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身上的一缕温暖

树的花花世界
楼主 (文学城)

看着各位神仙姐妹们还能晒夏裙,实在是羡慕嫉妒恨啊。我们村的气温已是一泻千里,溃不成军的往下掉,再加上冷风嗖嗖助攻,还有什么能比毛茸茸的毛衣更让人穿在身上暖在心中的呢?一缕缕羊毛从绵羊身上薅下来,要经过洗毛去除油脂和污垢;碳化,分解残留杂质;拉伸细化毛条,漂白,染色然后才能开始成为合格的服装原料,历尽千锤百炼也不算夸张。深蓝色的 poncho, 头一次听说是在三毛的《万水千山走遍》, 南美的传统服装, 也很适合现代都市嘛。 明黄色的茧型毛外套, 和秋季配得一脸,一口气从三十年代红到现在。 芝麻色的毛衣, 小时候记得奶奶就在穿, 现在仍然在时尚界稳坐一把交椅。 

升级版的羊绒毛衣近年来更得我心,柔软轻薄的就像一朵云,让人不自觉的轻拿轻放,珍惜以待。连我这种钢铁直女综合症晚期患者在穿上羊绒毛衣之后也会不觉温柔了几分。淡淡的燕麦色, 穿上特别斯文的效果, 说话都降了八度, 慢了半拍。染得极正极饱满的皇室蓝, 让人眼前一亮, 穿在身上, 精气神为之一振。 黑色的超大围巾, 可披可穿, 束条皮带就极有造型感。

 

 

最好的留在最后,妈妈的杰作,一针一线织就的温暖牌羊毛衫,oversized sweater,  图案有趣,配色合谐,二十多年的陪伴,跟着我走南闯北,每每轻抚,总能让我睹物思人,红了眼眶。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秋景堪题,红叶满山溪 (参加活动)疫情下的旅行梦 一 远古黑科技碰撞出火花的地方 (参加十月活动)啰啰嗦嗦话穿衣 鬼斧神工,湖海难辨的Bruse peninsula National park 之行 对Burberry 的怨念和缅怀
影云
喜欢第一套;特别喜欢你母亲编的那件!太棒了!我喜欢这样的几何图案!
树的花花世界
也是斯人已逝, 唯有记忆可追。 提醒我, 我是幸运的, 曾被温柔的爱过。
影云
是的!理解拥抱!
树的花花世界
共勉,要活得更精彩漂亮,为妈妈!
X
Xandy
喜欢一身黑的皮带和披巾。还有第三张图的挂件。
东施爱美
搭配好看,妈妈手巧。
树的花花世界
大披巾的可塑性强,休闲端庄皆可。 图三挂饰很像长命锁, 特别好玩。 ;)
树的花花世界
谢谢, 可惜我不但没继承妈妈的巧手, 还是妥妥手残党一名。
品酒
妈妈好能干
树的花花世界
我妈特别会做衣服,我一点没继承。我完全搞不懂她是怎么织出这些图案的。
若妖
花花你好会搭配啊!每一身都很喜欢,你妈妈手真巧,还以为是买的毛衣呢!
树的花花世界
多谢大美女肯定。老妈的技艺一点儿没学到,好歹审美被熏陶了一下。^_^
金百合
搭配挺有品位,配饰画龙点睛
O
Okra
好喜欢这几套搭配!妈妈的爱温暖一生。
树的花花世界
谢谢看到我的小心思;)
树的花花世界
嗯, 妈妈的爱, 是孩子一生心里安稳的锚。 谢谢喜欢。
w
womaninhome
文字很美很感人。衣服搭配得好。
树的花花世界
谢谢喜欢, 秋风秋雨的, 有点伤感, 想妈妈了。
往事_如烟
搭配都挺好看。请问第四张照片的黄色裤子在哪儿买的?谢谢
蓝调
赞温暖牌
T
ThreeTigers
妈妈的毛衣织得太美了,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浓浓的爱和温暖。
清水胜浓茶
最后一件难度太高了。 就算是有电脑编织机的今天,这样的毛衣编织出来也不容易

你妈妈一定是个很聪明很喜欢钻研的女人。

猫狗大战
最后一件只有妈妈的爱,才能织出来,织进去的也是妈妈的爱,要留一辈子的
树的花花世界
是anthropologie家的灯芯绒喇叭裤
树的花花世界
绝对温暖一生,温暖灵魂。
树的花花世界
何其幸运,被深深得爱过。
树的花花世界
翻来覆去研究过无数遍,完全没头绪怎么织的。
树的花花世界
必须的,一辈子的念想。
晚上静悄悄
很会搭配。最后的毛衣无价
c
cocoly1010
倒数2很喜欢,上身肯定又美又飒!
树的花花世界
是呢,终身珍藏版。
树的花花世界
干净利落,偏中性也是我的茶。:)
培香豆
妈妈牌毛衣,好温暖!
树的花花世界
我是一个一生被幸福童年治愈的幸运人:)
l
liren
玩儿的好!倒数三也不错!
树的花花世界
哈哈,版主目光如炬,真是上班上闷了,把衣服拖出来摆拍,逗自己玩儿。
T
Timeaway
几套搭配都好看!
树的花花世界
谢谢喜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