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衣多穿旗袍篇

培香豆
楼主 (文学城)
img {border-color: white; border-width: 1px; border-style: solid;}

去年回国时弟弟小两口送的旗袍大多是棉麻碎花的,回来后连着得瑟了好几个旗袍帖,得到姐妹们从头到脚无微不至的建议和指点,受益匪浅。不过旗袍的一衣多穿却从没想到过。

这段时间很忙,本来没准备参加活动。通知贴上第一张图片启发了我。零零星星拍了照片等着,昨天任务完成马上搞定活动帖,修修改改今天就给端上来了。

虽然穿的时候并不多,还是觉得旗袍和自己蛮搭的:该藏的藏了(胳膊和游泳圈),该显的显了(胸和腰,虽然胸不大腰也不细),并且总能在不经意间把人带回到那些愈走愈远的城南旧事氛围里,虽然没有一件和旗袍扯得上关系。

这条黑色棉麻旗袍是带回来的所有旗袍中最粗最厚最西化最不像旗袍也是唯一没用盘扣的一条。五月初小儿子钢琴recital时第一次穿,风格和感觉与西式小黑裙没有什么两样。

1. 山寨活动通知帖上小黑裙毛豆的pose,窈窕版秒变粗壮版。


2. 正面直立时旗袍实际的模样。


3. 加蓝白小纱巾。


4. 小开衫加围巾。


5. 小开衫加项链。



6,7,8是隔天细雨蒙蒙中拍下的人在屋檐下。

6. 加红黑波点小纱巾。


7. 加绿松色耳环。


8. 家里也没把油纸伞,这伞撑得,跟扛着挺机关枪似的。不过这细雨下得真是浪漫。



雨过天晴,终于可以鼓捣鞋了。平时习惯盯牢一双鞋往死里穿,沾六月活动的光,十分难得的狂野了一把,也是近些日子繁杂辛勤忙碌中敞亮的舒展,放松,和享受吧。

9-1. 一共试了五,六双,以为最配的结果最不显。不过照片还蛮喜欢的。


9-2. 地还湿着,有阳光就好!


9-3. 遵医嘱成功减去N磅,各项指标有待复查。


9-4. 怎么减脸都还是肉乎乎的。


10. 旗袍外面的中式褂子是先生姐姐新送的。几年了鞋子还是有点夹脚,真是半码都不能少啊。


11. 围巾比褂子好像更搭些。


12. 最舒适的是这双小坡跟,虽然拍照很不起眼。


13-1. 和预期不同,出镜效果最好也最抬人的是这双红鞋。这是鞋子本来的红色。


13-2. 非常喜欢这张照片里人为青苔绿的感觉。


13-3. 黑白一下。


13-4. 站立。


13-5. 行走。


13-6. 露一小腿儿。


14-1. 雨后阳光。


14-2. 侧面铺天盖地的斑斑点点基本下去了,羞答答晒个小眼儿大侧脸。

15-1. 最后和我的花花草草们来个小合影。


15-2. 这张照片也是雨天拍的,头发被淋湿还没完全干,看得出来吗?

 

越来越喜欢这副金属细框眼镜。谢谢当初为着眼镜发声的姐妹们,无论是“同一条战壕的”还是和执拗的俺顽强“wrestling”的。谢谢大家! 夏天快乐。:)

 

冒小泡儿
2 楼
这几磅减出了端庄窈窕的轮廓,很好!继续保持。这个旗袍不张扬,很修身,很适合你!
培香豆
3 楼
谢谢小泡儿妹妹!有时候坏事变好事,是真的呢。:)
妞妞快跑
4 楼
黑白照片穿越成了民国才女
b
blush?
5 楼
黑色旗袍也能穿得这么漂亮啊!
西
西风-西风
6 楼
赞美。 旗袍这样穿才是端庄,典雅的。你是流坛旗袍穿的最好的女子。另外旗袍剪裁简洁,大可做embellish,你可以自几试
培香豆
7 楼
妞妞好!依个人喜好,每张都想黑白一下呢。:)
培香豆
8 楼
谢谢夸奖!去年才第一次开始穿旗袍,在坛子里得到大家很多很多的指点和帮助。真的是受益匪浅!
培香豆
9 楼
谢谢西风这样的夸赞!有点不敢当呢。拍照的时候我也试过胸针,拍了两张,一张都不清楚。别的idea暂时还没有。
妞妞快跑
10 楼
除了围巾项链,姐姐试试一个明亮的水钻或红宝石胸针在领口会打破这种黑素的感觉
培香豆
11 楼
妹妹说的这些我都没有呢,赶紧在某人耳边吹吹风?

