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王后满头白发毫不掩饰惹好评

蔡百万
楼主 (文学城)

西班牙王后莱蒂齐亚最近亮相,都给人一种憔悴、衰老的感觉,实际上,48岁的莱后只是选择了一种更自信、更自在的方式去展示自己的年龄:经历疫期,她不再染发了。

国际时尚界的舆论权威们一致认为,莱后“引领潮流”,并“令人信服”。

为什么显老了,还让人更尊敬?

最近半年的露出里,你能很容易就发现莱后亮相时的白发,随着分界线“炸”出,并不是三两根,而是沿着分际线有一扎,因为莱后发色偏黑,在低头时白发震撼露出,然而莱后却没有表现出对年龄的焦躁,依然目光炯炯,眼神充满自信。

自从疫期起,其实时尚界就有了“拥抱真实自然美”的呼声,世界各地的时尚影响者和明星们开始避免在隔离期间染发,一方面也是因为发型沙龙因为疫情不得不关门,不再方便预约发型服务,另一方面长时间居家工作及线上办公,人们已经没有“让白发消失”的迫切感,减少社交会面,谁又会见到你的白发呢?

西班牙莱后带头秀银发,也着实让很多银发族充满信心。名人发型师汤姆史密斯说:“居家抗疫让莱蒂齐亚王后习惯了她的白发,她感到充满力量和自信。”


在2020年3月疫情爆发之前,出现在公众场合的莱后,总是光彩照人,她也一直以其靓丽的黑发闻名。

而且莱后也出名走在时尚尖端,热爱尝试不同的发色,从 2012年柔和的焦糖色到 2018年的深棕色调,每次出现在王室公务工作期间,也不怕尝试不同的色调,她总给人精神矍铄的感觉。

2014年尝试炫耀柔和的焦糖色,出现在公众场合。

本周早些时候,莱后在马德里出席纪念活动时,她好不掩饰蜂拥而出的白发,发型师汤姆史密斯说,“莱蒂齐亚王后看起来更年轻、更容光焕发,散发出淡淡的银灰色光芒”。

这些白发不是年龄的象征,而是自信的气场,要知道莱后迈出这一步有多么不容易,在全世界的摄影镜头下,每个细节都能被人拿来以放大镜观看并加以讨论,莱后通过公然展现自己的白发做出大胆的声明,也改变了美丽标准,意味着白发不再是禁忌,白发已成为一个人身体的一部分。

发型师汤姆史密斯还说:“如果莱蒂齐亚王后想染发,如果她愿意,她手头有全世界上最有才华的染发专家可供选择。她的着装既聪明又优雅,你可以看到她对自己的外在感到自豪,她并不关心人们怎样讨论她的白发。”

48岁,拥有白发和皱纹不是很正常嘛?什么时候我们已经被“谁谁48岁依然冻龄”这样的新闻绑架了,并认为全世界的女性都应该“永葆青春”呢?在每个年龄活出自己的样子,不是最真实的样子?

“在疫情后让白发自然地生长是一个大趋势,如果能解除对白发的禁忌,那么女人们就能真正拥抱自由,更有人索性将头发直接染成奶奶灰,这本来就是时尚界这些年来兴起的潮流,太容易就能成为焦点了!”这可是真正自信的发色。


实际上人类到了37岁,白头发就开始产生,白头发才是头发的“自然状态”。当我们年轻时,我们的头发被毛囊中的细胞(称为黑素细胞)产生的色素染色。随着年龄的增长,黑色素细胞逐渐变得不活跃,因此产生的色素减少,颜色变淡,取而代之的是白发。压力和遗传等因素可以加速这一过程。

白发是没有色素的头发,可以说是头发的原生状态了。

凯特王妃虽然平日以靓丽的造型著称,头发总是出现丰盈的状态,但实际上三子之母的她早早就有白头发,只是平时染发染得勤,得以盖住变色的发根。染发应该是凯特日常做得最多的疗程。

可以从她的公主髻扎起的发根中看到白发。

如果想要保持发根不出现白发,每两三星期就需要做一次发根染,发根染在欧美相当流行,掩饰白发来得特不惊心。

梅根的白发状态比凯特更好,虽然两人同龄,但是梅根少有忧虑,有到处为她出头的忠犬老公,所以也不过只有一两根白发。

发型师詹姆斯·约翰斯顿说:“我认为疫情在家鼓励了我们所有人,拥抱最自然的自己。让白头发站出来,不再忌讳地掩藏它,不仅反映了一个不关心其它人颜色和勇于做自己的现代社会,它也引领了奶奶灰发色的趋势,很多人会来沙龙花很多钱来拥有奶奶灰头发,如果你能自然地拥有白发并毫不在意地展示它出来,那么你就永远不用担心生活在别人的审美裁判之中。”

螺丝螺帽
真的吗?“这些白发不是年龄的象征,而是自信的气场", 感觉是

嘴有两张皮, 说来说去都是你有理的感觉。

 

通常人老后, 有白发, 还有头发干糙, 头发稀少的问题, 从美的角度看, 肯定没有年轻时好看的

路过2013
我也希望我能早点接受白发,省的老是要染。
简妮真人
那肯定没有年轻时好看的。不过就是一个心态问题。我现在白头发也出现了,有时看到了拔一下。
老地雷
接受自然状态最美,再说这一点白发就当highlights啦:)

莱后的公众演说内容比她的外表更重要~~~支持!当然喜欢染发也是好的选择,自己怎么愿意怎么弄~~~

l
lookatme..
发质不一样,他们是Grey,还不违和。我们中国人的白发,又粗又硬,触目惊心
亦舒
所以把头发染黄,白发就不太明显了
l
lookatme..
是的,黄的和白的反差还不大
田野之际
白发一出来,黑、黄、白,三种颜色顶着,特别不好看。染了黄发,染发就要更勤了。
仲夏的味道
不好看。老年人白发还行,中年人能染还是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