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和流感引起恐慌程度不同的最大原因,不信让你流感转肺炎试试?

浏星雨72
楼主 (文学城)

新冠肺炎和流感引起恐慌程度不同的最大原因
作者:明天会更美好美好

1, 新冠肺炎,是通过呼吸道进入肺泡细胞感染个体,是下呼吸道感染,多数病人白肺。病毒进入个体内含有AEC2 受体的细胞,进行复制,产生大量病毒,同时导致人体内肺部和心脏内的含有AEC2受体的细胞大量死亡,导致肺和心脏衰竭,合并人体免疫系统被异常激活,加重病理过程,导致病毒直接致死病人。即使没有合并细菌,真菌,支原体感染,也会死亡。老弱病残会死亡,健康人也会死亡。这种致死过程和病人的细胞中AEC2的表达量有更多的相关性,AEC2 表达量低的病人,可能就会有轻度症状,弱的免疫反应,病人很快就痊愈了。而死亡的病人大多AEC2 表达量高的病人,健康的个体也会死亡,这就是在短期内一家四口感染两个死亡的原因。

2,流行感冒,是通过呼吸道感染个体,是上呼吸道感染,很少病人的肺会变白。病毒对呼吸道上皮细胞的破坏度极弱,少量的细胞坏死,病人出现轻微的症状,不会导致体内器官的严重病变,人体的免疫系统被激活后,可以清除病毒,最终战胜病毒,人体痊愈。 大多数死于流感的病人是由于病人在感染流感病毒之后,非常容易合并其他的细菌,真菌,支原体等病菌的感染。尤其免疫系统就衰退的老弱病残,和免疫功能没有发育完全的婴幼儿,抵抗力差,在合并感染时其死亡率就会很高。死于流感的病人大多是老弱病残的病人,当然还有免疫功能不全的婴幼儿。但不会出现在短期内一家4口感染2个死亡甚至3个死亡的现象。

3,流感导致病毒性肺炎的比例较低。即使在5岁以下儿童中各种肺炎发病率为6~27次/百人/年,各种肺炎死亡率为0.184~1.223/百人/年,因流感病毒导致的直接死亡的比例不高。而根据钟南山1000余例的论文,住院病人中新冠病毒导致的肺炎比例高达约80%,38%需要吸氧,15%发展成重症,5%需要进ICU。按年20%的感染率算,全国0.25%的人口需要进ICU,而东部发达省份的ICU病床比例不到0.005/百人口。即使周转率按7.2天算,即意味着全年没有任何ICU留给任何其他病人。结果就是全国医疗体系崩溃。

4,从WHO和国际病毒协会的命名,也可以看出流感和新冠肺炎的区别。中国政府将新冠肺炎病暂时命名为“NCP”,世卫组织已经新冠肺炎病命名为“Covid-19 ”,世界病毒协会已经将新冠病毒命名为“SARS-CoV-2”,而2003年非典病毒的名字为“SARS-CoV” 。

4,想想看,你得个流感,肺多半会变白,你怕不怕?得肺炎你怕不怕?当周围的健康人死亡,特别是某家死了两个甚至三个的时候,我们会很敏感,很害怕。而有预期的老弱病残的个体死亡,我们不会太敏感。

“千村薜荔人遗矢 万户萧疏鬼唱歌”的历史不能重演




5
55开
恳请版主置顶。~
相对强度
写的挺好的。
浏星雨72
对.强烈要求置顶.顶上的文章都还是上个月的,甚至上上个月的,信息千变万化当头,应该与时俱进
墨游
quarantine了?

ra

浏星雨72
大家帮助一起要求.美国流感和武汉新冠肺炎,是中文网络上最争论纷飞的话题,外交部,官媒多次论及

此文,一锤定音

C
CR2019
这种技术贴多点好。
海岱清士
不错。不知“致死过程和病人的细胞中AEC2的表达量有更多的相关性”有否科学根据?其它器官有更高的AEC2比例。
C
CMP
这个关于“AEC2 受体的细胞”的论述,根据和出处是哪里?
t
thundersong
在这帖掌权的看不到。不明白你的道理的是那些可以封城封区的一帮人
f
fourwaves
新冠肺炎为什么不会感染上呼吸道?

