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周试过的大地色搭配,出乎意料的满意。很开心~~~

培香豆
楼主 (文学城)

关于取长补短的个人体验和文图对比,只是个人体验。

头脑空空两样一抹黑开始的这个帖子,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居然还滑得挺过瘾,就是滑到Jewel tones就嘎然而止了,有点走不下去不过已经很有成就感。:)

我穿棕色(或者褐色,驼色,傻傻的有点分不清)的时候比较少,重叠着穿就更少,能记起来的就那么一次。有意思的是,我保留时间最长的衣服偏偏就是棕色的。

婚后第三年,在春熙路一家服装店买了一件价廉物美的佑威。真的是价廉物美,从中国一直穿到美国,读书,工作,生第二个孩子。新衣旧裳好些都处理掉了, 这件就一直留着,直到最近几年才压了箱底。这次翻出来打底穿,领导说,很亲切。见图14。

我的衣服基本都是基础款,好处是可以翻来覆去穿很多年,坏处是难免有乡土过时显老气的时候。二十来岁的时候就有同事朋友说我的穿着打扮和三,四十岁的中年人一个样。这次回去反过来了,夸年轻的特别多。

流坛这些年其实变化已经不少,样式和花色也时不时地有过尝试,也会继续挑战comfort zone的局限。但骨子里面,最中意最融洽的还是自来旧的颜色和风格。

为增加搭配的多样性,顺了先生两件男式衣服凹造型,其中一件是多年前回国时先生哥哥送的。


一. 秋景有晨练时的手机拍,也有旅途中的即兴随拍。

1.


2.


3.


4.


5.


6.



二. 衣服和人物是为这次活动新拍的,多是晨昏散步时额外收获的手机拍。也有特意为之的单反照片,比如旗袍一组。

7. 作业从“绿褐,黄褐”出发,很快转入各样的棕褐驼大地色互搭,对我是全新的体验。喜欢黄色棉线的粗糙质朴和娇憨。


8. 蓝白条以前秀过多次,总算轮到褐白条露一小脸。这次尝试着把作业与日常穿搭以及生活环节有机的结合起来,省力省时省事,一举多得。不过早晨散步穿戴成这个样子也是醉了,自己都有点憋不住。:)


9. 褐黑条貌似更经搭一些。


10. 越来越喜欢理发师刻意打薄剪短的新发型,每次洗发后浅浅夹烫一下,不吹也不固定,头发得了适度的自由,每次都给出少少的惊喜,或者头痛。谢谢姐妹们沿途的帮助,也谢谢水晶妹妹暖心推荐的直板夹,用到今天。


11. 羊毛羊绒围巾都是亲朋好友送的,这边天热,很少用到。


12. 凹造型用的普通条纹围巾,很经得折腾。


13. 这件毛衣上个帖子刚用过,那次是单穿,这次和白衬衣搭伴儿。


14. 这件缀满毛毛球的渐变色暗花毛衣和我平时的风格迥异,是在长沙的女友送的。衣服很新潮,既不是开衫,也不是套头衫。令人做作难的是,毛衣上有两个洞,而不是三个。几年后终于弄懂了穿法,还是只穿过一次,这次翻出来为作业贡献一份力,彼此都很开心。打底衫是上面提到过的佑威,后来同价同款补过一件灰色的,洗一次就垮了,天壤之别。


15. 这个更接近我平时习惯的风格。


16. 这次回去,连着两遍,非常仔细认真地欣赏了同学精心制作的青葱图像视频。和大一时候资格正宗的baby fat相比,现在的脸说清秀都有点太谦虚了。小脸的秀气妹妹不要笑话咱哈。:)


17. 这件开衫从簇簇新穿到起小毛毛球,不急不躁不哀不怨陪主人一起慢慢变老。其实是因为留下的和捐出的袋子搞混了,错都错了就留下吧,这不,因错得福,为这次作业做了好大的贡献。


18. 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发峡谷帖,这张旧片上裤子的颜色与这次活动有点关联,借用一下 。那什么沟,拍出来有,我自己没有,犹豫着要不要P还原。想想又不是我的错,算了。


