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律师信了,要不要回

爱煮酸梅汤
楼主 (文学城)

事情很搞笑,我送我外甥去一个韩国人的课后补习班,花了2000大洋,补了20个小时,最后感觉很不好,就在google上写了个很负面的评论(要是有yelp我也会去写),然后早上就收到了那个韩国人的律师信(发的邮件,她不知道我住址),说我诽谤,叫我25号以前回复并把评论删除,我该怎么办?要不要回,还是不用理?

柠檬椰子汁
可以讨价还价的,给你退钱就撤。
柠檬椰子汁
可以讨价还价的,给你退钱就撤。

Can J2 transfer to H1 without waver? Thanks.

爱煮酸梅汤
律师信写的很强硬,不是来和我讨价还价的,我私心是不想理,难道google上,yelp上还不能给差评了?
爱煮酸梅汤
抓住柠檬,如果我不理会有什么后果吗?
爱煮酸梅汤
真的很惶恐,平生第一次收到律师信,能给点建议吗?
7
7000miles
ignore it
柠檬椰子汁
吓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

你可以问,我说的那一点是诽谤?如果你说的话,这一段有证据,下一段有证据,都是事实,就不怕他吓唬你。怕的是你自己
有渲染,说话不严谨。

如果对方提出哪一点不正确,你可以改。但是如果对方没有指出任何具体错误的言论,你改个什么?

以后出庭被告,你不理是你的错,你理了对方不讲理,是对方的错,都是出庭的证据。

如尘
你如果说的都是事实,完全不用理会。很多律师信就是用来吓人的。

Who Can You Sue Over an Unfair Review? Most reviews are protected under the First Amendment (free speech). However, a court can find a reviewer guilty of defaming a business if they post factually incorrect accusations. ... A false statement of fact that hurts your business is not protected by the right to free speech.Mar 29, 2016

我网上搜来的。

爱煮酸梅汤
所以我还是要回?难道还要找个律师?那这条评论也够贵的
如尘
我觉得完全不需要找律师,就问他你的评论哪里不属实。
爱煮酸梅汤
好的,已经回复了,就说我说的都是事实,我不会删评论
柠檬椰子汁
很简单的道理

你说了话,我说你说错话。
你不能不理我,把我惹急了我告你。
你最好收不要说“我没错”。这个和不理差不多。

你最好要问我,我那句话错了?你说清楚,如果说对了我改评论就是了。

这点道理有什么难?难道要请律师?

爱煮酸梅汤
好的,谢谢柠檬,已经加上了
柠檬椰子汁
别忘了最后可以给钱删帖。
如尘
给钱删帖算不算讹诈啊?
高筋粉
可以不理吧,网上负面的review多了去了,只要没造谣,他凭什么告?
爱煮酸梅汤
我也想知道,哈哈哈
柠檬椰子汁
讹诈是不给钱我要发帖,而不是发帖以后不给钱不删帖。see red lined

black·mail /?blak?māl/ noun   1. the action, treated as a criminal offense, of demanding payment or another benefit from someone in return for not revealing compromising or damaging information about them.       ;

Deleting a post after vendor returns your fee is a satisfactory resolution of a dispute. not black mail. 

爱煮酸梅汤
她没理由告的,不过这个女的非常嚣张疯狂,我也不知道她会不会有下一步举动
高筋粉
看过好多各种负面review,有的management 跟帖辩解一下,除了这个,他们还能怎样?
p
pickshell
信有注册律师名字,OFFICE地址吗?不会是随便个人冒充的吧:)
爱煮酸梅汤
有的,是个韩国人的律所
p
pickshell
这也算花钱买“名誉”,不违法吗?
爱煮酸梅汤
希望她就是吓唬一下吧,被这种疯狂的人缠上也是倒霉
柠檬椰子汁
花钱让人不发帖不是作假。花钱让人发假帖才是作家。

法律上有很多头发丝可以切分。

高筋粉
尤其是她这种补习班生意,完全主观的,她说好,你就是觉得不好,又没有客观标准衡量,她凭什么告你?
慧惠
事实和事实的意义不一样吧?我也碰到过一次,但具体细节我记不得了

