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早上涂“粉底液”很白,下午脸就暗黄?因为很多人做错这3步

时尚搭配师Nicole
楼主 (文学城)

hi,我是Nicole,准备好一起变美了吗?
化妆已经成了现在出门前的必修课,不管男女,一个美美的妆容不但能给你一天的好心情,而且还能让你工作起来特别的顺利,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

但是有一个尴尬的问题却一直困扰很多人:明明早上涂粉底液脸很白,到了下午甚至过了几个小时脸就会变得特别暗沉、发黄,活脱脱一个小黄人。
还不如素颜好看,你说气不气人,其实主要是这3个原因没弄清楚!

1、不用妆前乳


很多的姐妹经常是爽肤水用完直接上粉底,少了妆前乳的步骤,其实妆前乳的作用就是弥补肤色不均,暗沉的,能让皮肤看起来更加有光泽,同时也能增强与彩妆的贴合度。对于大油皮来说,一款控油的妆前乳能大大的减少粉底液氧化的速度。

记住皮肤一直能保持干爽,就不容易出现氧化,但所谓的干爽可不是干的卡粉,所以使用妆前乳非常重要。

2、没有补妆的习惯


不管多么精致的妆容都有一定的时效,如果遇到潮湿下雨的天气,剧烈运动和大量出汗的情况,那脱妆的情况就更加的严重了,所以很多时候没有及时补妆,才是导致皮肤暗沉的主要原因。

可以先用吸油纸把T区的出油吸干净,然后用喷雾均匀喷满全脸,最后用纸巾或海绵粉扑轻轻按压吸走脏东西,然后在用气垫进行补妆。

3、选错粉底液


我们化妆,首先底妆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你要知道的是一个妆容打造得好不好,用对了粉底液很重要。
我们买粉底,最重要的是贴合肤色,不要选有很大的色差的。这样,即使出现氧化也会自然很多。

其次,夏天的时候最好选择一款轻薄无负担的粉底液,否则各种闷痘、闭口、发炎简直让你抓狂。
最近迷上了李佳琦强推的一款“养肤”粉底液—小蓝盾粉底液,作为泰国的国民品牌,每次去泰国旅游都要买上一堆回来囤着!价格是真的便宜,但是用起来完全不输大牌!

这个粉底液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巨持妆”,不夸张地讲,绝对是我用过的粉底液里面持妆度第一的了,秒杀兰蔻、红地球等一众大牌。
早上9点上妆到晚上6点下班,除了鼻翼微微出游,妆面依旧完美,甚至有种淡淡的水光肌的感觉,属于越夜越美丽型。

修护力强的蓝藻蛋白+抗氧化强的蝶豆花(相当于花青素的10倍),可以维稳养肤抵御外界污染,化妆的同时还能养肤,不用担心闷痘、过敏这些问题!
这么强的抗氧化力加上双重持妆黑科技,而且无激素!敏感肌、油痘肌的姐妹也可以放心入手了~

除此之外,它的质地非常轻薄水润,几乎满足大家对粉底液的所有要求:控油持妆同时还轻薄养肤
上脸一点点就很好推开,和脸可以融合得很好,服帖度满分,不会卡粉。涂完皮肤自带柔光,有种空气感裸妆!带妆一整天皮肤都没有负担而且脸上一些痘印、粗毛孔都能遮住,瑕疵皮的姐妹也可以放心入。

我用的这个色号是比我的肤色稍白一点的色号,上脸是轻微提亮效果,上脸轻薄顺滑服帖,不卡粉也没有闷肤感,妆效呢是半哑光的奶油肌,和我皮肤本身融合得恰到好处,妥妥的妈生脸的素颜既视感。

自从用了这个小蓝盾,它一下子越过兰蔻成了我的心头爱,真后悔没有早点入它。真心适合各种肤质的姐妹,绝对的按头安利那种!
 
   

 

 

 

 

老地雷
好多年没用了,过敏,痛苦ing~~~
蓝调
为什么要涂白?自然、健康,做自己就好。
猫狗大战
我也是受不了这种打底霜,跟涂了一层油漆差不多,天长日久这么涂皮肤能好吗
注册很麻烦
有必要这么累吗?素颜不好吗?
k
kittencats
这个软文好,真人主打!
东施爱美
是啊,我连防晒都不怎么抹,感觉不透气,还是一般药店的保湿霜最舒服。
蓝调
过度的化妆和整容,是不是对自我的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