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一个被唱歌耽误的时尚博主

小陈聊搭配
楼主 (文学城)

因为歌声凭实力火遍大江南北,作为一个时代的偶像,邓丽君无疑是令人念念不忘的,一声“甜蜜蜜”唱出多少甜美,一声“夜来香”道出多少思念……

人美歌甜的邓丽君,不仅是一代歌后,她的审美水平也是一流的,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就接触海外文化的她对时尚有着敏锐的嗅觉,在穿衣打扮这方是绝对的时尚标杆,甚至很多服装至今依旧是无法超越的经典。

那下面我们通过邓丽君出色的衣品,看看那些30年后依然引领时尚的穿搭。

一、回顾邓丽君穿过的6件经典单品

1.古典与华丽交织的旗袍

邓丽君对旗袍的喜爱从她日常的穿着就能看出来,早年赴日本发展时,她就要求每场演唱会都必须穿一套旗袍,这在当时也是掀起了一股旗袍的潮流。

玲珑有致的线条、精致细微的设计,演绎着典型的东方美,举手投足间都是优雅与古典的气韵,无不令人印象深刻。

旗袍结合刺绣、亮片或丝绒等设计,为典雅赋予了新的时尚元素,每一套都美得像画卷。

白底牡丹镶钻旗袍、高开衩黑丝绒镶钻旗袍等等,展现曲线美的同事,也让人体会到什么是东方女性的古典美~

2.充满法式浪漫碎花裙

充满法式浪漫的碎花裙也是那个时代的宠儿,邓丽君对它也很青睐。大面积印花设计,以浅色为底,颜色浅淡清雅或大或小的印花,丝绸或棉质的材质,处处体现高贵精致与素雅恬静。这不正是教科书般的碎花裙选择吗?

3.摩登少女的迷你裙

如果说旗袍是古典美,碎花裙是浪漫,那么迷你裙呈现的则是在乖乖女外表下那颗自由不羁的大胆少女。超短的迷你裙是少女时期的邓丽君比较喜爱的单品,50年前开始佩戴的choker,至今仍然都是时髦的穿法。

4.帅气复古的西装、皮夹克

时尚就是一个轮回,比如近几年开始流行的西装,皮夹克,也是往前回溯几十年的产物。经久不衰的西装、又帅酷的皮夹克,在邓丽君身上演绎了两种不同风格的时尚。

5.优雅端庄的大衣

秋冬是大衣的主场,邓丽君的时尚穿搭也少不了大衣的加入,灯笼袖廓形白色大衣,搭配最简洁的黑色内搭,内搭简约的黑色裙装或用一条印花丝巾点缀在颈部间,干净简洁又气质优雅。

除了呢大衣,羊羔毛、皮草大衣是她穿的比较多的。长度上选择的膝盖以下的中长款,内搭基础简约的针织衫与半身裙,展现出优雅气质,或是叠穿一件外套在大衣里面,完成冬季的层次感穿搭。

6.时尚前沿的高筒靴

时下最流行的高筒靴,邓丽君早在即使年前就穿过,其搭配现在都不过时。比如半身裙与高筒靴搭配,实力演绎了什么是摩登女郎。

又或者高筒靴与裤装的经典搭配,略微收紧的靴口加上修身的裤装,凸显时尚的同时也展现出好的身形条件,直到如今依旧是时尚的主流。

二、她的时尚搭配再过30年也不过时

look1:经典耐看的牛仔衬衣+牛仔裤

除了单品的选择之外,邓丽君对单品的搭配也很有一套。比如说近几年比较流行的牛仔衬衫与牛仔裤的搭配,早在邓丽君少女时期就穿过,很多人在穿着的时候不是显得普通就是难驾驭,其实想要穿好看,也是有技巧的。