或者有但不知道名称。我很搞不懂这些。:)

猫狗大战
12 楼
这旗袍你穿的挺好看,黑色的最好搭了
b
bEsc
13 楼
好看, 就是不看镜头

培香豆
14 楼
当初最不看好的就是这一条,太不像旗袍了,不知道怎么穿。看了活动帖里的模特照,觉得当小黑裙穿也蛮好。至于搭配,得跟猫妹妹多学学。
培香豆
15 楼
试过了,一看镜头就不对劲。我儿子也是同样毛病。再想想是不是放两张看镜头的上来。:)
培香豆
16 楼
至于搭配,得跟猫妹妹多学学。:)
林依
17 楼
照的太好啦,尤其用光的效果!
s
shamrock100
18 楼
赞, 旗袍穿得文雅, 眼镜也好看, 发型也有进步。

小黑裙配件红外套会不会更出彩?
老黄牛_吃草8
19 楼
无论你穿什么,都是那么温婉大方,让人感觉很舒服!
培香豆
20 楼
最近几贴里,光线最好是儿子,角度最好是自己,最端庄贤惠肯定先生莫属。再多说就影响安定团结了。:)
哈哈哈哈猫
21 楼
姐姐,你一共放了25张照片,一件衣服,不同的姿势,站,走,坐,睁眼,闭眼.......有点太乏味了,哈哈哈。
L
Leileima
22 楼
旗袍外面的中式褂子好看
D
Dots2016
23 楼
旗袍内敛地穿真比张扬着穿好看,特别一个人静静地。真心不喜欢大开叉的,所以必须出来赞一下。
培香豆
24 楼
搞到最后头发还是自己剪的。胡乱剪给剪伤了,盘发很难盘得稳。每次拍照功夫不长,盘一会儿散一会儿的,发型要换好几个。:)
培香豆
25 楼
谢谢黄牛妹妹夸奖! 很舒服。:)
培香豆
26 楼
不是一衣多穿吗?本来有40多张,发帖前临时忍痛删成这样。哈哈猫你得谢谢我删图之恩好不好?:)
培香豆
27 楼
那件褂子单穿更好看,旗袍也是单穿更好。合一起感觉稍稍差着那么一点。我也说不大清楚。
培香豆
28 楼
谢谢点点赞!虽然穿的时候并不多,还是觉得旗袍和我蛮搭的:该藏的藏了(胳膊和游泳圈),该显的显了(胸和腰,虽然胸不大腰也不细
培香豆
29 楼
该藏的藏了(胳膊和游泳圈),该显的显了(胸和 腰,虽然胸不大腰也不细)。
浩啸
30 楼
不错
培香豆
31 楼
是从摄影的角度吗?太高兴了。谢谢专家肯定!
军大衣
32 楼
不错,黑白照更有味道
l
lindaaa
33 楼
这条黑色棉麻旗袍不错,你穿很好看. 非常喜欢9的那组照片.

如果我是你,穿这条黑色棉麻旗袍不戴小纱巾,围巾,项链等这些装饰品,只戴一枚银色系的胸针足够了.

 

s
smallCrab
34 楼
个人愚见

楼主每张照片拍得都很漂亮。我觉得旗袍如果配上不露趾的鞋子会更漂亮,而且穿上袜子会更好。

培香豆
35 楼
军妹妹好!我也喜欢黑白的~~~
l
lindaaa
36 楼
这条黑色棉麻旗袍不错,你穿很好看. 非常喜欢9的那组照片.

如果我是你,穿这条黑色棉麻旗袍不戴小纱巾,围巾,项链等这些装饰品,绿松色耳环也不戴,

只别一枚银色系的胸针足够了.

