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欣赏宋徽宗最美的一张“现代感画”,,,,,仙鹤樑上盘旋飞舞图,,,,,

l
lovecat08
楼主 (文学城)

20只仙鹤在他皇宫屋顶,翩翩起舞的盘旋,盘旋。不像宋画,风格颇有日本味,也有现

代画的俏丽,是我最爱的一张,放我书房,和其他的廋金题一道,每天看,永不腻。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山海情》高分收官 看完想立刻飞去宁夏 瑞典动物园一虎二狮感染新冠,17岁老虎已因此被杀 “韭菜”也能割“镰刀” 美股上演奇幻大戏 特斯拉ModelS全新内饰曝光 配17寸横向屏幕能玩《巫师3》 美国会骚乱组织头目 曾是FBI出色卧底
l
lovecat08
没错,我就是宋徽宗廋金题的痴迷粉丝。多年了。在故宫工作时天天看真迹,现在天天看烤贝。
l
lovecat08
墙上少了它,类似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无肉令人瘦,无竹令人俗”
l
lovecat08
范冰冰的红地毯大礼服里的仙鹤美姿,就是照此图绣的。
H
Halo333
求不提范冰冰,我觉得她相当俗气;谢谢楼主亲。回头我发一张瑞鹤图真丝颈巾回馈你
l
lovecat08
欢迎。
l
lovecat08
故宫禮品店也和各地博物院一样有很多名画,书法艺术类的丝围巾,手提袋等,可去博物馆网站买。
清水胜浓茶
原来这就是瘦金体。行笔肆意潇洒奔放 却框架坚实挺拔桀然

很有个性的字。 头一次看到,有意思。

l
lovecat08
非常非常有名,珍贵,如果你有一张,可换上海南京路“一长排一条街”房子(有点俗)
网上闲逛
中国古代书法博大精深,绘画嘛,缺乏素描写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