比如说邓丽君的这两组对比,右边这一身会明星比左边更时髦高级,其中就在细节上,同样的牛仔裤搭配牛仔衬衣,但加上一件披肩、一双棕色高筒靴,整个人的气质瞬间洋气很多

look2:永不过时的毛衣+衬衫的叠穿

毛衣与衬衫的叠穿方式是秋冬的常客,不过对于这一组合想要穿出美感来需要注意两个要点,一是内搭的衬衫要略微露出领口或袖口、下摆,其中露出领口是层次感以及提亮肤色的关键;二是在穿着的毛衣不宜过紧,有一定余量会更好看。另外,毛衣与衬衫的搭配用配饰点缀之后会更加时髦。

look3:高挑迷人的比例塑造

穿着除了时髦好看之外,对身形的修饰也极为重要,尤其是比例的塑造上。邓丽君就深谙这一点,她的穿搭非常讲究比例,很少有宽松的服装出现,大多服装要么直到腰线,要么会利用服装来营造腰线。比如说会尽量选择收腰的裙装,或是利用腰带来展现出腰线。

此外在搭配上,她还懂得用“上短下长”的搭配技巧来营造好看的三七比例。这对于普通人来说非常重要,有了三七比例之后我们整个人看上去就会显得气质许多,而且比例好看了自然穿衣也就有了美感。

look4:时髦高级的主次穿搭

对于穿搭来说切忌过于混乱,很多穿搭集齐了很多时尚亮眼的元素但反显土、俗,就是因为穿搭缺乏重点。

邓丽君在穿搭中就很注重这一点,比如色彩上,在一身穿搭中,很少会出现杂乱的颜色,大多是基础色为主、亮色为次的,这样在色彩上看上去才不会显得很混乱,而穿搭因为有了亮色点缀只有,整体就更有特点了。

全身同色的穿搭也是她常用的技巧之一,不过大面积使用单一色会比较难驾驭,深浅不一、主次分明的会更好。

look5:裙子+高筒靴,轻松演绎时尚摩登感

这一组裙装+高筒靴的搭配非常经典,即使现在来看也是很难超越的时尚。泡泡袖波点衬衫裙,简约却有气场,搭配一双高筒靴,气场全开,轻松演绎时尚摩登感。而当选择针织套装裙时,则用细节来增加穿着的时髦。对于普通人来说也是比价好驾驭。

三、时尚不设限,邓丽君的2种风格穿搭

风格一:利用色彩打造“活泼少女风”

邓丽君的百变风格与她的穿搭也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她会利用色彩来打造少女的活泼感,采用红+黄的撞色,让鲜艳的色彩增加穿着的明艳度,显得活力又灵动。

不过对于撞色穿搭,需要注意的是,颜色上最好有所呼应,比如这两身穿搭:红黄格纹裙搭配黄色衬衫与红色披肩,色彩上的像对应,让穿着更加时髦;印花服装搭配同样的印花丝带,两者风格的上呼应营造出了强烈的复古氛围。

风格二:利用细节营造“摩登洋气风”

除了色彩之外,邓丽君还惯常用细节营造摩登洋气风。比如说经常配饰的这条金色长项链,简约但不简单,用做点缀佩戴在颈部间,让简单的服装瞬间变得时髦洋气起来。

另外她也很喜欢用珍珠配饰点缀,尤其是珍珠耳环,佩戴在耳际不仅精致还能提亮肤色,是女人不可或缺的单品。

胸针、发箍在她的日常服装中也能经常看见。最后不可忽略的细节就是腰带,很多人用腰带都只是收腰效果,初次之外它还能作为时髦点缀,让人显得更加精致摩登。

人美声甜的邓丽君给人留人们留下很多美好回忆,如果说聆听她的格是一种无法替代听觉享受,那么欣赏她超前的时尚穿着更是一场独一无二的视觉盛宴!

玉面小飞龙_007
看港台的旧杂志,穿戴跟得上欧美,比得过日本,还是开放富裕。国内那时买布要有布票,衣服基本捡哥姐的,买新衣要用去一半的工资
西
西温哥华
最大的问题是没胸,是个排骨妹

导致没人娶。

蕙田
哇,总结得如此简单粗暴。你没看过她的演唱会录像吧?她的魅力岂是一个胸来概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