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象湖 Mammoth Lake 之走马观花

优雅地蜕变
楼主 (文学城)

 

暑假就剩下一个尾巴了,于是一家四口就在家门口逛逛: 走优胜美地的Tioga Pass,过梦娜湖,在mammoth lake猛犸象湖一带呆两天。 
 
Tioga Pass因为海拔高,一年大概只开5个月(秋夏两季)。高山湖泊,被冰川运动切割或搬运过来的巨石形成其独特的地貌。Olmsted point 和Tenaya湖是这条道上不能错过的经典。 Tenaya湖水清亮,绵绵浅滩,温润舒适,完全没有高山湖泊的高冷。 

 

 

 

 

 

水一点都不冷,温柔舒适!

 

  下面四张是回家路上绕道走优胜美地山谷,从另外一个方向看half dome. 这一绕回家的时间硬是多了三个小时。

 

 

 

猛犸象湖一带有着因火山运动而留下的星罗棋布的温泉。温度都相当高。一大早,把俩孩子从被窝里拎起,开往野地温泉。不料这些野地温泉都没有路标,在土路上绕了一大圈后,终于找到了一个。远远看到两个几乎全裸的人在温泉边聊天,年轻健美的身体映衬大自然的美景,如此和谐。当然在这儿天体浴是合法的。这俩人看见我们来了,很快的友好地离开了。儿子拒绝入温泉,说是怕传染上艾滋病。唉! 不怕没知识的,也不怕很有知识的,就怕这半瓢水啊!我和女儿就独享此时此地此景了。不过水温有43摄氏度,很快就呆不住了。还是冬天时候来好。等会看看网上盗的美图。 

找温泉的路上风景真美!

 

 

HillTop hot spring 网评第一,人迹罕至!

 

网上的盗图,看看冬天有多美。人迹罕至,鼓励裸拍!

 

 

记得十几年前第一次来梦娜湖时正值黄昏。夕阳照在湖上突耸的tufa石笋丛,如同到了外星球一般不真实的梦幻。特别是从Tioga pass出口处可以俯视梦娜湖全貌的惊鸿一瞥,让人终生难忘。所以这回去,没有夕阳余晖的渲染,也提不起兴致拍照了。继续前行开往昔日繁华的淘金小镇,今日的鬼城bodie。整个镇子原样保存,成为历史博物馆。特地穿了件绘满骷髅头的裙子来扮酷。有没有西部沧桑的感觉?女儿很喜欢这个充满历史的地方,一间间房子查看,感觉浑身落满了历史的尘埃。博物馆里照片中鲜活的人,还有西部一言不合拔枪相射的枭雄,如今都归于静寂。只有那不时刮过昔日繁华大街main street 的阵阵阴风,卷起尘土旋转着又渐渐落于平静。 
 

 

高处看梦娜湖

石笋丛没有阳光的烘托,不觉惊艳了。

很喜欢这件上衣,在梦娜湖边露个脸

到了鬼城Bodie,我这件绘满骷髅头的裙子应景吧!

 

有没有西部的沧桑?

 

昔日繁华的大街

 

 

Reds meadow 位于PCT 和JMT的交汇处, 是道上非常重要的供给点。走这两条著名远程徒步路线的背包客们往往在此处作短暂休整。我心之向往得紧啊!于是混在背包客中,在那儿的餐馆吃了午餐汉堡,此餐馆可是那些风餐露宿的远足背包客心中的天堂啊!周围的背包客中有带小孩子的家庭,年长老者,小小少年,独行的青春美女,无不背着几十磅的背包,苦着却乐在其中。不由得假想自己是其中一员。 度假回来上班后,同几位走过PCT和JMT的同事聊天,弱弱地表达了自己也想做长途背包徒步客。被问道,大热天你能几日不洗澡浑身臭汗吗?你能就地挖坑拉屎吗?你能和蚊虫为伍吗?梦想的泡泡啪的一声就碎了。

 

魔鬼的积木 devil’s Postpiles

 

彩虹瀑布

彩虹瀑布。 可惜图无法正过来。 大概4英里的路线,小菜一碟了。

牌子上的每个地名都那么诱人,想去哪里?

最近在追读老狐的PCT。老狐就比我早一两天经过此地。虽然不见狐踪,但隐隐能感受狐味。心下有着激动。我和老狐可是同乡呢!

这个背包很重呢!

 

Reds meadow的餐馆。步行客心中的天堂。

 

 

 

 

中间小谢
2 楼
開闊而有點荒凉的意境。
小书99
3 楼
旅行中的时尚!最后一张真是超级赞!
优雅地蜕变
4 楼
宽阔寂寥是西部的特色,越来越喜欢上了。
优雅地蜕变
5 楼
谢谢!旅途中想要留下美照,我还是喜欢应景的服饰。当然方便舒适是第一选择。
t
tbd
6 楼
很喜欢!非常自然非常夏天!家门口熟悉又有回味的景色!反了的几张可以稍微裁一点点再帖就正了。:)
优雅地蜕变
7 楼
谢谢!觉得发多图的帖子好辛苦啊!更加佩服经常在流坛发帖的姐妹们, 还有感激版主的辛苦付出。
j
jiajiashui
8 楼
很赞
j
jiajiashui
9 楼
最后一张
W
WLRC
10 楼
写的好!梦想的泡泡那段写出了我·的心声。长距离负重徒步不算啥可没洗澡没水厕所还要继续锻炼
优雅地蜕变
11 楼
谢谢!其实我最喜欢在野温泉那儿的照片,更贴近真实的我。
优雅地蜕变
12 楼
所以经常去风坛逛,读大侠们的游记,开心地过过干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