不记得是买东西还是服务,也是非常不愉快,写了一个负评,全是实话。当时是被那个网站通知,说我写的不合适,不给登,会引起法律纠纷,有告诉原因,我也忘掉怎么说的了,只记得一点,说评论只能写事情经过。然后我就平平静静地写了一个经过,虽然一样负评,就登了。

前面不给登的,我自己都想不起了怎么写的,会让人觉得说话“不合适"。

你自己看看,有没有什么比较情绪化的语言,没有的话,就不必害怕律师挑刺吧。

说实话的男人
要是我, 我会留下所有证据, 找我的律师, 反告韩国人恐吓, 让我受到身心伤害。 要她赔三万美元。
慧惠
让柠檬读一下也可以,他说话通常伤人不见血
老九
不承认

拖...他娘个x,再也不回.

高筋粉
不是每个人都有律师的,这么贵,为这点事,不值吧?楼主只是想给个差评而已。
單身老貓
依據你怕事的性格,把帖刪了,不要自己找麻煩....
爱煮酸梅汤
已经按柠檬和其他网友的建议回了,不想删帖,或许review的用词啥的不符合律师的要求,但都是事实。
爱煮酸梅汤
谢谢,把review贴上来了,写的时候确实很冲动
高筋粉
请教猫班:我在yelp上面看到过特别过分的review,脏话连篇的,一直挂在那,没见啥后果啊?
i
iceox
你如果上班,公司会不会有那种免费半小时咨询的律师。 我们就有可以问些简单的法律问题
路边的蒲公英
不用理会,有的公司就是干这种生意的,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就是讹诈,不用理会,不用理会,不用理会。
爱煮酸梅汤
希望如此
S
SCNC
你呢,最好這樣寫,你什麼時候交的錢,上的什麼。就寫這麼多。最後來一句,要

我給個評價,我不願給。

p
pickshell
同问。这类网上评论多得是。再看总统大选时,双方阵营情绪化相互指责谩骂,怎么都没事?
T
Tony很帅
赔偿精神损失误工费,哈哈哈
c
cnnbull
Free speech. 1st amendment
慧惠
仅仅一个联想

我以前文学城看别人争论,那种越是骂骂咧咧的人,觉得说话越不可信。会不会实际生活里面的逻辑也是这样,所以卖家其实并不在意那些只是骂人的评论。

我上次没骂人,虽然想不起怎么写的,不过我根本不会骂人。但我猜测,我主观上的一些想法,即使出于对事实的理解,也不能叫事实,而且很容易误导别人的判断,从而给人家生意造成损失,说话不严谨也容易让别人抓住把柄,这种情况可能会引发法律纠纷,网站也会受牵连,所以那个网站要求仅仅陈述事实。

h
hello2002
need to prove"act on.malices"
像龟的兔子
是这样的,我朋友说她发一个对公司review 的贴上glassdoor, 很负面但也全是实话,也被不准发
a
ayk
遇到這種事不需要回覆過一段時間他還會發給你看你沒反應他們就不發了很多公司都會這樣做只是嚇嚇你而已
爱煮酸梅汤
恩,谢谢安慰,我已经回复了。
笑薇.
我有个朋友喜欢法律,一个星期去律师事务所工作半天。当他和他人有纠纷时,就去

找那个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写个恐吓信,每次都成功。我表示过不解和蔑视...

爱煮酸梅汤
你看,我已经被柠檬和老猫说服了,感觉怎么写都是我的错了,以后就打星,不写字
笑薇.
我想知道的是,你犯了哪家的法,是个什么罪名?诽谤还是恐吓? 又没有不civilized 语言,错哪里了?
t
tgmomtobe
把律师的信一起贴到网站公布
笑薇.
正式的律师信件要用registered mail吧?一个邮件可以做正式的律师函吗?
c
chase1993
Ignore。 对方无法证明你收到了。对方不在你的contact list上。进垃圾邮箱很正常。
久经沙场的枪
对,这个最实惠。而且,不退钱把律师信也发上去!
b
blackdream22
把他的信放到yelp上面,更对他是个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