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气十足】《隐形的纪念(the hidden version)》

远风
楼主 (文学城)

父亲今年96岁了,可俺总共与他在一起生活的时间竟不满10年!父亲还是少爷的时候,受斯诺《西行漫记》的影响从上海离家出走投奔新四军了!这在后来那个知识越多越反动的年代里,可以想象俺家的命运了。这不多说,俺小时候先是在南方跟外婆过,等回到父母身边他俩竟然双双下放,家里只剩下俺们这些还在上学的孩子们,没办法,只好让父亲的父亲从上海也离家出走投奔俺们了。
爷爷是个虔诚的基督教徒,每每散步遇见逃荒讨饭的总会领人到家吃一顿并带些吃的走。有一次遇见一位无脚双手撑地而行的残疾人,爷爷就让俺哥悄悄地跟着看他住哪里,然后爷爷就给他做一对合手的小凳子,让俺哥悄悄地给他送去。
现在想想俺喜欢唱歌绝对是受爷爷的影响。在俺小时候寂寞的年代爷爷总是偷偷给俺唱很多优美走心的赞美诗!这种隐形的东西潜入俺的心底,像树的年轮一样!唱这首《隐形的纪念》怀念俺慈祥的爷爷!

【隐形的纪念】(各自远飏)
我想要回到那一年
你守護我那一年
想起遙遠 那個夏夜
我記得你 眼裡是我的臉
不管這世界 是那麼的危險
我都悄悄的 在你身邊
一直到某一個 幸福期限
別忘記我的臉
隱形的紀念 躲在心裡面
也許吧 也許不會再見
陰天或晴天 一天又一年
風它在對我說
莫忘這一切
我想要去找那條路
你牽著我那段路
有甜有苦呀 有泥有霧
我說有你 所以喜歡旅途
有時候下著雨 我淋濕了臉
所有風景 都變成想念
一雙腳呀 走過多少時間
才能走成永遠
隱形的紀念 躲在心裡面
也許吧 也許不會再見
陰天或晴天 一天又一年
風它在對我說
莫忘這一切
隱形的紀念躲在心裡面
也許吧 也許我們不會再見
陰天或晴天 我祝福今天
謝謝你對我說 當時的一切
耶 喔
風 它在對我說 莫忘這一切

茱丽家的娅娅
沙发- 我也很喜欢那些优美的赞美诗,爷爷好有爱心,一定对你们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这首歌第一次听,很优美动人
才歌
爷爷绝对值得怀念!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远风兄从小就收到爷爷的熏陶,是一大幸事!赞动人的好歌声!
y
yeyang
善人善行,任何时候都令人尊敬。这歌调子真高,一直在天上飘的感觉,棒!
后海香山
这首歌太有感觉了,太有味道了。
雪飞花
远风兄家有长寿基因啊!我也喜欢赞美诗,爷爷太赞了!第一次听,有难度的歌,赞好唱!
风城疯语
好人好报。这歌不容易,唱的非常棒,服了!
L
LABoys
大赞远风这么善良慷慨的爷爷,如果人人都这么有爱心,那世界该有多好!爸爸真高寿啊!远风的高音厉害,让人望而却步!
h
hophop
赞善良的爷爷,有虔诚信仰的人值得尊敬!这首歌高难,远风好唱!
p
pandashifu
也是第一次听这歌。令人敬仰的爷爷。
m
moiausis
好人有好报,祝福仁慈善良的爷爷!很高难度的歌,诠释得特别赞!!
星有林夕一点懵
没有听过的歌,今天听了两版,不同演绎,都特别感动。远风兄的爷爷善良热心,令人尊敬。祝福你的爸爸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阶若
爷爷是真善的人所以远风肯定也长寿!争取唱到一百岁!:)
艾茶
赞善良的爷爷,好唱!
x
xerl
好嗓子!唱太棒了!!!!一家帅气。写的真好。
蜀风雅韵
原来远风的好嗓子有家传,唱得真好!
风华
赞善良有爱心的爷爷!不熟的歌,远风唱的很有味道,好听!
老地雷
嗯,那你这个题目是不是改成【爷气十足】,这首歌“吼”得过瘾,从小有没有被你

爷爷影响,唱gospel songs? 你爸爸长寿啊,快到100岁了,祝老人家万岁万万岁!

无问东西
哇塞,远风兄家有长寿基因!爷爷好棒!歌声豪放深情,太好听了!
唐歌
哇,令尊好高寿,你好幸福哦!这歌为啥不唱日文原版呢,你唱肯定很有演歌的味道!
6
66的山梁
很有愛心的爺爺!令尊高壽,令人羡慕。節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