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气十足】 《跟着你到天边》

鹿
鹿林
楼主 (文学城)

 

《跟着你到天边》
词/曲: 陈其钢
编曲: 常石磊
歌曲原唱: 贾凡/陆宇鹏
学唱:鹿林


昨天的身影在眼前
昨天的欢笑响耳边
无声的岁月飘然去
心中的温情永不减
跟着你走到天边
挽着手 直到永远
沿着那岁月留下的路
相会在如烟的昨天

容颜变岁月迁
心中的温情永不减
跟着你 到天边
相会在如烟的昨天

跟着你走到天边
挽着手 直到永远
沿着那岁月留下的路
相会在如烟的昨天
跟着你走到天边
挽着手 直到永远
沿着那岁月留下的路
相会在如烟的昨天

 

《跟着你到天边》是電影【歸來】的主題曲,這首歌很能打動人心。影片讲的是陆焉识含冤入狱,他的妻子冯婉喻深爱着他,苦苦等待。文革结束之后陆焉识得到平反归来回家时,发现患病的冯婉喻却已认不出他了……

 

值此父亲节,唱这首歌缅怀我平凡而又伟大的父亲,赞颂他对我母亲的深情的爱。

 

父亲退休之后一直被中学返聘至70几岁。虽然他身体很好,再干几年都没问题,可是有一天,他决定辞去教学工作,专心陪伴照顾我亲爱的母亲,因为他发现母亲患上了老年痴呆症,而且日趣严重。他带着她四处求医,寻找可能的治疗途径。他亲自买菜做饭,每天带母亲散歩,打乒乓球,不断跟她聊天,唤醒她对往事的回忆。在家里,各种物品都弄得井井有序,母亲的衣物折叠整齐,分类放置。后来母亲都变得基本上不认识他了,而且会带来各种各样的困扰。可是父亲毫无怨言,每天都表现得异常开心。直至多年以后他自己生病了还是坚持这么做。

 

后来我频繁回去看望陪伴他们,亲自体会到父亲的不容易。每次回去的时候,父亲都是坚持亲自下厨做饭给我吃。这跟我的本意完全不一样。为了让他开心,恭敬不如从命啊。

 

父亲从小对我严格要求,希望我能通过求学的途径改变命运。平时不让我出去玩,一方面是要我多花时间学习,另一方面怕我受小伙伴欺侮惹事。有一个晚上我悄悄出去玩,回家晚了,父亲很生气,狠狠地训了我一顿。自那以后,我就很少出去玩了。长大以后,父亲对我不再那么严肃,变得和蔼可亲。跟他在一起,他总有说不完的话,而且非常幽默风趣。

 

 

 

沿
沿途美景
沙发 - 唱得很动情,节奏也很到位!歌声里面包含着深远的思念之情!!
才歌
哇,又一次被感动到了!矢志不渝的爱情,才是真正的爱情!大赞!
黄莺
歌曲选的很应景, 唱得好深情。
m
moiausis
平凡而又伟大的爱情,鹿林的歌声中有种让人感动的力量,谢谢分享,祝福老人家!!
y
yeyang
鹿林父亲真不容易,当得起平凡而伟大这几个字!谢谢分享!好唱!
碧蓝天
好听的歌! 好故事!
云霞姐姐
看过《归来》老谋子拍的电影,赞鹿林深情好唱,好故事!
h
hophop
忠贞不渝都是被普通人在演绎,大顶的同时也希望医学上能有一些突破。
g
googleit
感人的故事和歌声。祝福。有个美国师姐在的公司Denali Therapeutics 在专攻这病。
T
ToClouds
深情的歌声,动人的文字!
鹿
鹿林
多谢美景沙发美言鼓励
鹿
鹿林
多谢才版美言
鹿
鹿林
多谢黄莺听歌美言鼓励!
鹿
鹿林
多谢仙版的美言鼓励
鹿
鹿林
多谢高僧美言!
鹿
鹿林
多谢碧蓝天美言鼓励
鹿
鹿林
多谢云霞姐姐美言鼓励。看过电影听起歌来应该有共鸣
鹿
鹿林
多谢跳跳美评。是的,希望医学上能有突破。可是难度回很大的。因为这种病的主要特点是不可逆的脑萎缩
鹿
鹿林
多谢谷兄听歌留言。但愿医学研究上有新的突破
鹿
鹿林
多谢云朵美言鼓励!
-
-花儿-
感人的文章,深情的歌!我很喜欢这首歌!
鹿
鹿林
多谢花儿美言鼓励
藕花深处95
有逆境中有风骨的父亲, 对妻子忠贞不渝父亲, 这就是爱。 谢谢鹿林让我们认识您的父亲!
鹿
鹿林
多谢藕花好友美言!
-
-疏桐儿-
照片中的鹿父儒雅有风格,鹿母温婉。文字歌声朴实感人。Alzheimer's is the most common

Alzheimer's is the most common cause of dementia.