19. 这两张是离开朋友家回家路上领导给拍的,裤子和图18是同一条。


20. 前一阵突如其来的大降温让南方的树叶也colorful起来,只是当天的阴雨天气大大地影响了色彩的如实表达。后期的渲染效果还是不错的,很满意。


21. 这张也是阴雨天暗搓搓的照片,后期过后,亮堂了,也舒坦了。


22. 一直穿不好真丝,再度牵手,彼此间融洽了不少。


23. 不同深浅的驼色搭在一起,试了各种穿法,塞进裤腰的效果对我最好。


24. 衣裤都薄薄的,却相当的藏肉显苗条。


25. 长裤换长裙。


26. 美丽枫树下,同一条长裙搭黑色长袖衬衫。


27. 长裙换短裙。


28. 衬衫单穿。


29. 衬衣换成T恤后,貌似更简洁清爽利落些。


30. 开衫换成围巾,感觉又不一样了。征得女主人同意,得以在枫树下自由拍照留影,不过多少还是有点拘谨。


31. 我对Jewel tones没有概念,胡乱尝试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裙子和围巾颜色不搭的原因,头几张全是糊的。


32. 围巾换回浅驼色,画面一下亮了起来,也清晰很多。也许不是这个原因,我瞎猜的。:)


33. 和平时一样,旗袍特别出照片,好想多选几张。


34. 后期Vivid档滤色后,有没有Jewel tone多一点?


谢谢大家!问候秋安~~~

培香豆
关于扬长避短的一些个人体验和心得,文图比较。

一. 合自己的是最好的

两张都是这次的新拍。左边的褐色碎花鱼尾裙和我的身形很不搭,这张还算是最好的,其余腰更粗,圈更显,侧影和坐姿尤甚。右边的改良旗袍恰恰相反,腰收在最细最合宜的位置,虽然某些角度某些光线仍然会显游泳圈,但不像鱼尾裙,刚好卡在圈圈部位,还大肆渲染。




抛开衣服贵贱的问题不谈,有些衣服是可以高级的,有时候是我们自己生生把人家给搭low了,配囧了,混丑了,穿塌了,这方面的个人体会太多太多了--这是做这个帖子的过程中我最大的感受和收获。

 

二. 发型对脸型的修饰和扬长避短的作用 (谢谢sunriver美眉的回馈,特地添加了这一组)

二十来岁的时候就有同事朋友说,我的穿着打扮和三,四十岁的中年人一个样。这次回去反了过来,夸年轻的特别多,主动聊到扬长避短的也比平时多,包括之前很不感冒这个问题的朋友。

以前坛里坛外都多次提到过,我脸上显龄的痕迹,视力不算,主要有两个:脸侧的斑点和眼角的鱼尾纹。并没有刻意为之,鱼尾纹被镜框挡了,斑点被头发遮了, 正脸就得着便宜了。选了同角度的照片来个对比说明。其实也有点犹豫的,这个角度牙齿比较夸张比较丑。

这张照片镜架比较高比较细,脸侧头发也比较靠后,最后的综合效果,斑点和鱼尾纹都有争先恐后的贡献。


这张镜框的高度和宽度刚刚好(配眼镜时完全没考虑到挡皱纹的事,纯粹的无心插柳),加上头发,发型,以及阳光无私的协同作用,稍不留神就出个剥壳鸡蛋。选片不避嫌,就剥壳鸡蛋一下吧。

 

三. 几组捉对总结,左边是前两年的旧照,右边是这次的新拍。有时候我们会觉得自己长时间的原地磨叽止步不前。其实,潜移默化莫声莫息的,还是在进步着的。

往年单穿和今日混搭。


左边搭的荷叶边短袖白衬衫,这次稍微复杂了一点点。

谢谢大家!:)

 

咖啡和荞麦茶
美!
培香豆
谢谢咖啡美眉鼓励!本来

应该在路上的,临时因故取消。想想机票都浪费了,好好做个帖心里才能够平衡。:)

s
sunriver
新头型对脸型修饰得很好,很漂亮。每件衣服都漂亮,尤其是大地色的。穿旗袍不带围巾试试
培香豆
谢美眉提点启发!发型对脸型的修饰以及取长补短的效用,我加到上面跟帖里。

以前坛里坛外都多次提到过,我脸上显龄的痕迹,视力不算,主要有两个:脸侧的斑点和眼角的鱼尾纹。并没有刻意为之,鱼尾纹被镜框挡了,斑点被头发遮了, 正脸就得着便宜了。

也谢谢sunriver美眉喜欢我普通又小众的衣服。:)
 

