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纳(六)

非常岁月
楼主 (文学城)
我自己在一点点地改变,家里气氛在一点点地改变,孩子们也在一点点地改变。不管他们表现好不好,我们总是努力的创造机会给他们了解到这个信息:爸爸妈妈是无条件的爱你们的。也尽量做到:快快地听,慢慢地说,慢慢地动怒。有一次,在我们眼皮底下,我们看到哥哥故意破坏妹妹的东西时候,我们立即异口同声地给与哥哥严厉的批评。儿子眼睛里全是眼泪:看,你们就是这样对待我的错误的。我是故意的,我要看看你们是不是真的改变了。(我看到的妹妹先故意做错。可是,就是忍不住怪哥哥。就因为他是哥哥)他给我们的考试我们没有及格。所以,在那以后,我知道儿子会常常考我们,于是更加小心注意纠正我们自己的错误了。
  记得有次冲突很严重,父子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了。儿子气急败坏地说这个家不是你走就是我走。他走我知道他会回来, 可是,儿子走了我就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回来了,所以,我费了好大的力气把他爸轰走:你出去转一圈再回来。儿子这里十五分钟我就搞定了,而爸爸几个小时都没有音讯。电话不接,留言不回。办公室电话也不接。他没有说到哪里,当时我家里只有一辆车,我跟现在一样,处于身份变动期,虽然可以合法呆美国,但是驾照都不能延。他这一气出点事的话,我家里就吃不了兜着走了。所以,我发了电子邮件不敢说祥情但是请求祷告支援。立即收到回复。其中有个姐妹说,我们祷告求神改变配偶改变孩子改变环境,其实,我们最需要改变的是自己。我心里不服气:姐妹啊,你不知道我在家里已经作到了100%了。我已经改变很多很多了,我已经做到顶了。我真的没有好改变的乐。可是,神让我知道我没有到顶。我需要努力。
  晚上,5小时候后,他给我来电话。说今天学校有球赛,他在办公室大楼外面给我电话,本来想在办公室里打得,发现手机没有信号打不出后就用办公室的电话,居然发现连办公室的电话都打不出来!我们在美国十多年,从来没有碰到这样的情况过。除了这个解释:神给了我一个特别的机会,这个众人祷告的努力带来了一系列的大大的改变。
  因为看到我自己这么愚顽的人,因耶稣的看顾而改变。我天天祷告求神自己来教训儿子,尤其是他外出的时候,我真心希望有人教训教训他。于是,教训来了。
  11年的11月底,我突然接到学校的电话:儿子带了玩具枪,被同学发现。要交给教育局处理。先停学十天,以后可能会被退学。他带玩具枪上学,我其实给过忠告,但是他不听。有时候,我翻他书包发现有刀,就赶快收走。我以为玩具枪是玩具,可是,学校说玩具枪是枪,是武器。儿子看到了不听爸爸妈妈的话,吃亏就在眼前。要是以后真的没书读了,我们该怎么办?孩子还小,他应该有他的未来的。
  那时候,我很难过。儿子心里太没有安全感,才把玩具枪做为保护自己的一个方式。他是好孩子。我想到了先生在家里的点点滴滴,我把根源追到他爸爸那里了。忽然就明白了这些年来怎么也不明白的安排:我早就走出了对GGPP的怨恨,自从解释清楚误会,我也乐意这个安排,自从耶稣救我。但是,我不明白这件事发生的意义?神为什么要给我这么痛苦的事情?突然回忆从公公对我的咆哮里(我从来就不曾被这么吼过,所以,我那天拍案而起了),我想到了我先生对儿子的吼叫。原来,这是原因,来自于他的原生家庭的影子成就了儿子的今天。原来我受过的苦是为了体验今天的儿子。我突然体会了儿子一次次被教训后的心情。那时候,我哭哭啼啼地跟神感恩,我明白了我曾经的痛苦是为了我孩子的益处,我愿意这份痛苦的发生。我先生从这样的没有啥家庭教育的家庭出来,他能有今天的日子,我要看到他的努力,我要接纳他肯定他,我不可以再否定他。我后来就把这些跟先生分享了,我说,我明白了他的原生家庭对他成长的影响,我对他完全接纳,我对他的心里多了一份怜爱。
  因着这件事的发生,儿子顺了我们想去邻城参加renew mind的课程。于是我给教会联系人Timmy打电话,告诉她家里发生的事。她说,我一直在给儿子存款,但是他不存反而提款的话,儿子心里还是永远都是空的。她建议我给儿子存款的时候,也要记得给先生存款。先生的银行里满了,就会给儿子也存款,更不会到儿子那里提款了。因为不能带小的去,我必须要找个家庭给女儿sleepover. 我过去的小组长有个女儿比女儿小一点点,很痛快就答应了,也答应帮我祷告,给了我和Timmy一样的建议,因为她说在教会她看到儿子和我关系亲热,却和他爸爸关系不太好。我需要给先生存款。我改,我一定改,为了儿子,我要改。
  在那里,看到儿子在课程里的表现,有个姐妹跟我说:我有个想法不知道该不该说?都到这时候了,我什么建议都听,何况我本来就是一个比较open 的人。她说,根据她的经验,我的儿子很可能也是ADHD,老二可能也有点。我可以上网查查看,然后带他看看医生。医生诊断以后,孩子可能会得到更好的professional的帮助。
  我回家一查,就查出更大的问题来了。顿时觉得我前面看不到路,是灰色的一片(不是黑色,黑色9绝望了,自从耶稣救我,我再也没有绝望过)。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接纳(六)
接纳(五)
接纳(四)
接纳(三)
接纳(二)
l
loveoceanblue
沙发。非常妈,请你一定回答一个问题:你儿子现在对电脑的痴迷程度怎样了,有

 自控了吗?
l
loveoceanblue
沙发。非常妈,请你一定回答一个问题:你儿子现在对电脑的痴迷程度怎样了,有

怎么融洽同子女的关系?