浏星雨72
也是感染的,只是没那么重.帮助支持上墙吧
浏星雨72
可能这种技术贴会降低论坛的热闹程度,因为一锤定音了,左右就不打架了.支持置顶.
浏星雨72
这个应该还没有,只是知道受体是它.这是转帖的,我不是原作者.转到知乎的时候,我做了修改,会更严谨些

这个应该还没有,只是知道受体是它.这是转帖的,我不是原作者.转到知乎的时候,我做了修改,会更严谨些

浏星雨72
有的.中新网,澎湃网 都有报道,比如新冠病毒与SARS相同机制感染人类 ,肺泡II型细胞高度表达ACE2,所以成为新冠病毒首要攻

中新网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孙自法)

新冠病毒与SARS相同机制感染人类
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孙永昌主任医师:

SARS病毒通过与人体细胞上的一种叫做血管紧张素转换酶2(ACE2)的受体结合而入侵,最新研究发现,新冠病毒的受体也是ACE2,因人类肺泡II型细胞高度表达ACE2,所以成为新冠病毒首要攻击目标。还有研究发现,心脏、食道、肾、膀胱等器官都表达ACE2,提示这些器官也可能会受到新冠病毒的侵袭。

新研究提示肠道是可能的感染途径,新冠病毒受体或具双重作用
澎湃新闻记者 张唯
2020-02-12 10:56 来源:澎湃新闻

近日,广州医科大学张玉霞、张彦及中山大学罗海彬等人在预印版平台medRxiv上分享了一项未经同行评议的研究,提出血管紧张素转化酶II(ACE2)可能在介导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和免疫方面发挥双重作用。

f
fourwaves
因为上呼吸道没有AEC2 受体的细胞?
英二
这种命题,非专业人士还是不要瞎掺和
月潜
好帖! 把新冠肺炎与流感相提并论的荒谬揭示的淋漓尽致!
浏星雨72
因人类肺泡II型细胞高度表达ACE2,所以成为新冠病毒首要攻击目标。

中新网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孙自法) 新冠病毒与SARS相同机制感染人类。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孙永昌主任医师:新冠病毒的受体也是ACE2,因人类肺泡II型细胞高度表达ACE2,所以成为新冠病毒首要攻击目标。2,搜索:(澎湃新闻记者 张唯)新研究提示肠道是可能的感染途径,新冠病毒受体或具双重作用

浏星雨72
这一个多星期来,真是看够了.先是论坛,微博,微信,再是外交部,再是各大官媒,还把美国人搬出来了.
浏星雨72
外交部是专业人士吗?
浏星雨72
关于白肺的说明:指的是肺部CT影像学所观察到的现象. 现在武汉地区已经将CT影像作为确诊标准,不再一定需要核酸检验.关于比例,本

1,关于白肺.指的是肺部CT影像学所观察到的现象. 现在武汉地区已经将CT影像作为确诊标准,不再一定需要核酸检验.关于比例,本文说的是多半会变白. 记得看过官媒报道,确诊病人中,最终肺部CT影像没变化的比例大概是5%.这样的话,有变化的是98%.有新变化,会在最后面跟帖更新.
2,关于ACE2的依据解释:中新网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孙自法) 新冠病毒与SARS相同机制感染人类。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孙永昌主任医师:新冠病毒的受体也是ACE2,因人类肺泡II型细胞高度表达ACE2,所以成为新冠病毒首要攻击目标。(澎湃新闻记者 张唯)新研究提示肠道是可能的感染途径,新冠病毒受体或具双重作用

浏星雨72
关于ACE2的依据解释::中新网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孙自法)(澎湃新闻记者 张唯)

