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儿解语2021
楼主 (文学城)

此贴不爬城头,坛内留芳。

有网友留言希望我能分享我的花园照片,今天先分享几张手机里现成的。本人是不可救药的手机党。坛内有很多花仙子绿手指,欢迎指教。

配一首自己弹的《The Happy Farmer》。我在花园里的时候,大约就是曲子表达的这种情绪,一个快乐的农妇。平时就是个爱种花爱拍花爱赏花的花儿大婶。贴一首喜欢的歌的歌词:

"春去春又来,花谢花又开,天地一片情,人间无限爱。春来花含笑,春去花无奈,不信春绝情,痴心花等待。"

谢谢临帖!

饱经沧桑的花农的手,平时外出或上班或弹琴前,一定会仔细检查确认指甲缝里没有泥巴,或者手指没有染上绿色。19年底回国时,参加同学聚会前,特意做了一个美甲。虽是个爱干粗活的人,偶尔也臭美一回。

手里拿着的是桔梗花。那天买了一大束,送给我的母亲。粉色桔梗通常用来表达自己对爱人、朋友以及家人的爱意。特意搭配了绿色的桔梗花,她的花语是坚强、自信的化身,多来形容十分坚强的女性。

偶尔钢琴上也会放瓶花。 通常不舍得特意剪下花儿做插花。这个花瓶是一日本友人送的当年某陶艺大家的作品,共500件 (显摆一下):

偶尔插花:- mock orange, 洋茉莉:

 

去年秋天的一张秋天的喜悦,院里有大约大大小小200棵左右,是我最喜欢的庭园植物。很多女人优雅地老去,像极了她们,即使芳华逝去,依然有挺拔的身躯和独立的精神:

 

今年正开和已开过的花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