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对对碰】八十年代电影 “泪痕”插曲: 心中的玫瑰 --与全民K歌依桐合作

藕花深处95
楼主 (文学城)

这是一首八十年代初 “伤痕文学”的反思文革的代表电影作品之一, 我具体的情节都记不太清楚了,刚查了一下百度, 确切地说是1979年的作品 https://baike.baidu.com/item/%E6%B3%AA%E7%97%95/9052413

就记得我是通过这部电影第一次知道著名电影演员谢芳老师的。插曲应该当时也像电影一样轰动。作词是大名鼎鼎的乔羽老师,(难忘今宵, 人说山西好风光) 作曲是陆祖龙/时乐濛  (后者居然是“小河淌水”的作曲) 

言归正传, 这首歌是我绑架的是“全民K歌”合声大拿依桐老师, 她的合声设计和演唱实在令人佩服, 大大地丰富了这首歌的意境, 某人做片小绿叶很荣幸地跟着被提携了不少!这首歌为库存, 录音水平也很粗糙, 各位见谅! 

在我心灵的深处, 开着一朵玫瑰, 我用生命的泉水, 把它灌溉栽培。 啊 玫瑰, 我心中的玫瑰, 但愿你天长地久, 永远永远把我伴随。 在我忧伤的时候, 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 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啊玫瑰, 我心中的玫瑰, 但愿你天长地久, 永远永远把我伴随。

 

 

 

w
womaninhome
SF~~~~~~哇这首歌曲都会唱!好厉害!唱得还这么好听!赞!声音很像原唱。合影部分很棒!你自己和音的吗?
w
womaninhome
我看贴了,是和她人合作的曲目。很好的合作,以为是一个人唱的,声音很和谐。
藕花深处95
谢家家!这是一首暴露年龄的老歌哈!和音的部分是依桐老师, 她是这方面的高手!我完全对和音设计一窍不通, 只知道配合就好哈!效果还
青松站
好听,好听,,藕花没有暴露年龄~,是小影迷吧,我猜……~

,去掉岁月的印记,,

歌曲本来的面目就会变得清晰无比,

我心中的玫瑰就是谢芳那部电影的主旋律:。

当时作为无数的小听众之一,,

比较被郑绪岚的温柔美丽万年大姐姐风格吸引,,

李歌的温柔是后来才渐渐体会到的,,

对于一个太妃糖是人生终极快乐源泉的小傻冒,,

和无数同样围着收音机,

.买一根4分钱白糖冰棍是不写作业的最佳藉口,,

那个年龄的小听众,,

李歌里面的种种情感和背景,.

也是后来才明白的"

唱得好藕花,,

好组合,.优美动人,,

谢谢藕花,.辛苦了……

这歌非常适合妳,.好组合,

羊冈
有感觉有故事。赞!
青松站
藕花应该是小小影迷,连电影连环画可能都没看过,,估计是~

,别说电影录音了,,

我们是听电台录音,

剪辑后的电影录音版,

加上连环画,,

谢芳阿姨那个玫瑰,,

忘不了

远风
哈哈!大暴露哈!好唱!
金灶沐
好听,都是大拿,棒棒哒
阿城
好听!经典!大家都有库存啊,我也得去看看有啥库存
玩票
和声很优美,好听。
玩票
小时候我不喜欢吃糖,但喜欢收集糖纸等,经常把糖剥了给人,自己只要包装。看到你的回帖忍不住插嘴。
梦里水乡2019
美女们的两声部合唱好合拍好听!
偶尔掉链子
哇好听,可惜合唱部分没太对齐,依然很棒
无问东西
这和声真好听!就是太短了!
风华
好听!热烈鼓掌~~
琉璃冰娇
掌声送给藕花棒棒的演绎,和声好听。
藕花深处95
谢青松聆听点评和分享感怀!小影迷听着好受用哈!这部电影我看过连环画,还记得谢芳扮演的装疯的女人的模样, “电影录音剪辑”是太熟

我小时候反复听过的“电影录音剪辑”有: 张家少奶奶, 小街, 基督山伯爵等等等等,有些实际上没有机会去电影院看, 全部是听来的 也一样喜欢! 个别解说词穿过岁月至今仍清晰记得!“其实过去并不美好, 可是人们总是把美好留给过去”。非常感谢那个年代用心的制作者!至今我爱看电影胜过电视剧, 也是个声音控!“太妃糖”是什么样的? 我光知道“大白兔”奶糖哈哈。 

藕花深处95
玩票的分享真让人忍俊不禁!想起那句成语, 买椟还珠哈!可见小时候就对美很敏感啊!我想起来小时候帮家里拾柴,

看见小河面上一个大杨树叶好看想去捡, 失足落水, 幸亏同伴表姐死命相救的故事了!

藕花深处95
感谢羊冈聆听点赞!这首歌确实很有故事, 也带出歌友们自己的故事!
藕花深处95
哈哈谢远风聆听点赞!该叫姐了吧!你的新歌光看名字就让人心头一暖!
藕花深处95
谢金版聆听鼓励!依桐是大拿, 我是跟着凑热闹的哈!看到友友新作啦!
藕花深处95
谢阿成聆听鼓励!对于没有现货又想参加活动的, 只能用库存翻家底啦!期待友友库存!

有点惭愧, 这会想重唱, 一是感冒没嗓子, 而是还没来得及解决全民K歌下架的问题, 待我分析一下版主前两天发的秘笈哈!

藕花深处95
谢玩票聆听美赞!
藕花深处95
谢梦里水乡聆听点赞!依桐的声音优美, 我试图向她看齐呢!
藕花深处95
谢链子聆听鼓励!这是我刚刚开始合唱的库存,合唱技巧还是很生涩, 光顾着奔喜欢的歌而去啦!

一定会重唱一次才能对得起这么好的歌, 搭档和大家的厚爱, 待我整明白K歌下架的对策哈! 

藕花深处95
谢无版聆听鼓励!和声设计和底版是K歌大拿,我算是跟着沾光啦!
藕花深处95
感谢风华聆听鼓励!这就去听你的对对碰!
藕花深处95
感谢冰娇友友聆听和热诚鼓励!
杨毛头
真好听!
藕花深处95
谢毛头!一直期待你的十多首合唱哪!
蜀风雅韵
搭档水平高,藕花也唱得抒情优美。很好听!
藕花深处95
谢蜀风鼓励!刚听完你跟跳跳的合作, 你俩的粤语歌太有韵味啦!
金百合
藕花的声音不输老师
藕花深处95
谢百合高看!能沾点边我都很开心啦!且得练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