培香豆
这里有两张,围了的和没围的。

两个都还是喜欢的,谢谢sunriver妹妹!:)




 

P
Panda_eyes
15 最好看
培香豆
15的短大衣是先生的哥哥送给他的,

现在成了家宠,散步刷墙做园艺尤其突然降温的时候,大家都争着穿,虽斑斑点点,胜在舒适温暖顺手。谢谢熊猫眼妹妹喜欢!:)

n
niceday101
除了短裙, 其他搭配都很好
n
niceday101
我喜欢不围的
培香豆
短裙主要是看上了裙子的颜色,大地色的衣服不多,连先生的都拿过来用了。谢nice妹妹!:)
培香豆
那天早上旗袍不变,试了波点围巾,浅褐色围巾,红色开衫,和藏青色长毛衣。不围的只有几张,谢谢nice喜欢~~~
培香豆
就是绝对放空,轴轴的赶作业的节奏,回想起来挺有意思的。:)))
逍遥白鹤
每个帖都看到你day day up的用心和努力,搭配越来越漂亮了,喜欢你的新发型!感恩节快乐!
培香豆
鹤姐感恩节快乐!新发型我也越来越喜欢,不一定完美,

但每次都带出些新感觉。相貌是爹娘给的,身材还可以后天努力努力,剩下的可不就是day day up,以勤补拙。其实我挺懒散的。:)

 

B
Bluebell
昨天还在想豆姐哪儿去了?!今天就见到了,哈哈! 驼色的百搭,你穿的很好看,旗袍那件质感很好,不戴围巾会更好 :)
培香豆
唉,还没修改完就不能改了。以前不太穿驼色,觉得和我们黄种人可能犯冲,这次才发现驼到一起的美妙。
培香豆
那条旗袍算Jewel tone吗?心里没底,拍着拍着就没下文了。:)
影云
摄影有味道,尤其是前面几张!而服装的片子从17-29都很喜欢。也喜欢有带的衬衫。
X
Xandy
喜欢你的拍摄风格,肃静之美。
紫竹箫
豆豆的片片很美,秋景和人,搭配用心好看,发型也活泼年轻。
培香豆
谢谢影云喜欢!风景是我拍的,人物照大峡谷那张是朋友拍的,其余提到的那些基本都是先生拍的。他该得瑟了。:)
培香豆
这两年摄影应该还是有长进的,谢Xandy鼓励!:)不过基本上还是随性在拍,钻研不够,进步比较有限。
培香豆
谢竹箫夸奖!这次我也很满意。你和T班合作的美片更是妙不可言,太喜欢了。那种画面的通透感,我还在学习中。
z
zmm19
Elegant women !
k
kuaile11
谢谢香豆妹妹分享!俺也喜欢驼色!个人觉得有些拍摄背景是不是虚的比较好,画面中凸显出人物主体。另外,围脖,手里拿的衣服有的时候是不

没有会更简洁利索?节日快乐!:)

培香豆
Elegant,喜欢这个词!谢谢mm!:)
t
tbd
豆姐的发型让我越来越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哈哈哈!特别欣赏豆姐的执着,努力和勇于尝试。

喜欢晨走的8,景色宜人,人也知性优雅,

浅棕长裤穿的好极了!上面配米色衬衣试试

小棕裙也不错,只是棕配黑还是暗淡了点

兰色围巾有点违合,这个兰太亮

旗袍的花型有点繁琐,料子也稍薄?

谢谢豆姐的支持!片片越来越好!

 

培香豆
谢谢快乐姐!背景虚化的事曾经用心钻研过一阵,后来就懈怠了,以后会留心些。围巾等饰物看来比较多余,大家的意见很一致。

是芝加哥的快乐姐姐还是另一位kuaile姐?谢谢姐姐反馈,感恩节快乐~~~:)

培香豆
谢谢T班!回头对照着标号仔细体会一下再向班长请教。你为竹箫拍的片片,很高级。初级望着高级,赏心悦目很开心。:)
培香豆
今年的感恩聚会都集中在月中两周了,加上我妈妈前一阵突然出意外,一长串各样检查终于解除警报后,才有心思开始做帖的。
培香豆
T班看进来>>>>>>>>

仔细对照着看过,着重讨论几点。

首先谢谢班长夸我执着,努力,勇于尝试。的确。:)

头发似曾相识,是说你的和我的吗?其实完全不同。你的时尚,我的传统。哈哈~~~

谢谢表扬8,还担心会违和呢。

帖子里的裤子都是程度不同的棕色,T班指的是18,19那条是吗?改天搭米色衬衣试试。

小棕裙以前配过白色,或许反而更好?

