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睡过的地方》 by 樊樊

F
Fanfan952
楼主 (文学城)

《心灵睡过的地方》是我国著名作曲家张宏光谱写的一首曲子,该曲先后被用作于电视剧《凤在江湖》《孝庄秘史》背景音乐,曲风哀婉动人,感人至深。后经由葛根塔娜填词,张宏光谱曲,韩磊演唱,成为大型古装历史剧《汉武大帝》相关主题歌曲。

心灵睡过的地方

孩子要找妈妈

老人手指远方

那里是无边的青草香

是我的心灵睡过的地方

睡过的地方

游子归来了

泪水湿了衣裳

涛儿河水洗尽红尘忧伤

抬头望一望

阳光万丈

我的童年刹那回到胸膛

孩子丢了襁褓

风吹过脸庞

一样的亲吻着我梦乡

小羊儿醒了马头琴悠扬

马头琴悠扬

游子归来了

泪水湿了衣裳

涛儿河水洗尽红尘忧伤

抬头望一望

阳光万丈

我的童年刹那回到胸膛

偶尔掉链子
沙发!~来自胸膛的歌声,格外沉郁 宽厚 匀净 温暖!学习了

对了 想问樊樊 当你老了 你用的谁的伴奏?有改调吗?

偶尔掉链子
沙发!~来自胸膛的歌声,格外沉郁 宽厚 匀净 温暖!学习了
西
西门东瓜
歌低音阔情飞扬
唐歌
这就是传说中的胸声么,太专业,共鸣太好了!
无问东西
被治愈了!这歌声能抚平心灵创伤!太强大了!
做加法的蘑菇
这不是唱,是把歌烙进听众的心里啊!
h
hophop
这浑厚的中音太好听了。超级享受!
P
Palmbreeze
深情极了,听着完全被带到远方....
y
yeyang
唱得太太太好了!情景交融!
5
5432678
太稳了,深情大气好听!
爱听歌的奥黛丽
跟着樊樊的音律起伏流连。最棒就是你!
费城好声音
声音有厚度,统一,连贯,不过歌曲平淡没有高潮,你的声音悦耳,是拜过师的,或者自学但是有悟性。
纤风
向樊樊女中音歌唱家致敬!你的歌唱表达是歌者的标杆,每一首都堪称完美!向你学习!唱坛有你倍感荣幸。
思吟
赞樊樊专业美唱!
天边的风
专业高手,美的享受
天山晨
再听再赞,唱得完美!
才歌
真好听!是我们的范唱!
P
PTYP
赞樊樊深情大气的精彩演绎! 不熟的歌连听了N遍,有点发现权了,我赞同费先生说的歌曲没有高潮,我想原因是这首歌先有曲后有词,填词必

赞樊樊深情大气的精彩演绎! 不熟的歌连听了N遍,有点发现权了,我赞同费先生说的歌曲没有高潮,我想原因是这首歌先有曲后有词,填词必须受曲调的限制。我猜樊樊可能以前从事过专业唱歌,声乐功底可见一斑。一般女中低音唱歌容易听不清歌词,但樊樊的吐字非常清晰,字头,字腹,字尾,归韵都很好,从头到尾一字一句很难找到一点瑕疵,非常完美! 喜妹应好好向樊樊学习!

 

P
PTYP
赞樊樊深情大气的精彩演绎! 不熟的歌连听了N遍,有点发言权了,我赞同费先生说的歌曲没有高潮,我想原因是这首歌先有曲后有词,填词必

赞樊樊深情大气的精彩演绎! 不熟的歌连听了N遍,有点发言权了,我赞同费先生说的歌曲没有高潮,我想原因是这首歌先有曲后有词,填词必须受曲调的限制。我猜樊樊可能以前从事过专业唱歌,声乐功底可见一斑。一般女中低音唱歌容易听不清歌词,但樊樊的吐字非常清晰,字头,字腹,字尾,归韵都很好,从头到尾一字一句很难找到一点瑕疵,非常完美! 喜妹应好好向樊樊学习!

 

雷翁
赞专业好唱!
雷翁
歌曲定位是:哀婉动人,而歌者把握极精准!不缺不过,音色浓郁秀逸,音控娴熟自如。不仅专业而且天赋辨识度均上佳。

歌曲定位是:哀婉动人,而歌者把握极精准!不缺不过,音色浓郁秀逸,音控娴熟自如。不仅专业而且天赋辨识度均上佳。首次聆听赐歌,感动不已!

m
moiausis
控制得太好了,非常专业,赞,赞
F
Fanfan952
@@@ 仔细阅读了每个人的留言。非常感动和感谢!谢谢大家这么认真的听了歌,并表达自己对歌曲的理解。

我也觉得这歌比较平。父亲还和我讨论过,要我注意并重新处理一下。我比较懒,不精益求精,再者,觉得重唱的话,细节上可以处理更好点,但大体上差不多。因为歌曲的基调决定了风格。再次感谢大家的直言。以后唱歌不敢偷懒了^-^

m
moiausis
原来樊樊的父亲也是高人,难怪,赞精益求精!
z
zqy68
后排鼓掌撒花!!
甜虫虫
非常喜欢FanFan深情大气的演绎!!!
唐歌
樊樊父亲是著名画家。
P
PTYP
歌曲没有高潮不是你的错,那是因为这首歌是根据音乐填词,是音乐本身就没有高潮。如果把音乐重新编辑一下,把从游子归来了到结束的音乐加

歌曲没有高潮不是你的错,那是因为这首歌是根据音乐填词,是音乐本身就没有高潮。如果把音乐重新编辑一下,把从游子归来了到结束的音乐加厚,可能作出一点高潮的效果,演唱时稍微强调一下也会有点假高潮效果,你可以自己试试。

 

耳机
我觉得这歌跨度挺大的,不好唱

 那几个装饰音唱好了高潮就有了,非常欣赏你的演唱!非常值钱的声音!

耳机
我觉得这歌跨度挺大的,不好唱

 那几个装饰音唱好了高潮就有了,非常欣赏你的演唱!非常值钱的声音!

F
Fanfan952
你说的和我爸一样。可以在那儿加强一些,我偷懒了;)
F
Fanfan952
有道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