培香豆
37 楼
谢谢小螃蟹夸奖和建议!不露趾做得到,袜子我没有。:)
妞妞快跑
38 楼
不用是真的啊哈哈
4
40er
39 楼
是呢。如果有合适的,找那个适合别在领口的地方的胸针,有复古的风范
4
40er
40 楼
是呢。如果有合适的,找那个适合别在领口的地方的胸针,有复古的风范
培香豆
41 楼
谢谢linda妹妹!我的银色胸针很好看,但太小了,点缀在旗袍上完全出不来。彩色的两张都拍糊了。感情戴着胸针对不好焦?:)
培香豆
42 楼
会留心银色胸针。有满意收获一定上来汇报。谢谢两位妹妹!
培香豆
43 楼
哦,以为妹妹说的红鞋那组。:)
烟花聚
44 楼
哇!端庄,内敛,淡定,婉约,斯文,大方!完全驾驭,我看到的是你穿着旗袍,而不是旗袍的本身。
培香豆
45 楼
哇,谢谢妹妹这样夸!:)
培香豆
46 楼
还真有不止一位姐妹提到过说旗袍很适合我,有帮助把其它服装遮掩或打扰到的东西表达出来。
觉晓
47 楼
很好的旗袍配你,这个年纪反而穿出特色。
烟花聚
48 楼
对,很有雍容华贵和人淡如菊相结合的感觉,我没有夸张,至少我是这样的感觉的呢。
若娅
49 楼
在墙边照的几张我都喜欢!气质真好!
天边一片白云
50 楼
我常年潜水,亲眼目睹了你一次次的进步。很受鼓舞。
培香豆
51 楼
谢谢觉晓妹妹夸奖!:)
培香豆
52 楼
小院很普通,但室外光线好出来的效果就好。以后尽可能在外面拍。:)
培香豆
53 楼
很高兴妹妹见证我的进步,我自己感觉比较显著的进步是从去年的旗袍帖开始的。之前是缓慢的积累吧。
西
西风-西风
54 楼
embellish is not fashion 配件,而是?面料上的2D or 3D 缀饰 。尤其单色面料,如画布,大有可为
培香豆
55 楼
谢谢妹妹!有这么好啊?不过旗袍的确很能扬长避短,至少在我身上是这样。
B
Bluebell
56 楼
一条黑旗袍被你穿出来万种风情,赞赞赞!
y
yanlan
57 楼
味道!
培香豆
58 楼
蓝铃好!本来想着还有十来天是不是再尝试一点什么。一看已经够多了,不能再任性搭下去了。哈哈!
培香豆
59 楼
谢谢yanlan!:)
培香豆
60 楼
外行露怯了不行。不过露得挺开心的,又学到点新概念。西风有方便的图片可以提供吗?谢谢!
不同的感受
61 楼
看起来温婉雅致,很有文化有内涵的感觉,不错不错!
培香豆
62 楼
喜欢这样的感觉!谢谢,谢谢!:)
培香豆
63 楼
五颜六色大大小小的倒是不少。:)
多伦多的春天
64 楼
姐姐的气质非常适合穿旗袍。非常有味道。
月亮_66
65 楼
美美美!这才是旗袍的体面穿法。 最痛恨把旗袍穿成欢场女子的做派,糟蹋好东西。
乘风玉宇
66 楼
温婉优雅
温哥华的风信子
67 楼
贤淑、典雅、婉约,淋漓尽致的表达了东方女性之美!赞!
云溪
68 楼
你这一衣多穿的示范太经典太到位了!的确是有说服力,旗袍穿得大方得体,实在是好看!
菲儿天地
69 楼
非常有味道,很配你的气质,最喜欢3,5,14-2!
c
cxyz
70 楼
很美
培香豆
71 楼
那应该多多穿!平时穿得很少,真的可以多一点。
培香豆
72 楼
谢谢月亮妹妹的喜欢和肯定!一起学习。:)
培香豆
73 楼
真心感谢~~~
培香豆
74 楼
哇,谢谢花信子妹妹美言!:) 旗袍更容易带出这些属性,越来越有这样的体会。有条紫色旗袍是唯一长度在膝盖附近的,穿起来好看随意又方
培香豆
75 楼
穿起来好看随意又方便,日常很多场合可以穿的。还有六一合计的点子也超赞。时间能力不限,大家都没有压力,还新意频出。可以有。:)
培香豆
76 楼
哈哈,我做事有点一根筋。感谢六月活动感谢斑竹妹妹!我自己拍肿脑袋也起不了这个念头。
培香豆
77 楼
我基本上属于懒人一族,但偶尔也会有煤不洗白不罢休的时候,把老妈和先生惊得一愣一愣的。我妈要知道一条裙子让我这样之捣腾,绝对骂我又