波点围巾太亮了,有另外的出路没有?

关于旗袍就一个问题,那是Jewel tone不?本来想挑战一下,后来发现概念实在太不清楚,草草就收兵了。

支持活动,这是肯定的。其实最得益的是我自己。

我人比较木讷,但真心地感谢流坛,谢谢大家!:)

 

k
kuaile11
俺特别欣赏流坛的那位时尚优美的快乐姐姐,她真是一位时尚精品达人,展示出高雅的品味和气质!希望能再看到她的美片!:)
培香豆
人与人之间的相知和想通有时候挺奇妙的。有一次,在南方小镇的下城,独自一个人慢慢开着车,

一位(还是两位,记不清了)穿着工装的粉刷工人在自行车道上闷头缓缓骑行。受红绿灯和车流的影响,一会儿他在前,一会儿我领先。有一截路没有自行车道,他就往路中的汽车道上靠,我在后面看着,觉得挺危险的,就按喇叭心想提醒他一下。没想到下手太重喇叭声太响,把毫无防备的他吓得的一激灵,幅度很大的那种。汽车和自行车再次并行的时候,我打开车窗对他“说”(他应该听不见的):对不起,Sorry,只是想提醒你。他远远回给我一个“I know,I know”的通泰表情,欣喜开怀的神情极富感染力,衣服上五颜六色的斑斑点点也跟着活泼起来。

写这一段回忆的时候,眼睛居然湿润了。不知道在写什么,就是突然的有感而发。:)

培香豆
是啊,是啊,同期待。和kuaile姐一起期待快乐姐。:)
C
Chocolatbaby
搭配好,照片都很知性美,喜欢!
S
Springinsummer
你的搭配都很舒服的感觉,最喜欢你的深浅驼色搭配
B
Bluebell
我觉得算是吧。
培香豆
谢谢巧克力妹妹喜欢!朋友说我拍照太收着了,其实是镜头恐惧还有残留,虽然已经好很多很多。:)
培香豆
谢谢春夏妹妹喜欢!我也很惊讶驼色搭配会这样的美,以前最多就是含含糊糊混在别的颜色里,羞答答地露一小脸。
培香豆
摄影方面还是有许多点搞不清楚,还可以拍得更美更艺术。慢慢来,不急。:)
蓝莓蛋糕
喜欢最后那套旗袍
若雨
姐姐的气质有不一样的味道,清新又自然,亲切又洒脱,如沐春风,非常喜欢!
培香豆
谢谢蓝莓喜欢!那条裙子平时穿得很少,主要颜色我有点把控不住。但很显身材的。:)
培香豆
若雨的话说到姐姐心里去了。清新自然,亲切洒脱,我日常的形象应该就是这样的,不是惊艳大美那种,比较中庸。
培香豆
心花怒放,谢谢若雨喜欢~~~:)
c
changchunhua
最美的是来自人性的温柔而不是技术。豆豆,总是让我感到女性的乖巧。
培香豆
昨天新拍的照片和返程路上的经历。

照片是从昨天的感恩特别聚会大合影上抠下来的,我站在画面的最左边,紧挨着我的是73岁的桂姨。




桂姨两岁丧母,后来与后母生的八个孩子一起长大。“我九岁开始照顾弟弟妹妹帮忙做家务,什么都做。我和弟弟妹妹很亲,爸爸很疼我。”说到爸爸的时候,阿姨一脸的娇憨表情。

阿姨后来几经辗转定居国外,经历了生活的艰难和失婚的痛苦,靠着辛勤的劳作,一个人把孩子们拉扯大,后来又帮忙带大孙辈,中途还经历了患癌战癌征服癌的全过程。一路走来,“神的恩典数都数不过来”。

谈到悲惨过往,阿姨的言谈神情中没有丝毫的抱怨,沮丧,苦毒,和自怜,轻盈活泼的有趣灵魂,达观通透的喜乐生命,十分的感染人。阿姨的个头身形有点挂相我的婆婆(细嫩白皙的皮肤尤其像),性情喜好和我妈妈好像,肉嘟嘟胖脸和细眯眯小眼又同我如出一辙。简直了,很亲切!

