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歌会】断桥残雪

h
hophop
楼主 (文学城)

继续许嵩的一首早期作品。在坛里听了许嵩其他后期作品,感觉旋律丰富了很多,功力长了不少。

断桥残雪

许嵩

寻不到花的折翼枯叶蝶, 永远也看不见凋谢; 江南夜色下的小桥屋檐, 读不懂塞北的荒野。 梅开时节因寂寞而缠绵, 春归后又很快湮灭; 独留我赏烟花飞满天, 摇曳后就随风飘远。 断桥是否下过雪? 我望着湖面; 水中寒月如雪, 指尖轻点融解。 断桥是否下过雪? 又想起你的脸; 若是无缘再见, 白堤柳帘垂泪好几遍。 寻不到花的折翼枯叶蝶, 永远也看不见凋谢; 江南夜色下的小桥屋檐, 断桥残雪吉他谱 读不懂塞北的荒野。 梅开时节因寂寞而缠绵, 春归后又很快湮灭; 独留我赏烟花飞满天, 摇曳后就随风飘远。 断桥是否下过雪? 我望着湖面; 水中寒月如雪, 指尖轻点融解。 断桥是否下过雪? 又想起你的脸; 若是无缘再见, 白堤柳帘垂泪好几遍。 [1]
阿城
沙发!好听!

不愧是许嵩专家!

有机会跟一首许嵩的“不语”

无问东西
板凳!
魔幻水晶
这首又是一个大鸡蛋,大家一唱古风都儒雅了,跳跳书生唱得眉清目秀,好听 :DDD
y
yeyang
地板!悠然自在,好听!
唐歌
这首很有名啊!昨天太晚水太大,今天得空来好好欣赏 :-D
m
moiausis
孤陋寡闻,就这几天才知道许嵩,这首很好听,跳跳师兄就断桥上一白面书生 ;)
h
hophop
哇,谢谢城老师夸奖!
h
hophop
无帅早!
h
hophop
谢谢水晶果酱!
h
hophop
杨兄好,等你的大歌
h
hophop
是吗?我以为是小众歌。昨天的确盛况空前,我到现在还没听完呢
h
hophop
师妹这么早。昨天配音很绝!
妖灵后
好一幅飘花飞雪图,这首很适合送给楼上的那谁谁:)好听!喜欢!
风华
我最早听许嵩的歌就是这首了,这首应该是他的代表作了吧,赞跳跳好唱,悠然惬意,好听好味道~~
唐歌
听过了许几首后期的歌再回头听发现他进步好大,后期歌曲旋律丰富了许多!跳跳唱得有节奏有弹性,好听 !

草露青青花露柔
冰消雪化不堪留
虚名虚利虚颜面
望尽碧空醉桥头

 

轻轻的我来
你这能把红颜唱得梨花湿娇颜.
玫瑰花
歌美词美!跳跳兄唱得儒雅潇洒,深情悠悠!你的许嵩歌我都是第一次听,唱得都好听,大赞!!
j
jzhou8968
同意玫瑰说的,跳跳唱的格外儒雅俊秀,很棒
沿
沿途美景
你说的对,旋律真是好听,尤其是断桥是否下过雪,真的问到人的心里去了,跳跳唱得也来越好,节奏帅帅的!
T
Timeaway
悠然自在,儒雅潇洒!
香片
第一次听跳跳的歌,第一次听这首歌,好听!

昨天还以为跳跳是小女声,汗!

P
Palmbreeze
冒泡赞跳跳师兄!真是一首清雅唯美的歌..:)
远风
好唱带感!赞!
h
hophop
今天多数时间在外面,没能一一答谢各位,在这里团谢各位听歌点赞,谢谢支持!
碧蓝天
很好听!跳帅好唱! 儒雅洒脱!
w
womaninhome
唱得洒脱,柔情蜜意。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