我妈要知道一条裙子让我这样之捣腾,绝对骂我又洗煤了!:)

培香豆
78 楼
很开心菲儿喜欢!3,5是临时起意那天在室内匆匆拍下的,头发鞋子全没顾上。拍得拘谨生涩,到底拉开了序幕。
培香豆
79 楼
谢谢!非常感谢!:)
培香豆
80 楼
嗨,刚刚才把名字和故事对上号。黑土是好爸爸!:)
p
pega
81 楼
姐姐这是穿越民国啊! 经典的旗袍照!
培香豆
82 楼
嘿嘿 ,穿越,穿越!诚邀pega妹妹一起穿越。:)
培香豆
83 楼
真的很有意思。搭配是我的弱弱项,这个活动是逼着你动脑子。时间充裕不着急的话,应该还能出点什么,虽然此刻脑子里一片浆糊。
快乐的生活着
84 楼
温婉大方!看到你的用心和努力,看到你的成功与美丽~~
培香豆
85 楼
向快乐姐学习!:)
紫舞
86 楼
從容、優雅、知性!
培香豆
87 楼
谢谢紫舞姐!很久很久没看到姐姐的帖子了。
培香豆
88 楼
几张美图,给喜欢花草胜过种花人的几位姐妹。

挪来挪去种了五六年没吃上过一粒的葡萄。


种了几年才第一次吃上的瓜。


享不上口服享享眼福也是好的。


比较起来花们的表现比较安慰人。


雨中的浪漫。


好喜欢这个可以闷头吃饭也可以支楞着发呆的角落,可惜两个儿子都觉得boring。


两张往年拍的夏秋照片。


谢谢喜欢!也谢谢云溪和几位摄影大拿的指点!:)

 

西
西风-西风
89 楼
i will qq you. you, are welcome.
培香豆
90 楼
谢谢西风!:)
逍遥白鹤
91 楼
我头顶锅盖说句心里话:这组照你的仪态从容知性端庄很美,但我不喜欢这件旗袍,太素裁剪也没有亮点~
培香豆
92 楼
不用顶锅盖,也许鹤姐代表了一些姐妹的意见呢。真心谢谢鹤姐!:)
培香豆
93 楼
以前秀过的是各样花旗袍,这次受通知帖上模特照片的启发,否则很难有机会参加六月活动。也是收获吧,很大的收获。
逍遥白鹤
94 楼
高开衩的旗袍确有不雅之嫌。但当代人日常很少穿旗袍,如果for一定的场合》》》

旗袍的款式和修饰性应该被强调,即使是素色的,可以是丝绒、软缎、丝绸等有垂感的料子能勾络出女人的身体线条美,可以有精致漂亮的镶边或盘扣,这件完全看不出修饰性。

培香豆
95 楼
所以我才说“这条黑色棉麻旗袍是带回来的所有旗袍中最粗最厚最西化最不像旗袍也是唯一没用盘扣的一条”嘛。有机会也会试试鹤姐的推荐吧。
培香豆
96 楼
另外这是弟弟两口的心意,我也没得选。穿去recital,家长们反馈挺好的,中外都有。估计都当小黑裙看了吧。:)
逍遥白鹤
97 楼
礼物的情义重那是当然。我只是论衣服上身的观感而已 :)
培香豆
98 楼
我知道的,鹤姐。也正等着西风的图片看是不是能够来一点embellish--昨天新收获的新词。不过我很怀疑自己的动手能力。
东方水晶
99 楼
这件旗袍,你穿出了味道,很喜欢
P
PepperLake
100 楼
很适合培香的气质, "less is more"的好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