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动我心】跟随金班参加活动 《桃夭 》+ 《清平乐》配音

m
moiausis
楼主 (文学城)

最先喜欢上这首歌是因为旋律,特别是这几句“桃枝姣姣春和里,红墙尤叹风语细”的旋律。看完剧,几乎一次就录好了,除了一点点后来的小修改。

网上的介绍:

《清平乐》电视剧插曲《桃夭》运用《渔家傲》的词牌名创作,编曲运用笛、箫、古筝、弦乐等乐器,呈现出悲伤的氛围,歌词悲慨,句句直戳人心。写出了剧中人物身不由己的苦涩感情,演绎了繁华宫廷背后挣扎无果的遗憾,“桃枝姣姣春和里,红墙尤叹风语细”,一墙之隔,剧中人物受制于无法摆脱的规则,却不得自由和圆满,令人唏嘘不已。

-----------------

顺便加上最近给剧中的人物张妼晗的配音。

http://peiyinxiu.com/m/137013037

桃夭 - 双笙 词:张靖怡 曲:刘炫豆 编曲:刘炫豆 混音:刘炫豆 笛箫演奏:刘苏锐 弦乐演奏:国际首席爱乐乐团 制作人:刘炫豆/刘靖 监制:刘靖 音乐制作:北京青春繁花音乐有限公司 记忆 是深睡的气息 翻涌 在每个缝隙里 浅梦 像檐下的铜铃 风一吹 就被唤醒 命运 是生来就注定 挣扎 还以为能逃离 是谁 愿陪我逆天而行 竟敢不在乎结局 桃枝姣姣春和里 红墙尤叹风语细 墙下蒙童不知情 驻而嬉 笑蝶独酌一花蜜 桃之夭夭秦喻语 宜家宜室逸夫妻 奈何浅缘寄深情 惟天命 且择秋日绘双喜 命运 是生来就注定 挣扎 还以为能逃离 是谁 愿陪我逆天而行 竟敢不在乎结局 桃枝姣姣春和里 红墙尤叹风语细 墙下蒙童不知情 驻而嬉 笑蝶独酌一花蜜 桃之夭夭秦喻语 宜家宜室逸夫妻 奈何浅缘寄深情 惟天命 且择秋日绘双喜 桃枝姣姣春和里 红墙尤叹风语细 墙下蒙童不知情 驻而嬉 笑蝶独酌一花蜜 桃之夭夭秦喻语 宜家宜室逸夫妻 奈何浅缘寄深情 惟天命 且择秋日绘双喜 [1
金灶沐
沙发
m
moiausis
桃夭咖啡给金班,先去上课了 ;))
金灶沐
wow,好优秀,才艺棒棒哒
P
Palmbreeze
师姐威武! 粉面含春威不露 :)))(从不看宫斗剧的)师妹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
P
PTYP
老乡早! 赞老乡电视剧插曲好唱!词动我心!
i
iCurious
学啥像啥,样样都会,唱得越来越好啦,很投入,好听。

学啥像啥,样样都会,唱得越来越好啦,很投入,好听

无问东西
星妈的仙气飘飘的声音真是适合唱这些古装歌曲!没看过,你就是原唱!歌词确实不错!
m
moiausis
谢谢金班喜欢 ;)
m
moiausis
哈哈哈,我一贯的不务正业,业余时间也比较多 ;))
m
moiausis
早,早!刚才无意抢了你的第二炮,请你吃碗红油抄手嘛 ;))
m
moiausis
嘿嘿嘿,就是喜欢玩 ;))
a
asalways
真好听, 清幽的声音饱满的情绪, 我也觉得你就是原唱
m
moiausis
哈哈哈,谢谢帅哥,感觉我必须每天要衣阙飘飘扮古人了 ;))
m
moiausis
谢谢小既,我也喜欢“愿得一人心”,回头也来跟你的风 ;)
a
asalways
好啊好啊!鼓个掌先! ;))
偶尔掉链子
好听!用白话语言写古风好,看得懂, get得到~~
蜀风雅韵
仙女妈仙气飘飘的声音唱古装剧插曲特别好听有味!还羡慕你学歌这么快。

我耐心不够好,受不了国内电视剧爱注水,动不动就6、70集。这几年都没看过内地的电视剧。

m
moiausis
我看剧很少有特别专心看的,要不做饭,要不上网灌水,大部分时候靠耳朵听 ;))

追剧的时候旋律听熟了,唱起来就容易了

m
moiausis
谢谢二师姐;)
唐歌
气声美呆了,唱歌配音都很棒,双赞!我过几天发一个科普贴如何快速下载配音视频做贴~~
魔幻水晶
这剧没看过,很好听的歌,声音很仙,好听极了!
m
moiausis
谢谢唐班喜欢!太好了,等科普,我现在知道的办法比较笨,每次转来转去好几次,就犯懒 ;))
才歌
挺好听的!谢谢仙女妈分享!
T
Timeaway
歌声轻幽,很仙!
j
jzhou8968
声音很美很仙!好听
喜爱
歌声很美,配音很犀利,很棒
P
PTYP
别介意,红油抄手很正宗,好吃!
h
hophop
幽幽缓缓的古风旋律,仙女妈演绎的很美。一听配音我的天,宫廷里斗争这么激烈,一点也不省心。
m
moiausis
哈哈哈,三千后宫怎么可能安安静静,太太平平 ;)))
鲜榨时光_CA2017
配音确实很犀利,听得很带感。歌很仙很美,风光旖旎!
X
XiaoPan_DE
你每首歌都很好听,配音也棒,专业的吧?否则学错专业了
H
Ha65494
唱得美极了!配音真专业!
l
liv4lov
在后排鼓掌!
m
moiausis
******* 谢谢大家听歌美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