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个鉴别自己英语发音是否准确的小trick

妖灵后
楼主 (文学城)

给大家介绍一个练习发音的小trick,在手机上下载 “google translate” app, 下载之后,把第一个语言选择 设为English,另一个可以设为spanish (其他语言也可以)。然后点击conversation 或者voice的icon。

这个app本来是我工作时帮助我临时翻译一下,但发现一个意外的副产品就是帮助鉴别我的英文发音是否准确。

比如我今天发“ripple”这个音,我发了三遍,它才把我想发的音听出来:)也可以试试leg,或者任何英语句子:)

好奇流星,RC,大S,Bill,景儿,多多,loveisgod,Emily,红苹果,等等还有其他朋友们,你们是不是发一遍就可以被它听对了?:)

 

沿
沿途美景
哈哈,确实是一遍:)) R and L, V and W, 比较容易被混淆:)) 里面有小贴士:))

 

沿
沿途美景
哈哈,确实是一遍:)) R and L, V and W, 比较容易被混淆:)) 里面有小贴士:))
妖灵后
哇塞,景儿赶紧在美坛开纠音课吧!你的音发得太准啦!嘿嘿,我开始发的三个音是

repo,然后是people,最后才是ripple。

按照你说的发,第一遍又是repo,但第二遍就是ripple啦!谢谢!:)

我的短音/i/发得不好,经常和长音/i:/混淆:)

当初听了你的泰坦尼克配音,哇塞,就是原版!

必须开班!

 

 

沿
沿途美景
哦,那你是短音 i 的发音:))

你不要这样说啦,我哪有那么准的,只是有些心得而已,在家也是老被LD 嫌弃的

x
xiaoruo
赞!
妖灵后
发音不对的它就听不对:)
妖灵后
讲得太好了,我又跟读一遍,还是一遍过:)
r
rockcurrent
初听了你的泰坦尼克配音? 在哪里?介绍来学习一下.
妖灵后
赶紧开accent reduction的学习班吧!已经有两个学生了:)

我的耳朵其实蛮灵的,是个口音控,你确实没有口音啊。

就从元音讲起吧,比如“e”as in leg 我就发不好:)

题目我都替你想好了:

【美坛:Accent reduction】

 

妖灵后
景儿发帖太多,没找到,我先去上班,你去问她,对了,赶紧让她开Accent reduction学习班:)
沿
沿途美景
泰坦尼克的那个好像模仿的是英英,这里有段辛巴,比较美语化,献丑了:))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6998/202005/22024.html

沿
沿途美景
亲,你可以练习这些词带短音i,发音位置和特征比较类似

wrist, brittle, bridge, friction,twist, switch, 你可以多找些短音 i 的单词,来做这样的练习,也许会有用:))

 

 

 

 

s
singmysong
不难啊。嘴巴嘟起来就好了。没发对就是嘟的不够。哈哈!MmmuuuuuuuA!
j
johniewalker
-le 结尾的 [ l ] 这个音,其实很容易念对:你学着结巴说“我姓L...L .... ----- 李”,

结巴时的那个 L 音,就是你念 people 结尾舌头的正确位置。 

妖灵后
MmuuuuuA!练习一个!哈哈!把星星震出来啦!难怪你唱英文歌唱那么棒!热烈欢迎来美坛光临指导!:)
妖灵后
谢谢景儿!我刚才用了google translate都练习了一遍:

wrist是第二遍把嘴撅出来才发好,twist是把i尽量发准第二遍发好,别的都是一遍过。

有图有真相,刚才还用了个arabic语的功能,所以显示的翻译是阿拉伯语:)

妖灵后
哇,Johnie很会教,一定发音非常棒!欢迎来美坛玩!这次按你所说练习L,一遍过:

妖灵后
都棒极啦!超喜欢!天赋!
妖灵后
贴首英文歌!震震原唱!:)
妖灵后
又学一遍,我的短音i总是习惯性发得太过:)
w
woodwishper
Repo 了N多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