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 ~~ 诗情凄婉,吟唱咏叹 ~~

拾风
楼主 (文学城)



《心脏》 是音乐剧《蝶》的高潮唱段之一,在主人公被诬陷判死刑,告别爱人时所唱。是对爱人的内心独白。

《蝶》是中国首部全球巡演并且广受好评的原创音乐剧,代表中国音乐剧的最高水平。

原唱: 声入人心男团

词:关山 曲:三宝   这样 就算是诀别了吗 从此我们将 天各一方 当深夜的寒凉 浸透了衣裳 你看着我 走向爱情的刑场   也许是早已习惯流浪 不知该如何面对悲伤 我们要不要像孩子一样 看看谁比谁 更加坚强   此刻已经该结束了吗 从此我们将遥遥相望 当世界再不管 有没有真相 我陪着你 只有忘情的痴狂   到最后 只有自投罗网 然后在这里等待死亡 地狱和天堂哪里都一样 今生总算是爱过一场   我不止一次错把满地的月光 当成是海洋 可是有谁能让 自己的脚印 留在海面上 我的爱人 你会不会 一直哭着到天亮 让满腔的海水 涌进我的胸膛 在我的怀里多滚烫   我多想在你的身旁 哪怕一夜的时光 让我抱着你 伸出了臂膀 我多么渴望能 就此抓住不放   我多想在你的身旁 哪怕一夜的 时光 我把你藏在身上那一处地方 才能永世不忘   不管海水多么冰凉 我依然有一颗心脏 不管海水多么冰凉 我依然有一颗心脏
沿
沿途美景
沙发,赞拾风又一精品演绎,非常动人,贴心的歌曲背景介绍!
沿
沿途美景
沙发,赞拾风又一精品演绎,非常动人,贴心的歌曲背景介绍!
风华
摇椅,记得声入人心的这首,郑云龙和阿云噶~~好听!
佩仪
坐歌剧院欣赏歌剧的感覺, 好享受!
无问东西
感人至深的深情演绎!最后的高潮部分唱的尤为感人!谢谢歌曲介绍!
P
Palmbreeze
实力派,唱得确实很有音乐剧的感觉!赞赞赞!
烟酒嗓
好演唱会!
m
moiausis
强大,厉害
拾风
感谢第一时间聆听,美评贴心
p
pandashifu
谢谢你的歌声和背景介绍!
拾风
有心之人,握手。
拾风
哈哈,谢谢大捧 :-)
拾风
美评比俺唱得动听,非常感谢。:-)
拾风
谢谢美言。觉得常常用力过度,或用歪,唱过头,控制不当。虚实力的烙印。:- (
大城小厨
很专业的演唱,高手
拾风
... 上一位跑堂的 :-)
拾风
... 上一位跑堂的 :-)
拾风
... 个 P :) 谢谢美抬
拾风
不客气 :)
拾风
谢谢,眼高手低,多有瑕疵。
唐歌
谢谢背景介绍, 音乐剧范儿好足!赞好唱!建议哈:你的高音太强了,耳麦拿远一点能避免一些爆麦。

听出亲切的南方口音了

拾风
感谢经验之谈。技术上还是拿捏不到家。原装耳麦坏了,后买的线短。有时候我也唱得过响。要向你等高手们多学学声音控制。再谢美抬!
耳机
赞独白,必须有个强大的肺才能听,最后一口气实在太长了,需要上呼吸机了:P
唐歌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做的

我自己呢,一个耳机听伴奏,有耳麦的那条耳机线拿手里录,这样距离远近更灵活。

耳机
好像哈雷也是这么录的,他也拿的远

那你的气量很大啊,我都是紧贴着嘴录的

微雨如酥
谢谢介绍歌曲背景, 音乐剧难度比较高, 你唱的很赞!尤其的结尾部部分!
唐歌
我就是从他那里借鉴过来的啊!:))

我觉得剧场+蓝调/摇滚 可以放大人声。

耳机
全民好像功能很强大啊

混响就有很多种,上次MOIAUSS 说还能做电音,这些功能必须是付费VIP才能用吗?

唐歌
听说唱吧也很不错。全民音效越来越好了。

 

电音、迷幻、金属等音效可以单句加,这个确实很方便。不过我是VIP, 不知道免费用户有没有。

怀
怀才不遇
自然好听!赞!
拾风
有阵子试过耳麦反着用,“背”对着。好像不爆麦了,但唱得低的音pick up不到。后来放弃的。
拾风
理论上好像存在着最佳操作,能达到最佳音效。实际录音时,则顾此失彼,手忙脚乱... :)
拾风
最希望有个万能耳麦,不仅频率响应宽,音强接纳也宽 :)
拾风
要是 连 ICU 也上,就麻烦了 :)
拾风
感谢有耐心听到结尾。不是跳着听的吧 :)
拾风
是不是 听都没听啊,Just copy paste :-) 哈哈,玩笑玩笑。诚谢美言
唐歌
按您的美声嗓音来看,要追求更好的音效可能要加adapter接专用话筒了。
不知所起
高音无敌,戏剧性强!
水中捞月
音乐大厅飘来的美声!
艾唱
听了你的深情动人的歌声就知道这部音乐剧一定是特别的棒。一定要看一看。唱得真好,觉得是个很难的作品吧。
拾风
谢谢“前辈”,学习了。第一次听说这些。有时间来look into 一下 :)
拾风
谢谢 聆听 美言
拾风
哈哈,过奖啦。 谢谢!
移花接木
高大上,音乐剧歌曲太棒了
拾风
谢谢你的美赞。俺比较迷这样的旋律。以前总觉得光西方有。通过看《声入人心》,知道中国也有一位作曲家三宝,作品也以超美感的旋律见长。
拾风
谢谢,同道人?
杨毛头
也是谭维维主演的音乐剧,好听!

老师翘舌音注意一下哈

唐歌
不急不急开心唱歌最重要,技术问题有时间再研究。
远风
赞大款!
花儿解语ca_19
赞高手好唱,太棒了。
红石榴花
非常喜欢这歌,和队友练过,后排赞好声音!
拾风
感谢感谢!向knowledgeable的你学习。嗯,嗯,俺的发音常常是个难以克服、病入膏肓的问题。争取多注意。
拾风
俺不是VIP。常用歌神25/30(左右)。
拾风
手真的不高,眼可能高一点 - 眼高手低
拾风
太好了,咱们是“同伙” :)谢谢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