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经典风格,永远都不会过时

时尚临风
楼主 (文学城)

对海的陌生,使我无法将航海风顺利地描绘下来。但在时装史上,航海风从未模糊过

它一直鲜明地存在着,在蓝白、红白相间的条纹衣中,在高腰双排扣阔腿裤和高腰短裤上,无数设计师用简洁不羁的线条,勾勒出一往无前的航海风。

是的,穿上它我似乎就可以跨过海浪扬帆起航。

航海风带给人前所未有的轻松感,这是我们在别的衣着中无法感受的。

海魂衫

l inkfashion

海航风的标志性单品就是海魂衫。 

除了经典的横条纹,竖条纹衫其实更为理想的选择。特别是竖条纹衬衣,宽宽松松一件,可以当boyish衬衣来穿,内搭泳衣或背心+牛仔裤,就是一副时髦造型。

经典的蓝白条纹,配合柔软的面料和宽松的版型,随便配一条阔腿裤,就能打造出无法被模仿的随性。

海魂衫最经典的造型,当属香奈儿小姐穿海魂衫和烟管裤的造型。轻松优雅酷女人,因为一件单品深入人心,从此所有女性都可以从裤装或T恤里解放自己。

小白裙

l inkfashion

棉布的、丝质的,衬衫款、吊带裙......所有小白裙都有简洁的样子,诠释着女人最清纯活力的样子。

棉布的白裙子最适合搭配草编鞋或粗线条拖鞋。

最好不要用棱角分明的包包,细高跟也不是白裙子的好搭档。小白裙的轻松自然氛围,就是它的美感所在,在搭配时千万不能破坏这一点。

白裤子

l inkfashion

一直都没有买到合适的白裤子,不是面料太硬,就是版型不合身。

我想我买不到适合白裤子的原因,大概是我没有明白白裤子最美的风格。

它最美的风格不是坐在办公室里和衬衣西装搭配的职场风。而是配上草编篮和渔夫鞋,纵情日光下的航海风。

这样的白裤子,才能满足视觉上的好看。

也才能够凸显出细节上的特别,因为高腰、面料的垂坠或有开叉等元素的加入而好地美化身材。

从来没有哪种风格,能给人如此直观的印象。让人脱离现实,仿佛随着衣着逃离现实,来到陌生未知而充满惊喜的环境中。

也从没哪种配色,能像航海风标志性的蓝白、红白配色一样,让人耳目一新,百看不厌。

在穿腻了对付日常的衣着之外,我想我们可以放一点心思在航海风单品上。用一件白衬衣、蓝条纹衫的随性中,寄存一份遥远的想象吧。

它是关于冒险、自由和梦想的衣服,里面包裹着一颗永远跳动的心。

后记:

在熟悉的地方待得太久,以至于我们都忘了当初为什么来这里。但是还好,心中始终有一片海,它时常平静,波澜不惊,但谁都知道平静下的暗潮涌动。 

那是属于航海风的冒险精神,也是我们在穿上航海风标志性单品:阔腿裤、海魂衫或波点、条纹元素点缀中的另一番状态。与平时灰头土脸的样子全然不同,那是鲜活明媚的样子。 

愿我们衣橱中都有一件航海风单品,在需要的时候,用来突破日常的单调和平庸

螺丝螺帽
就一款是我的茶

螺丝螺帽
就一款是我的茶

McCartney, 还有lanvin.
培香豆
都是我的茶。:)
螺丝螺帽
呵呵!
凤舞九天232
非常漂亮
瑞秋穿衣
蓝 + 白不会出错的。看完贴,好像被刮了一脸海风:-)
皑皑
我能说,这些单品我都有吗……哈,因为是我的菜,喜欢这样的风格
S
Shanghaigirl98
看到第一张我笑了,因有同款照片,无情被批:中国大妈四大镇宝之一,吓得我

不敢放朋友圈。 

中国mm
美美美,多数都能直接照搬到现在。毫不过时。
麦玮闲谈
干净清爽好看。
x
xioduo
流行就是每年稍微变一点,其实也没啥大特点。总之美女怎么穿都不赖。
我要潇洒走一回
都是我的茶
又西
风格是永恒的,永不过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