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气十足】《胡琴说》

风城疯语
楼主 (文学城)

也是一首关于父亲的歌。我匆匆忙忙没把握好节奏,浪费了朋友的好歌底。

 

《胡琴说》的故事背景是

上世纪三十年代,江南一偏僻的小镇街上,小小的婴孩被遗弃在一个盲人的篱笆墙下,哭声惊动了盲人,他捡回了婴孩。盲人靠拉胡琴卖唱度日,含辛如苦一天天的把女孩养大,长大后的女孩如花似玉般地美丽,在盲人养父教导下,女孩学会了唱歌。

后来才有了曾流浪无锡街头,女孩牵着养父阿柄,在街上拉着《二泉映月》买唱的故事。女孩歌唱着凄美绵长、悠扬深情的《胡琴说》,阿柄拉着胡琴的场景:爱是一条河,花开花落岁月长,只因心中有爱,酸甜苦辣都是歌,只要心中有爱,喜怒哀乐都是歌。

 

 

《胡琴说》

胡琴对你说,爱是一条河;花开花落岁月长,从你指尖流过。 听水水有声,听山山有色;风来松涛鸣,雨去竹泪落。 胡琴对我说,爱是一条河;花开花落岁月长,从我指尖流过。 听水水有声,听山山有色;风来松涛鸣,雨去竹泪落。 只因心中有爱,心中有爱,酸甜苦辣算什么,算什么。 只要心中有爱,心中有爱,喜怒哀乐都是歌,都是歌。 胡琴对你(我)说,爱是一条河;花开花落岁月长,从你(我)指尖流过。 听水水有声,听山山有色;风来松涛鸣,雨去竹泪落。 只因心中有爱,心中有爱,酸甜苦辣算什么,算什么。 只要心中有爱,心中有爱,喜怒哀乐都是歌,都是歌。都是歌
茱丽家的娅娅
沙发-节奏没听出问题啊,歌声舒缓深情,悠扬动听
y
yeyang
禅意十足 流畅动听!第一次听,没听出节奏有问题
h
hophop
两位唱的都是高水平!我听到的是首很完美的合作!
才歌
有一点民美的味道!都是好嗓音,好听,双赞!
后海香山
两把好声音,都是专业民美的感觉
雪飞花
悠扬深情,好听啊,双赞!
风城疯语
谢谢楼上朋友们包涵。主要是我后面的合唱没跟上。
L
LABoys
双赞这么优美动听的歌声!
m
moiausis
两个好声音,歌声优美深情,瑕不掩瑜,双赞!!
p
pandashifu
好唱!
星有林夕一点懵
没有听到哪里没合上,风城老师对自己要求太高了!歌声优美动人,一如既往的专业,双赞!
阶若
非常动听的歌声,如泉水淙淙流淌!!
江毅
赞好声音!
艾茶
双赞两把好声音。
x
xerl
动人的两把好声音,谢谢背景介绍
风华
很喜欢这首歌,曾经也翻唱过的,风城老乡和搭档唱的好美,两把好声音!
老地雷
你唱得挺好的呀~有几句稍微慢了点
北青
好听的歌!唱得感人~~~
无问东西
俩个好声音,珠联璧合!后排鼓掌双赞!
唐歌
这首歌也是听翻唱听熟的,非常优美的一首民通。两位都是亮丽的好嗓子,音色很搭!
6
66的山梁
兩把好聲音!歌聲優美動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