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室内墙面粉刷的问题

x
xlljll
楼主 (文学城)

孩子们小时候在墙上乱画,最近想重新刷一下,在网上看是要sand paper daywall,然后再刷漆,正好邻居家在刷墙,叫工人过来看一下,说不需要sand paper, 但是需要先用这个kilz刷一遍,不然颜色还是会透过来。

想来请教一下,是不是为了省事才说不需要sand paper, 因为我看电视节目上说打磨一下刷的墙才光滑,而且我自己assume,砂纸打磨的时候就把这些画都磨掉了。另外这个kilz是oil-based,应该是有问道,我不太想用。

如果我的想法是对的,那就考虑换一家问问。谢谢。

柠檬椰子汁
多刷几层就盖住了。
W
Wei_PDX
这是primer,帮助paint粘在墙上的。现在很多油漆不用primer也行,多刷几次
上海大男人
要看自己做还是请人做

一般刷墙步骤,先墙面整理,主要是补洞,然后刷底漆,不要图方便不刷。然后再油漆你选定的面漆。每刷一遍,都要等油漆干透。多刷几遍,请人做,时间和钱都是问题。刷墙,前期处理比刷墙还重要。所以很多人喜欢“一手落”,即一个人做。

柠檬椰子汁
那不是primer比paint便宜吗,多刷几层primer总比多刷几层漆便宜。

primer也是白的,最后选色也是白的,当然是多涂几层primer,少涂一层漆。

p
pickshell
用苏打+洗碗液+水 混合先擦试试,估计笔画能变浅,后再上漆。
I
IEbird
可用HD产品测试,oil base但干了后可用water base漆。HD有小罐样品漆paint primer one,

KILZ Upshot 10 oz. White Overhead Oil-Based Interior Primer Spray Stain Sealer 11748 - The Home Depot

如果效果好,DIY 很省钱。用过覆盖效果很好。

 

h
hz82000
看墙上小孩图的颜料,如果是油性的,一般 primer 是盖不住的,必须用这个推荐的涂料

先 block,再 prime 

至于 sand, 当然 sand 后刷出的墙漂亮,黏附性也强

 

 

x
xlljll
谢谢各位的意见,打算先用小窍门清洗,再primer再painting
x
xlljll
谢谢,那我就去问问工人sand需要加多少钱
柠檬椰子汁
说实话我们家娃没有这么淘,墙上从来没有画过,桌子上画过,幸亏都不是什么好桌子。
W
Wei_PDX
不要把这个事情搞的太复杂,不然工人给你开个高价你又受不了

sanding也不是用sand paper,都是有专门sander的。小片墙可以用sanding block,大片的只能用sander,不然太慢,工人不干了。

关键还是你刷这个墙的目的。只是遮掉小孩涂鸦的话,primer + paint,要是选深色paint,刷一两次也许就够了。你可以买点sample,先找块墙试一下。你要是想好好整一下全屋的墙,那还是按照上面说的,老老实实的做。特别是不要想省钱买差的paint,多花点钱买好的。

W
Wei_PDX
柠檬 你刷过墙吗?不如你就照这个方法在自家的墙上试试?哈哈
h
hz82000
我这次用 valspar 的漆不错
闲来无事事
油漆工是对的

这些小孩的画一个办法是自己清洗掉,油漆工是没有时间你也花不起那个时间去给你清洗的,直接用油漆不管几层都会leak出来,当时有时候看不到,过几天就出来了,必须用油性的primer覆盖一次,因为你这个是混合的,有水性的,有铅笔还有蜡笔,可能最少需要两次KILZ 的primer然后才能上油漆,打磨不是要磨掉一层,打磨不会打磨掉这些币,特别是水性的画笔

h
hz82000
有 contractor 用 primer 刷屋顶,cheaper,但一般有职业素质的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