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声无伴奏四重唱: 最好不相见

拈花微笑
楼主 (文学城)

据说这首诗是仓央嘉措写的。最近听到廖昌永唱这首歌,甚感意犹未尽。于是技痒,我编写了这首无伴奏四重唱。里面用了高亢激越空灵的女高音与浑厚温暖宽广的男低音对话。想营造一种歌吟的效果, 一种不舍又无可与之的情绪。希望大家喜欢。祝秋天快乐!

歌词:

最好不相见,便可不相恋。 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忆。 最好不相爱,便可不相弃。
       最好不相对,便可不相会。 最好不相误,便可不相负。 最好不相许,便可不相续。 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 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最好不相见,便可不相恋。 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忆。 最好不相依,便可不相偎。 最好不相遇,便可不相聚。
才歌
非常干净好听!层次丰富配合默契!赞!谢谢分享!
远风
厉害!好听!
m
moiausis
非常高级的合唱,大赞!!欢迎多来分享,请把歌词加上吧 ;)
s
silver545
高级!耳朵怀孕了!!
慢兔
wow! 这也太厉害了,前奏好抓人,好听好听。这是AI 唱的吗?
七零
还是见吧 :)
若初坐看云起
同意七零的,这个玩得高级
星有林夕一点懵
有佛音的味道,太高级了!
拈花微笑
谢谢鼓励!
拈花微笑
多谢聆听
拈花微笑
好的。谢谢
拈花微笑
哈哈哈~
拈花微笑
正在征求首唱的歌手呢。谢谢:)
拈花微笑
嗯, 不见白不见哈
拈花微笑
多谢鼓励哈
拈花微笑
哈哈, 后面的藏语“安曲啦噶”有点像念经哈。 其实是“我爱你”的意思 :)
风城疯语
非常有味道,棒!
移花接木
真的很棒
艾茶
干净好听高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