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情况是否应该要求签waiver

w
westevil
楼主 (文学城)
孩子学校的几个学生(包括我孩子)某个周末要去附近的一个镇子参加一个比赛。我想要不要做个好事,自己租车接送他们。我不介意出力,但又觉得好几个学生,责任比较大,我跟他们家里也不熟,是不是应该要求他们家长签个waiver。 请问你们有没有这方面的经验。谢谢
T
Timshel
2 楼
你不要主动做这个好事,就不需要有这个麻烦
柠檬椰子汁
3 楼
如果你要求签waiver,没有人会把孩子交给你。
N
N.
4 楼
这个和你的开车技术和家里的保险最高额是多少有关。

签waiver既没用又招人烦;家里有伞险保额够高的话,可以帮忙。

如果你开车技术不好的话,也别揽这件事。

慧惠
5 楼
有人把孩子给你吗?小孩比赛,自己家长很少有不去助威的

你那边,出门一天,你不是仅仅司机,你还是保姆兼保安,几个孩子吃喝拉撒都要照顾周到。我不会让一个家长带这么多孩子出门,对方太辛苦了。

另外我一般比赛之后趁机去周围逛逛。

h
hz82000
6 楼
我家孩子在校时不坐别人父母的车
贴心她妈
7 楼
责任太大了
h
hello2002
8 楼
当然要求签。因为这个而不来的和签了来坐车的你都不用再担心。

it is better safe than sorry.

 

很多时候由于双职工父母的时间问题,小孩这种活动carpool很正常的。和需不需要到场助威无关。

签了没有后顾之忧。所有校运动队的表里都有这个免责申明。

單身老貓
9 楼
簽與不簽並沒有差別

那一個孩子不是父母的心肝寶貝, 你所謂的 waiver 只是一張紙,真出了事,自然會有家長出重金聘任律師找出方式破解這張薄紙的有效性. 老貓要是你,如果人多,為什麼不大家一起出錢找專業的駕駛來開輛大車一起帶去,如果人不多,大家出錢租一個大車,買足了保險,讓有膽子的人開車,一起上路. 你不需要自己一人頂住所有的風險.

c
cat64
10 楼
学校的比赛难道没有校车? 如果是外面俱乐部的比赛, 基本都是各个家长自己送, 很少有家长不去, 搭别人的车的
慧惠
11 楼
万一出事,良心上的折磨基本上已经把这个人判死刑了。我最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一件事

我一个人带孩子们出去玩的经历,当时没有任何危险的感觉。但几年后的今天回想,就是上帝给了我一次人生里面最大的运气,让我躲过灾难。我假设了好几个“万一”,这些“万一”都是后来在不同情况下发生的而已,不是不可能的,而我当时的所作所为没有一个可以躲过去。

我现在只能尽量先回避去反思,否则我感觉那种自责,得把自己逼上绝路。

w
westevil
12 楼
谢谢大家
N
N.
13 楼
有些事是自己的责任,比如自己DUI;有些事,是天灾,比如别的车DUI。不可能

为了别人不负责的“万一”,就即使自己很负责,也不做事情 (carpool)。能做的是:

1)加强开车技术,开的时候更认真 -- 去参加defensive driving的课,也有帮助

2)买足保险。-- 真的出事了,即使不是你的责任,孩子们(包括自己的)也必须诉你(开车的和车主)以取得保险赔偿。

所以像老猫说的,这种情况下,waiver 没用。

r
roughbull
14 楼
如果是學校組織的話, 沒有足够的保险, 老師也不会讓你載孩子. 我们这里車子保险最低要二百萬元.
j
jingxi02
15 楼
叫個uber不就完了嗎?

出了意外也是uber的事。

h
hhhh
16 楼
你要租车还是免了吧 开不熟悉的车谁敢把孩子交给你
像龟的兔子
17 楼
一个人带N个出去玩?你能力够强的。幼儿员阿姨

带小朋友们出去散步时,都是一前一后俩个阿姨押送着,中间拉条绳子,小朋友们手拉着绳子,形成一串。

你是怎么操做的?一盘撒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