关于ACE2的依据解释:中新网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孙自法) 新冠病毒与SARS相同机制感染人类。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孙永昌主任医师:新冠病毒的受体也是ACE2,因人类肺泡II型细胞高度表达ACE2,所以成为新冠病毒首要攻击目标。(澎湃新闻记者 张唯)新研究提示肠道是可能的感染途径,新冠病毒受体或具双重作用

f
fourwaves
谢谢
f
fourwaves
“新研究提示肠道是可能的感染途径”,我最初也是认为从口腔感染是主要途径
英二
看看清楚,外交部的在说医学?
浏星雨72
这就是有些人会表现为腹泻的原因.一种病毒感染,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表现.这个新病毒坏在猛烈攻击肺部细胞
f
fourwaves
我们呼吸系统有过滤作用,不让异物轻易进入肺部

h
h1h2
写的好, 赞! 且中共还有隐瞒的恶习, 实际死亡人数 恐怕 比官宣的要高很多
即将入段
整医学术语没用,关键是死了多少人?死者的年龄构成百分比是多少?
浏星雨72
谢谢支持.终于不用上贴了.拒绝谣言,更拒绝官窑.
浏星雨72
你说的是大的颗粒,会被鼻毛等拦截,但对于病毒,直接进入上下呼吸道.难以拦截
浏星雨72
外交部把新冠肺炎比流感,而且说h1n1流感死亡率为17.%,你相信吗?你看过外交部的发言没有?
浏星雨72
非常感谢支持,.第一手材料收集,查证到文章写成,差不多化了一整天时间.努力没白费,觉得欣慰
浏星雨72
美国流感和武汉肺炎的话题会长久不衰,因为小红粉自干五们,会常拿出来抨击美国,歌颂另一个

所以有必要尽早厘清事实真相

X
XYZ94538
大陆以外的地区和国家有400人染病,仅2人死亡,是不是隐瞒疫情?
浏星雨72
那是因为早期检测,早发现,早治疗,而且重点治疗,上海浙江也没还死人.如果按流感对待,就不可能这样了.
浏星雨72
这些道理,掌权者是懂得,他们背后有专家智囊团.受骗的是老百姓
浏星雨72
现在疫情还在发展中,你的这两个问题,可能还得再等待一段时间
浏星雨72
新加坡排第三确诊58例,7例危重。占总人口十万分之一,高于中国很多省份。总理李显龙和流感一般

新加坡卫生部13日晚间公布,当天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8例,7例危重。

除受到“钻石公主号”邮轮疫情影响的日本外,新加坡是最多的国家。目前,新加坡确诊病例已经占到人口总数的十万分之一,高于中国很多省份。然而,新加坡政府却并没有采取严防死守的防控策略,起初更是以“佛系”态度对待病毒蔓延。

新加坡本地感染的初始病例基本都与曾接待中国旅行团的药行“永泰丰”,以及有确诊患者参与行业会议的君悦酒店有关。

总理李显龙在8日提及,在中国出现的疫情和流感一般,武汉地区以外的致死率不足0.2%,安慰民众没有必要恐慌。他以身作则,探望肺炎患者期间坚持不戴口罩,讲话前一天,新加坡还还组织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元宵节万人宴。

浏星雨72
8866例大数据:重症肺炎占25.5%,轻度肺炎占69.9%,非肺炎占4.5%,总体死亡率3.06%,男人死亡率是女的3倍多。基

大数据:对从2019年12月7日第一例疑似开始到截止1月26日的8866个新冠病毒感染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回顾分析,重症肺炎占25.5%,轻度肺炎占69.9%,非肺炎占4.5%,总体死亡率3.06%,男人死亡率是女的3倍多。基础传染数3.77,与萨斯相当。结论是:新冠病毒传染性与萨斯相当,死亡率更低。

浏星雨72
截至2月14日24时,各地共派出了217支医疗队,25633名医疗队员。其中在武汉市有181支医疗队,20374名医疗队员。在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