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下: 是投资股市好,还是房市好?

长缨在手
楼主 (文学城)
估计有房屋贷款的人不少, 要投资股市,那就是借钱炒股/买股票.

怎么看这个问题?

嘿嘿......
M
ManO'War
都好, 都好. 偶的房客也要搬了.
喜欢就好
这坑太大, 不好跳. 一言难尽.
小小石头
投资股市好, 投资房市也好
谈股论金
是投资?还是投机?

如果是投资,第一要考虑的是通过分散投资(diversification)来回避不必要的风险,包括单个企业带来的风险,或者是单个市场带来的风险。就股市来说,不集中投资在少数股票上,谁知道哪个CEO那天精神不正常乱来,你不希望为他而赔钱;就房地产来说,不要投资在少数几个资产上,如果你的邻居发生灭们血案,天下的房子都暴涨就你的暴跌也是可能的;就大的市场来说,股市、房市、期货等等个领风骚,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我们之所以听说某人英明盖世地果断出股市入房市;又出房市入股市,就是因为这样的人且这样的事太少了,属于小概率事件、不可能事件、或狗屎运事件。
如果是投机,就是赌博,谁见过满盘撒钱的?就是孤注一掷,压一点,要么全输,要么就赢大的。此为个人爱好。怎么玩得自己掂量了。:-)
n
nullll
分散投资不一定能回避风险

就股市来说, 集中投资在少数熟悉的股票上可能更安全
谈股论金
对于风险

对于风险,正确的态度是去管理风险,决不是去除风险。

分散投资是以一种数学的方法以尽量避免不必要的个体经营风险(business risk)。

至于对股票的了解,能有多了解呢?一个你自己工作了几十年的公司,应该很了解了吧。看看Enron的那些老大哥大姐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吧。他们可能会对你的看法有不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