·不要监控孩子的电话,尊重其隐私权。

·对孩子的朋友要和蔼可亲,但不要同他们过于亲近。不要侵入他(她)的天地。

·不要在他人面前夸奖孩子,这样会使其尴尬。

·不要在他人面前批评或斥责孩子。如果必须要这样做的话,应该在无人的时候。

·母亲在他人面前要注意服饰。母亲的形象不整洁,孩子会感到羞耻。

·如果你的孩子参加学校的演出,他(她)在舞台上时你不要打手势,这样会令他(她)紧张,甚至出错。

·孩子和你一起坐自己家的车出门时,不要把汽车收音机调到你所喜爱的频道。让孩子挑选电台,但可要求他调低音量。

·在子女需要帮助时要给予帮助,但要注意方法。

·子女在一定的阶段就像需要食品一样需要爱抚,但是爱抚要适可而止,不要在公开场合这样做,更不要在朋友面前这样做。

·不要让你的孩子在外人面前表现他的“本事”,如朗诵、唱歌、跳舞或弹钢琴。如果你为他的本领自豪并希望让人家看到,那就对他提出请求。如果父母坚持让他们在外人面前表现本领,有的孩子会感觉自己像马戏团的猴子。

·不要向他的朋友和亲属讲他的怪癖,尤其不要当他的面前。任何孩子都不愿意别人知道自己的隐私。

·不要让他失去对你的信赖。他向你透露的秘密,你不要告诉别人。你一定要完全尊重他的意愿。

·在他面前不要说谎。他看到自己的父母说谎或弄虚作假,就会感觉不好。例如,父母在某人背后说坏话,而当面又装出热情的样子,孩子就会反感。

下页:父母教育是家庭教育成败的关键

尚宫娘娘
我觉得你自己要学会放松,宽容自己,宽容自己的亲人和其他人。
非常岁月
还没有.还是我们在控制他用电脑.但是好多了.
s
soundofsilence
等下集
l
loveoceanblue
谢谢,请继续。写得太好了,跟你一路走过来,学到了很多。
紫罗兰花
mm真是太不容易了,但你也得注意你自己不要透支喔。再抱抱。
红尘一笑
真不容易,到陌生的国家,身份,经济,安全感, 

孩子教育家庭经营,健康状况,都给你出难题.你能挺住, 我很佩服你!!
又当爹来又当妈
这我可没想到,

可以给神发Email。神在那个服务器上有帐号?早说呀,这充分证明了神的存在。我以前一直很怀疑这一点。请把神的Email地址告诉我,QQH也行。
非常岁月
我给人发的信,不是给神写信

.我相信祷告有用它就有用,我相信拉伸操有用我就坚持了,就真的有用了.

因为老公知道我的博克,他会进来看.所以,我写的含糊了一点.
非常岁月
明天.

今天要收工了.我只有两天的时间了.
s
soundofsilence
有什么需要为你祷告的吗?
又当爹来又当妈
白兴奋了

听说过各种通灵的。发Email直接联系还是头回听说,结果还是我搞错了。希望你能放松点,绷太紧会断的。
M
Morning3evening4
7~,你连你女儿给圣诞老人写信的权利也剥夺了?:)。
又当爹来又当妈
娃早发现

跟圣诞老人要的都得不到,跟领导要的才能实现
l
lihuama
基督徒不是没有苦难, 而是

一句圣经里面的话:


「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羅馬書5:3-4)


 我想起了:


子女教育:女儿抗癌札记(29)- 苦难与惩罚来源: 诗酒年华- 由lihuama ...


 


 



红尘一笑
难怪有调查说,信教的寿命长

因为心情,焦虑与否对健康的影响很大.
又当爹来又当妈
祷告他老公身体健康,孩子听话上进

合着人家都写六集了,你还不知道她要什么?还不明白就去问神吧~~~
l
lihuama
是啊。我的体会:比心理医生管用。是随时的帮助。我现在也心宽体胖了:)
l
lihuama
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 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

先求神的国和祂的义

'你们这小信的人哪! 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神还给他这样的妆饰,何况你们呢? 所以不要忧虑说:吃什么? 喝什么? 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

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 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 '(马太福音6 : 30~33 )

--------------

几年来, 经过多次的反复,我体会到 儿子 跟神近的时侯,跟人(家人)也友爱。


又当爹来又当妈
主啊,怜悯你的罪人

行行好
s
soundofsilence
对牛弹琴!
r
rourou777
同意,和神亲近不因用人的方式,神永远陪伴着我们,我们只需祷告向神求.神在听.
r
rourou777
我们教会有一家人有相似的经历. 很多事人不能做,但神能.神能改变家庭中的每一个人.
非常岁月
我家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