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付学费省税?

c
capitalist
楼主 (文学城)
听说可以给孩子付工资,再让孩子去付学费。这样孩子可以省很多税。这里有大师知道这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怎么操作呢?多谢指点!

吃货99
听着假假的
哪一枝杏花
不是省孩子的税,省你的税
c
capitalist
这怎么操作呀?
哪一枝杏花
你付他工资,1099 & W9
哪一枝杏花
你给他7~10万,他的税率是22~25% (记不清,你查一下)。但是你的税率必须高过这个才有意义。
c
capitalist
我给他钱,能抵消掉我的税吗?他拿了钱再去报税?这样省钱?能省多少?
哪一枝杏花
你给的不能是钱,是工资。你必须雇他工作;比如你有自己的business,他是雇员

如果你的税率是35%的联邦税,13%的州税。你的复合税率50%。他的联邦税22%,州税10%,就是32%。那你的7万,就省了

70K* (50%-32%)=12.6K

他要交SS,但是他可以存 $7K 的IRA, 不要小看这个 7K,买QQQ的话,是一个50年的滚动利好。7K的32倍。

c
capitalist
非常感谢,他要交SS,这税省的不多啊
哪一枝杏花
写个excel,两条曲线相交的点,是你给他付的工资最省税的点。
哪一枝杏花
美国是累进税率。而且,你交更多的税都是白交。孩子不一样。税后的IRA就赚了。
柠檬椰子汁
你是个体户吗?你拿工资肯定减不了税。

首先,如果你是拿工资的,不是自己做生意的,你给小孩发工资是用你的税后钱发工资,不能减税,所以你省不了税。

只有你是自己开店的,雇小孩工资,可以从你的总收入里面减掉。

第二,还有雇佣税的问题,雇你的小孩,你作为雇主交7.65%, 雇员交7.65%.总共是15.3%.你小孩自己当合同工,要交全部的15.3%。你还得给他交unemployment insurance,我雇过保姆,做过这些事情,烦是烦得不得了。如果你用payroll service,又要花一千元。

唯一的例外是家庭个体户或者合伙人(不能是corporation),给自己小孩小于18岁的工资,可以不交雇佣税。但是你小孩要上大学,这个例外享受不了几天。

那么,只有你是个体户,有个体户的收入,而且最高税率是大于15.3%很多,才值得这么折腾。

 

米奇的厨房
很有道理
c
capitalist
非常感谢指点。我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