返家的途中,特地选了一盘老歌放给阿姨听。阿姨说她很喜欢唱歌,小学起就喜欢抄录歌谱,抄了很多。阿姨还记得第一次看“洪湖赤卫队”的时候自己刚满15岁,歌片里最熟悉最喜欢的就是王玉珍的“洪湖水浪打浪”,王昆的“秋收”,还有男声唱的“二呀么二郎山”......

阿姨亮开嗓子怀旧情浓地跟唱着,很快地我也加入进去,尽兴开怀唱了一路。我们约好一起去看望正在病中的江阿姨,把歌片给年纪更长却同样喜欢老歌的江阿姨带去......

亲爱的桂姨,感恩生命中有你,愿上帝赐福你喜乐平安健康快乐的幸福晚年,也祝福生命中每一个你。上帝爱你,耶稣爱你,我也爱你。
 

培香豆
哇,这话太暖心了,熊抱一个!chunhua妹妹感恩节快乐~~~:)
微风拂面来
美丽的女人不仅仅因为外表。爱你。
培香豆
比心!:)

人与人的相知想通,真的很奇妙。

很久以前偶然地听到过一首歌,一听就喜欢了,可惜歌名歌剧名作者名都没记住。前不久,一位同学在大学群里分享了一位选秀的小女孩唱的歌,按图索骥,居然找到了这首久违的歌。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版本,歌唱家的容貌身材气质都与剧中的角色有着相当的距离,但恰恰是那种略带沧桑的怀旧声音,让演员和听者从剧情中跳脱出来,仿佛不是唱给剧中的父亲,而是唱给现实中已经不在世的自己的亲人,高音部位的空灵婉转和举重若轻,尤其的感人......

返程途中桂姨提到疼她爱她的父亲时,突然又想起这首歌。这里分享给微风。

 

绿
绿蚁采菊
褐色衬衣搭裤子的最好。
培香豆
那一身衣服显瘦裤子显腿长,这里是全身照,带上头给绿蚁妹妹看看。

谢谢绿蚁妹妹喜欢!这批照片拍得急,几乎全带着墨镜。主帖里不想放太多低头的照片,偏偏低头侧头时姿态最自然。:)


 

小书99
驼色几套真美!
我要潇洒走一回
片子和穿搭都越来越好了!驼色过膝裙的那套很知性优雅
培香豆
嗯,驼色搭配是这次活动最大的收获。谢谢小书!:)
培香豆
那条长裙以前秀过两次,只记得其中一次鞋是主题。谢谢潇洒班长发起这个活动,好多意外的启发和收获,虽然Jewel Tones还是很搞
培香豆
阿姨的喜乐都在脸上,由内而外的美好 - 与潇洒班长的对话,留个底。

https://bbs.wenxuecity.com/style/2259718.html

阿姨的喜乐都在脸上,由内而外的美好 我要潇洒走一回

是的是的,阿姨真是活出了智慧,有一颗喜乐的心。阿姨也很爱美,白皙的脸上居然没有斑点,那样的年纪,口红only的时候 培香

那样的年纪,口红only的时候妆容也毫不违和,美滋滋的。阿姨的衣着很讲究搭配,连指甲和围巾的颜色也会跟上,很协调。阿姨说,即使当年做工养家很苦很苦的时候,她也是力所能及,尽可能美美的,干干净净利利索索的。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干。阿姨真是一个好榜样。

阿姨过往的经历,在今天已成为对别人的祝福,她比我们更懂得如何去安慰哀伤的心绝望的灵。培香豆 

她知道如何数算恩典,如何度过神量给自己在世的每一天。她真的懂得神的恩典够我们用,他的能力在我们的软弱上显得完全。好有智慧的一位老姐妹。

   
S
Springinsummer
非常喜欢23-25的 搭配,请看进来

23,这套同色系搭配型上,非常适合你的体型和气质,很美丽,如果深浅对比再强一度就更加美好,下回试试?

25,同上,漂亮!点赞!

34和30,都是冷色和暖色的撞色搭配,围巾和主衣色彩不是很协调的感觉,

 建议你先不要尝试撞色搭配,还是继续协调色搭配(同色系搭配),不会出错。

非常喜欢34你的蓝旗袍,漂亮极了。

 

 

培香豆
谢谢微风,chunhua,蓝贝,采菊,潇洒各位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