老年痴呆症有很多种,阿尔茨海默病 (Alzheimer's)是老年痴呆(dementia)最常见的一种, 属于sensory 和neurological 功能性疾病,逐步失去记忆判断,时空感知,以及personality;Alzheimer's的临床发展分为三个阶段~逐步发展,逐步恶化,最后完全失去运动和语言能力,完全依赖别人而生活;

临床发展5~15年不等; 很多其他的因素可以直接导致Alzheimer's的恶化:譬如,中风,血肿,心肌梗塞,药物,感染,肾功能受损,疼痛,等等;如果身体没有其他疾病影响, Alzheimer's的进程一般不会加速~ 

Alzheimer's不能治愈,药物也不能阻止疾病的进程;但通过药物和其他治疗可以暂时减缓老年痴呆的症状,缓解幻听幻视等,提高认知~等

Alzheimer's的具体发病机理还不知道,但临床检查,脑部有结构和化学的改变,譬如Plaques 等。

目前,还没有证实的方法去预防AD,但最近研究表明,平衡饮食,多吃深色水果蔬菜,豆制品,十字花科蔬菜,富含folate和Vb12,C,E的食物;多有氧运动,能够减少AD发病的风险,也能够减少 AD的认知和精神方面的症状~

老年痴呆用药,主要包括症状管理和提高记忆和认知的。譬如:

多奈哌齐(Donepezil),商品名为安理申(胆碱酯酶抑制剂),用于轻中度痴呆,开始:5 mg 每晚口服,4-6wks,然后可能会增加至 10 毫克 ,最大剂量:10 毫克/天;

Memantine(美金刚片):最初每天一次口服 5 mg(速释),根据反应逐渐增加,最大 20 mg/天,分 2 次服用;最初每天一次口服 7 毫克(缓释),根据反应逐渐增加,最大 28 毫克/天(用于中度至重度疾病,或胆碱酯酶抑制剂抑制剂禁忌、不耐受或无效)

睡眠障碍,可以服用trazodone: 曲唑酮,25~50mg/night

 

鹿兄母亲现在如何?默默祝福!

 

 

西
西门东瓜
你老爸真不容易, 这么深厚的爱值得赞颂。
c
coolcat2012
没听过的歌,深深情感
布德步珐彦
直达心灵的歌声!
x
xiaosai
渔光曲的旋律,深情厚重,很特别的剪接,好听!相濡以沫的老两口,朴实却感人
无问东西
好感人的故事!照片里慈眉善目的俩老看着特亲切!歌声特别醇厚感人!
z
zqy68
慈眉善目!令尊真是好父亲,好丈夫!
鹿
鹿林
多谢桐儿美言鼓励并提供详细科普。请看进来

我的母亲已经在6年前去世了。很长时间里,除了阿尔默兹症状,她身体非常健康。可是在最后的一年,身体机能直线下降,行走不方便,最后没办法走路。拒医生讲,那是脑功能对神经系统的影响的结果。

鹿
鹿林
多谢瓜才美言
鹿
鹿林
多谢猫版听歌美言
鹿
鹿林
多谢布德听歌美言
鹿
鹿林
多谢小赛听歌美言。是的,歌谱是由渔光曲翻版改编的。
鹿
鹿林
多谢无版美言夸赞
鹿
鹿林
多谢秋月美言
雷翁
浑厚深情的歌!非常感人的故事和歌声!父亲节快乐!
鹿
鹿林
非常感谢雷翁听歌美言。今天真的过得很开心。相信你也一样的
艾茶
感人的故事!好唱!
-
-疏桐儿-
谢谢鹿兄!
c
cicila
父爱如山!赞鹿林有这样的好父亲!歌声醇厚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