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洛宾歌曲: 《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半个月亮爬上来》

T
TLF007
楼主 (文学城)
感谢藕花歌友点我唱些王洛宾的歌曲,今天先发两首,有机会再发几首我学唱的王洛宾歌曲。谢谢大家听歌!   《可爱的一朵玫瑰花》

歌曲背景编辑 (来自百度) 据有关资料显示:《都达尔和玛丽亚》是流传在中亚草原上的一支哈萨克民歌。早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这首歌曲流传到了中国新疆地区。直到1939年,王洛宾接触到了这首哈萨克族民歌,并开始收集加以润色改编。整个故事的背景是这样的。那个时候有一支新疆的哈萨克族部落迁居到了青海的海西地区,为了能在当地安居乐业,他们派了30多名代表,带着礼物前往西宁,想要与当时的青海省政府商议“归顺”之事。 当时,王洛宾正在西宁昆仑回民中学当音乐教师,他听说从新疆过来的哈萨克人要来西宁与政府商议“归顺”之事,并且还带着能弹琴会唱歌的歌手“阿肯”。这个消息让酷爱搜集新疆民歌的王洛宾兴奋不已。 他决定要向这些哈萨克族歌手学习民歌,并且记录他们的民歌。经当时青海省主席马步芳的同意,王洛宾约请了一位在西宁经商的维吾尔族朋友当翻译,在西宁的湟中公园请哈萨克歌手演唱了三天时间,歌曲《都达尔和玛丽亚》就是在这时记录下来的。 [1]  当时俄国沙皇侵占了哈萨克草原,俄罗斯姑娘玛丽亚遇到了哈萨克青年都达尔便一见钟情,之后他们便相爱。后人为了纪念他们的爱情写下了这首民歌。   填词: 王洛宾 谱曲: 王洛宾 编曲: 王洛宾   可爱的一朵玫瑰花赛帝玛丽亚 可爱的一朵玫瑰花 赛帝玛丽亚 那天我在山上打猎骑着马 正当你在山下歌唱 婉转如云霞 歌声使我迷了路 我从山坡滚下   哎呀呀 你的歌声婉转如云霞 强壮的青年哈萨克 伊万杜达尔 强壮的青年哈萨克 伊万杜达尔 今天晚上请你过河到我家 喂饱你的马儿带上你的冬不拉 等那月儿升上来 拨动你的琴弦 哎呀呀我俩相依歌唱在树下 强壮的青年哈萨克 伊万杜达尔 健壮的青年哈萨克 伊万杜达尔 今天晚上请你过河到我家 喂饱你的马儿带上你的冬不拉 等那月儿升上来 拨动你的琴弦 哎呀呀我俩相依歌唱在树下 我俩相依歌唱在树下   ---------


  《半个月亮爬上来》   创作: 王洛宾   半个月亮爬上来 咿啦啦爬上来 照著我的姑娘梳妆台 咿啦啦梳妆台 请你把那纱窗快打开 咿啦啦快打开 为什麼我的姑娘不出来 咿啦啦不出来 (咿啦啦 咿啦啦 咿啦啦)   半个月亮爬上来 咿啦啦爬上来 半个月亮爬上来 咿啦啦爬上来 半个月亮爬上来 咿啦啦爬上来 照著我的姑娘梳妆台 咿啦啦梳妆台 请你把那纱窗快打开 咿啦啦快打开 再把你那玫瑰摘一朵 轻轻的扔下来
x
xiaosai
西部歌王沙发!浑厚嘹亮的美声,专业范儿的演唱!
青松站
Hello 007-:))

Good to see u again.

Good to hear ur sunny,folky  singing,

Thank u,bro,

Thank  you for the double  treats,thank  you..-:).

T
TLF007
谢谢小赛的鼓励,喜欢你清纯的歌声~~~
T
TLF007
谢谢您的支持鼓励,问好!!!
雪飞花
第二首比较熟,第一首第一次听!好专业的美唱,赞!
才歌
相当好听!谢谢分享!
唐歌
先赞特拉风~~这醇嗓子,你代言王洛宾就对了!
醒来已经是黄昏
唱的超级棒啊,是新朋友吗?专业的歌声。佩服。
梦里水乡2019
谢谢007两首好听的歌。半个月亮的伴奏好棒,和合唱团一起唱的感觉。
无问东西
特拉风的民歌就是好听!两首都很悦耳动听!
沿
沿途美景
哈哈,特拉风,好名字!!歌声是很专业的感觉,气息饱满深厚,欢迎新朋友!!
藕花深处95
哇, 接驾来迟, 太好听了, 开口醉!舒展透彻, 情深意重!有点李双江的感觉!伴奏也好清晰!
魔幻水晶
特拉风!
卫宁
涨知识了,谢谢介绍,好听!
T
TLF007
谢谢您的点赞,周末愉快!!!
T
TLF007
多谢才歌,周末愉快!!!
T
TLF007
谢唐版,问好,喜欢王洛宾的歌~~~
T
TLF007
谢谢才子鼓励,是老朋友了,只是换了个ID,周末愉快!!!
T
TLF007
多谢多谢,对你和你家千金的合唱印象深刻,周末愉快!!!
T
TLF007
谢谢班长听歌,很喜欢你唱的歌,周末愉快!!!
T
TLF007
多谢美景美言,不是新朋友哈,周末愉快!!!
T
TLF007
谢谢您的鼓励,不然我可能就不发了(比较懒哈),祝您周末愉快!!!
T
TLF007
谢谢拉!
T
TLF007
谢谢听歌,鼓励!周末愉快!!!
远风
哇!好专业的美声!赞!
l
littlegrace
哇 真好听!太专业了!你就是唱坦007!
山丘-
好厉害的新同学 大内零零七!
w
womaninhome
有专业歌手的素质和才华!好听!
山的夜雨
声音适合唱西部民歌. 选个更好的伴奏, 必成精品.
帅哥也有更的时候
老朋友周末愉快。
帅哥也有更的时候
老朋友周末愉快。
风华
优美大气,专业美声!
T
TLF007
谢谢老友!周末愉快!
T
TLF007
谢谢哥们,你也很专业,周末愉快!!!
T
TLF007
谢谢小雅的鼓励,周末愉快!!!
T
TLF007
多谢山丘大师美言,周末愉快!!!
T
TLF007
谢谢您的鼓励,继续加油。周末愉快!
一荷
声音很好听,差点漏听
T
TLF007
谢谢!很喜欢你的草原的歌~~~
T
TLF007
谢谢风华的鼓励,问好!
T
TLF007
谢谢老师听歌,很喜欢你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