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欢乐大PK】暖场:植物组 38: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A
AP33912
楼主 (文学城)

海归作曲家雷振邦电影作品包括《刘三姐》《五朵金花》《冰山上的来客》等, 写花儿曲时的故事附在后面。1939雷去日本留学,他比王洛宾小两岁,1939年王洛宾就己出品了《在那遥远的地方》。2020年1月16日,该曲提名新时代国际电影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十佳电影金曲奖。

这歌不笑(多少年青战士埋在青藏高原)。

中文名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外文名 Why Are the Flowers So Red

歌曲原唱 于淑荣、李世荣 填词 雷振邦 谱曲 雷振邦 歌曲歌词   女: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为什么这样红 哎 红得好像 红得好像燃烧的火 它象征着纯洁的友谊和爱情 男: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为什么这样红 哎 红得好像 红得好像燃烧的火 它象征着纯洁的友谊和爱情 合:花儿为什么这样鲜 为什么这样鲜 哎 鲜得使人 鲜得使人不忍离去 它是用了青春的血液来浇灌
      创作背景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是电影《冰山上的来客》的插曲,词曲作者雷振邦在接到为电影作曲的任务后,便立即来到新疆体验生活。为了能搜集到少数民族战士们传唱的民歌,他不顾个人安危来到多个位于喀喇昆仑山上的哨所,其中还有几个海拔在4000米以上的高山哨所。在向导的带领下,雷振邦冒着大雪出发,在走了一天刚刚来到一个哨所时,还没有进屋身后就发生了雪崩[2] 。雷振邦在这个哨所里,从一个塔吉克族战士的口中,听到了一个爱情故事。这个故事来源塔吉克族的一首民间歌曲《古力碧塔》,讲述的是一名为商人赶脚的塔吉克青年,爱上了喀布尔城的一位公主,但遭到了反对,青年只能顺着古丝绸之路流浪,把凄凉的歌声传遍了所有他路经的地方,最后传回到帕米尔高原他的故乡[3] 。雷振邦被这个故事所感动,他怀着激情进行再创作,于是《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就这样诞生在了一个不眠的夜里。

 

唐歌
红沙发!
H
Happyyl
圣诞树上一点红
A
AP33912
这周有热红茶供应,慢慢喝。
A
AP33912
这颗树从加拿大运过来的,昨天刚买的,$60刀,往年30多。
无问东西
A兄唱的很深情!好听!
唐歌
又是外录的吧~~圣诞树为啥要从加拿大运过去,你们当地木有么~~
m
mxp
树上红的是亮点!
玫瑰花
如果没记错,这吉他伴奏第一次听,比原版更现代好听。男花农AP兄唱得深情好听,花花们给你点赞!!:))
j
jzhou8968
这个伴奏很独特啊,好听!
杨毛头
好听,经典!
A
AP33912
谢谢无班鼓励。
A
AP33912
太对了,战士倒下了,鲜血一小片就够了。
A
AP33912
明天给你个半摇滚的映山红,谢谢。
A
AP33912
謝谢,我也觉的伴曲很超前,所以去查了这个雷人,他谱了好多电影曲。
A
AP33912
谢谢毛头听唱鼓励。几十年前看过这电影。
佩仪
很好听·! 赞!
y
yeyang
经典!
A
AP33912
谢谢佩仪听歌。
A
AP33912
高僧,俺要在植物园住会儿,你别忘了吃素呀。
y
yeyang
忘不了!素我天天吃,但是荤我也天天吃!
偶尔掉链子
新编曲好听
A
AP33912
原调或过于低沉些,这个立体些。谢谢。
m
moiausis
好听的老歌
A
AP33912
仙mom, 敢脚支援植物两首歌,明年种花神树都亮丽:)
才歌
老歌好听!AP兄唱得如泣如诉,好听!
c
cgd9803
圣诞树上的红花是P上去的吗?:)))))
树烨子
昨晚脑子里就冒出了这首歌,可惜我没唱过,没想到今天你居然贴了,唱的还有点老电影的味道。为植物组加油!
h
hophop
还记得真假古兰丹姆,老歌好听!
A
AP33912
真玫瑰,从前院剪下,献给古兰丹姆。
A
AP33912
西域的歌,特别风味。多唱以后不会得老年症。
A
AP33912
以前好电影还真不多。冰山上算是好的,插曲也帮忙了。
返城知青007
好听!唱得很有激情!
A
AP33912
今天给你唱映山红,你肯定路过见过。
w
womaninhome
歌声好!背景故事很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