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对对碰】 凭着爱+再回首

玩票
楼主 (文学城)

昨天提及卢冠廷,觉得自己有必要录一首他的歌。发现《凭着爱》(《再回首》)就特别适合,不仅是卢冠廷写的歌,也是苏芮的原唱,正好弥补我还没有翻唱苏芮歌曲的漏。万幸找到了这个底版,把粤语国语合到一起,还录好了和声,不过习惯了有音准器作为指示,对于没有音准器的底版稍微有点不习惯,只好按照惯例,先单独录一个独唱熟悉一下旋律。先用的陈百强演唱会底版熟悉了一下,顺便弥补在这里还没有翻唱Danny歌的缺(以前在K歌上翻唱过其他代表作),然后觉得反正都唱了,就随手把姜育恒的再回首也录了,一下填了好多窟窿眼。不过作为练习曲,唱和录方面都急了点,跟草稿似的。

合唱录得很顺利,对家把调音的大概设置已经标明,省了很大的事,而且效果明显是目前为止录的合唱中最满意的。对家还很会唱,决定第一次主动关注一下K歌上的歌友。录完合唱后,怅然若失,以后找不到这样高质量底版的话,我还录不录合唱了。

 

凭着爱+再回首
作曲:卢冠廷
作词:潘源良(粤语)/陈乐融(国语)

曾踏遍 刺脚的弯路
疲倦了 谁来倾诉
遇过几多痴情 怎会不知道
但我深知总有一日
定会找得到更好
凭着爱 我信有出路
凭着爱 情怀不老
在这一刻跟你 终于可拥抱
就算始终失意倒运
人生已再没苦恼
曾在这高高低低 弯弯曲曲中跌倒
才骤觉开开心心 简简单单已极好
最美丽仍然是爱 带泪赏仍然是好
未惧怕一生的波折伴到老

再回首
背影已远走
再回首
泪眼朦胧
留下你的祝福
寒夜温暖我
不管明天我要面对多少伤痛和迷惑
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
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是最真
再回首 恍然如梦
再回首 我心依旧
只有那无尽的长路伴着我

曾在这高高低低 弯弯曲曲中跌倒
才骤觉开开心心 简简单单已极好

再回首 恍然如梦
再回首 我心依旧
只有那无尽的长路伴着我

再回首 恍然如梦
再回首 我心依旧
只有那无尽的长路伴着我

 

 

赠品:

凭着爱(陈百强底版)

 

再回首(姜育恒底版)

 

 

琥珀之泪
一听粤语歌就迈不动步了,好唱,沙发
青松站
眼花缭乱的好唱,,感人:。听不完,先谢谢你-

不是搞笑,:真的这一个星期家里都在维修,

第一首很特别,:很好听,

刚听到合唱部分,:你很细心,一看到陈百强,:姜育恒,:就明白了,:藕花那回之后我见过你们坛里,:你唱了姜育恒,,

很棒的,;这一回卢加合唱,

陈加姜:都叫人开心。暖心,:加油,谢谢你,:谢谢…………

 

 

 

 

 

 

 

 

 

w
womaninhome
坐在地上听歌。温暖的好声音,不知道这首再回首还有粤语版本。很会唱,粤语歌也唱得这么好听。
w
womaninhome
陈百强版本更加男人气魄一些。姜育恒版本是比较熟悉的版本。三种各有特色。都好听。
玩票
谢谢鼓励支持
玩票
谢谢青松鼓励。你记忆力真好
玩票
粤语版是最早的原唱,然后才发行国语版
玩票
对于用什么情感投进这首歌,我很犹豫的。最后跟着感觉走了。凭着爱应该是一种满怀希望向前冲的感觉。
青松站
借玩票兄地方吆喝一嗓子..小璇在诗坛有发歌,.可以中午吃饭时去听听^~

诗歌论坛,,

空中璇子

刚刚

佩仪
嘩, 粤语也唱这么好, 太赞了!掌声+送花!
青松站
对不起..是美国的一位小璇..是在发帖附歌...但不是唱坛的小璇..多谢班长指正^对不起^_小璇^..各位^
玩票
谢谢佩仪鼓励
无问东西
买一送二,太划算了!第一首合唱的整体音效确实很棒!赞玩票兄越来越会玩!
玩票
谢谢班长听歌鼓励
红卡
漂亮滴声音!能唱粤语歌滴都是大神
玩票
这里大神很多的,特别是你们这些搞原创的,我只是个小学生。
金百合
玩票兄高质高产,录歌神速主要还是会唱的歌多,合唱独唱都很好听,粤语唱的好棒
玩票
谢谢鼓励
梦里水乡2019
粤语版合唱录音效果很棒,录歌水平越来越高了。赠品两首也都好听。主要是再回首也是我喜欢的歌。
玩票
谢谢鼓励
山丘-
好熟悉的旋律 玩票同学厉害了 库存真多 粤语歌也棒棒哒!
藕花深处95
刚唱过“再回首”的来套个近乎!祝贺你找到这么惊鸿一瞥的搭档哈!非常优雅有韵味!

我一般会再找对方还有没有其他合唱底板, 肯定有你们共同喜欢的歌哈!两版都特别到位, 一唱三叹!

玩票
都是刚出炉的,一边唱老歌,一边学新歌。
玩票
说实话,人家那水平可能根本看不上我,不过我强行绑来合唱,她应该也无可奈何。
藕花深处95
嗨, 大家就是开心, 我要是做了底板会很开心别人来合唱的。我经常大摇大摆地进去绑架人家的哈哈。只是名人大概忙得来不及听都谁来绑架
玩票
我可不管她是否回应,关注她也就是准备看看有没有其他可以合唱的,最多不过是不在K歌上发,她也就不会知道了。
6
66的山梁
只听过姜育恒的,还以为他是原唱。赞票票好唱!
玩票
确实,姜育恒的版本更流行一点,而且后来姜育恒还上春晚唱过,更是推波助澜。苏芮和姜育恒都算很早进入大陆市场而且很成功的
-
-疏桐儿-
粤语两处颤音竟然特别吸耳,音效也好,赞票兄连发好唱。搭档嗓子很美,也会唱。
玩票
准备继续绑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