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歌看电影 西海情歌 cover 刀郎 vs 电影 《可可西里》

V
V嘉成
楼主 (文学城)

《西海情歌》无疑是刀郎作品中最为经典的一个,背后还隐藏着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瑛与勇儿都是某大学的大学恋人,一同报名参加了环保志愿者,来到零下40摄氏度的可可西里,可可西里因高寒缺氧而被称为“生命禁区”。瑛在藏羚羊保护站工作,勇儿被安排在条件艰苦的陀陀河观察站,不幸的是勇儿却牺牲在收集资料的路上,这是在可可西里第一个牺牲的志愿者。刀郎在一次采风中,听到了流传在西海的这个故事,他感动之余为瑛和勇儿的爱情故事写下了《西海情歌》。

《可可西里》是2004年陆川执导的第二部电影作品。讲述1993年到1996年由队长日泰带领的青海可可西里志愿巡山队在可可西里追捕盗猎藏羚羊分子并最终战死的故事。

影片的拍摄像一部纪录片一样,以一个随队采访记者的角度真实而不加修饰地拍下来。影片在海拔4700多米的高原上拍摄,采用的演员80%是非专业的。他们经历并克服了重重困难,使得无人区自然环境的荒凉与恶劣,猎杀藏羚羊分子的凶残与巡山队的辛苦付出的真实事件得以展现在观众眼前。

它获得第41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和第25届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亞洲電影奖等数个奖项。

二者都是讲述志愿者在可可西里为保护藏羚羊作出牺牲的悲剧故事。《西海情歌》其背景故事的凄美和悲壮,更为这首歌增添了几分伤感与苍凉。

 

天山晨
沙发
才歌
凄美的故事,动人的歌声!
无问东西
板凳 - 视频找的好,配上伤感的演唱很感动!
云破月花弄影
很有带入感的歌声
W
Wanhu_小船
唱得好。过度地捕杀藏羚羊和其它动物,让草原的生态恶化,也失去了多样性。再赞 有同情心的好歌手。
V
V嘉成
谢谢支持,也喜欢你的经典歌曲。
V
V嘉成
才歌有心了, 多谢鼓励!
V
V嘉成
谢谢鼓励,恭喜无问兄荣升版主!
V
V嘉成
也很喜欢你的梨花颂!
V
V嘉成
谢谢夸奖!歌曲本身很感人
无问东西
谢谢支持!:)
红卡原创
一直粉刀郎和他的歌!你唱滴很有感情!
糊糊.胡杨
唱得好听,视频也好好看
魔幻水晶
这歌的确是最感人的歌之一,点赞!
心梦逍遥
听歌还有这么详细的背景介绍,赞用心!
p
pandashifu
赞用心的制作!
蜀风雅韵
视频好看,歌也好听,双赞!
V
V嘉成
谢谢你喜欢,我也是刀郎的粉丝。
V
V嘉成
谢谢夸奖!
V
V嘉成
谢谢水晶的支持!
V
V嘉成
谢谢你,了解背景更容易融入感情!
V
V嘉成
谢谢捧场!
V
V嘉成
多谢!也喜欢你的声音!
鲜榨时光_CA2017
喜欢的老歌,唱得非常深情感人!
V
V嘉成
谢谢你的喜欢!刚听过你《执着》,向你学习呢
偶尔掉链子
谢谢介绍,很凄美的电影与歌
唐歌
好歌,好电影!谢谢介绍!
山丘-
西海情歌 唱得太感人了!配着可可西里的视频 无尽的悲伤啊!其中那个沉入沙土的镜头 看到人心碎!
X
XiaoPan_DE
演绎得太感人了,赞!
V
V嘉成
谢谢支持!
V
V嘉成
谢唐版主支持!
V
V嘉成
你感受到了,谢谢!
V
V嘉成
多谢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