端扎口。
卤俩小时,出锅趁热刷材料油或香油并压上重物,凉凉入冰箱八小时后取出,切片,装盘,蘸料随意,传统上一般是红油醋蒜汁:)

几点NOTES,保零失败:
1. 如果用生肚,开锅煮5分钟后记得用竹签在肚子上扎几个眼儿,不然可以改吃羊肉烩面了。熟肚一般不会爆,但最好也扎俩眼儿。
2. 竹签封口适用生肚和熟肚,棉绳一般适用生肚扎口,熟肚不太好使。
3. 压制的重物一定要够重。我是后院地砖裹层锡纸再加个铸铁锅

附上个月,无人机“炸机”又失而复得

Also check out my recent PC build

 

m
moiausis
哇塞,米其林大厨啊!!!!精彩的视频,好听的歌!!
s
silver545
哇塞,御膳房大厨啊!!!!

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卤猪、卤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晾肉、香肠儿、什锦苏盘、熏鸡白肚儿、清蒸八宝猪、江米酿鸭子、罐儿野鸡、罐儿鹌鹑、卤什件儿、卤子鹅、山鸡、兔脯、菜蟒、银鱼、清蒸哈什蚂、三丝汤、熏斑鸠、卤斑鸠、海白米、烩腰丁儿、火烧茨菰、炸鹿尾儿、焖鱼头、拌皮渣儿、氽肥肠儿、炸紫盖儿、鸡丝豆苗、十二台菜、汤羊、鹿肉、驼峰、鹿大哈、插根儿、炸花件儿、清拌粉皮儿、炝莴笋、烹芽韭、木樨菜、脂油雪花儿菜、烩银耳、炒银枝儿、八宝榛子酱、黄鱼锅子、白菜锅子、什锦锅子、汤圆锅子、菊花锅子、杂烩锅子、煮饽饽锅子、肉丁辣酱、炒肉丝、炒肉片儿、烩酸菜、烩白菜、烩豌豆、焖扁豆、氽毛豆、炒豇豆,外加腌苤蓝丝儿

p
pandashifu
哇塞,钓鱼台大厨啊!!!!
魔幻水晶
哇塞,哪来的大厨啊!!!!

唱得很精准,好听!

航拍很不错,厉害!

罗汉肚好棒,美味!

BTW:岩石里的花,前天发了,马后炮知会你一下 

https://bbs.wenxuecity.com/bbs/ktv/2492817.html

 

星有林夕一点懵
哇塞,国宾宴大厨啊!!!!
y
yeyang
哇塞,罗汉肚大厨啊!!!!
蜀风雅韵
哇塞,天花板大厨啊!!!!
以梦
哇塞,佛跳墙大厨啊!!!!
才歌
哇塞,万德福大厨啊!!!!~~~万德福=wonderful
戎歌
哇塞!满汉全大厨啊!!!!
玫瑰花
熊抱!!五星级大厨!!这厨艺实在惊艳!!而且有种霸气在里面:))歌声文雅俊秀,对比强烈,简直啦!

那红油看着仿佛能闻到香味!!

茱丽家的娅娅
哇塞!满福楼大厨啊!
艾唱
哇哇塞塞:上面的赞+1000000.喜欢你的歌,你的菜,你的视频,你的航拍。赞全方位美贴!
雷翁
白宫里上班的都不是一般人!视听盛宴!
燕然山
这个很好吃很好吃,视听盛宴!
w
wxy431
专业大厨 视频专业 演唱棒 三赞!
6
66的山梁
航拍很漂亮,跟著去旅行~~~
沿
沿途美景
太高级了的菜,我都第一次见,一定是人间美味!唱得好棒,主旋深情真挚,和声挥洒自如,航拍美不胜收:)
大城小厨
厨艺杠杠滴,刀工也是杠杠滴!
爱听歌的奥黛丽
很会唱,也很会做菜:)
m
momo_sharon
都是大菜,专业水准!视频总是很美,歌曲第一次听,柔和的嗓音。
碧蓝天
神厨艺! 视频太精彩了!抒情歌声,太好听了!
白宫发言人
抱抱玫瑰,想不到咱大美女烧菜也是杠杠滴:D
白宫发言人
感谢大伙品菜听歌,中秋快乐:)
阶若
这道菜厉害!!非常喜欢的歌,唱得深情投入!!
西
西门东瓜
厨神飞天:))
T
Timeaway
丰盛的美食,厨神!再赞深情好声音!中秋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