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虎迎兔的年夜饭,还有初一的饺子 拜年小视频

亮亮妈妈
楼主 (文学城)

今年春节时间虽然早了点儿,但时间赶在周末。周五没课,周六周日休息。加上亮他们今年不回家。这老两口的年夜饭可以多用点心思。从网上学习到不少好点子,然后慢慢计划,耐心摆盘,每一道菜都有对新的一年的祝福。过去一年不易,希望兔年能好。今天是兔年第一天,给大家拜个年,祝大家过年好!新春吉祥,如意安康!

1. 第一道菜是天津素什锦。买到了中国菜花,细细长长的像如意。花生事先用盐和八角桂皮煮好过夜。其它食材分别在滚水里焯一下,然后过冷水。最后香油,盐,胡椒粉拌好。非常素净的一道健康年菜。

做素什锦用的胡萝卜花。是从Trader Joe's 买的五彩胡萝卜。

2. 八宝饭上面的花是从网上学习到的。红枣泡软去核。刀要转着去核,这样枣就可以形成一个大片。大约五个大红枣包在一起。用保鲜膜像包糖果那样紧一下。最后切成三段。一个放在上面,两个放在碗边。边上小的是蜜枣。 还有莲子,葡萄干,蔓越莓干。铺了一层红豆沙,还有一层枣。很好吃。 

3. 白菜卷肉摆成爆竹。用红椒点缀。希望爆竹声声驱走毒邪,百姓得以正常工作生活。新的一年有财有运,顺顺当当。

白菜叶在滚水里烫一下,然后进冷水。我今年用从Trader Joe's买的肉馅做了很多菜。肉馅里面有葱姜虾,酱油,盐,香油。肉卷先蒸一下,晾凉后再摆。蒸出来的汤汁加上水淀粉勾芡洒在肉卷上面。 

4. 香菇油菜,油菜,有财,有才。 香菇切小块容易进味儿,这也是受网上视频启发。焯油菜时先让根部进水煮一会儿,然后再整根下去,这样叶子不容易烫烂。根部也熟了。

5. 这个鸡蛋紫菜肉卷也是用那一磅肉馅其中的一部分做的。不过多加了很多鲜虾。还有胡萝卜碎。剁成泥圈起来蒸。第一次卷没有太多经验。下次做希望会更好些。蛋皮卷很像如意,边上摆上桔子,合起来就是如意吉祥。很好吃。

6. 肉馅醸蘑菇。选了八个蘑菇。有视频上说叫八星报喜。我还是用四平八稳好了。蘑菇托着肉馅,稳稳当当。希望新的一年平顺,别那么折腾了。 

7. 本来想烧一整条平鱼的。估计买来后放冻箱里时间太长,化开后不是很新鲜。就换成从Trader Joe's买的海鲈鱼片。就是糖醋红烧。鱼很新鲜,还少刺。

8. 姜葱龙虾。多放葱姜蒜还有半个红葱丝。一点点盐和糖。我喜欢买龙虾肉,省了去皮的手续。

 

9. 红烧肉炖鹌鹑蛋。上次在浙里吃饭里面的红烧肉炖的是鹌鹑蛋。所以从中国店买了一盒。这带皮的五花肉是西人店里买的咸肉。特别新鲜好吃。

第一次过水不要,肉洗净后加葱姜水煮开再小火炖10分钟。汤留着做全家福,肉捞出来红烧。香啊!

冰糖酱油是主要材料。不要放盐。

10. 全家福里面放了豆腐像金条,蛋饺像金元宝,鱼豆腐像金砖。哈,财迷到家了。 还有百叶结,新鲜香菇,木耳,杏鲍菇,咸肉。

煮好后。

天津人讲究年夜饭以后开始包饺子。到晚上12点煮饺子,吃饺子。我用剩下的肉馅加上虾,蒜苗,白菜,鸡蛋包了66个三鲜馅儿的饺子。

就一瓣腊八蒜,吃几个饺子,这虎年就变成兔年了。

早上和亮视频了不少时间。我指挥他准备饺子馅和和包饺子的面。孩子们也准备包饺子过年了。刚刚给我发照片来了,饺子包得薄皮大馅,看上去很不错。

也没煮破。

下面这只兔子还是12年前北京的朋友给我买的。我一路抱着回家。在纽约转机时赶上下雪飞机延误。我在纽约机场呆了一夜。就是这只兔子陪伴着我。给我当枕头。这一晃12年就过去了。

让这只快乐红火的兔子给大家送去万福。祝吉祥快乐,健康平安。

下午下雪了,预报要有近三英寸的积雪。瑞雪兆丰年。希望这个兔年是个丰收年,平安年。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送虎迎兔的年夜饭,还有初一的饺子 腊月二十八做花样面食 Costco的年味和最近做的菜 2022我的世界名城旅游年 【亮妈厨房2023】鸡腿烧茨菇
马虎龙妈
好菜,好彩头!给亮妈拜年啦,吉祥如意!! ~~~~ 谢谢分享!
亮亮妈妈
马虎龙妈过年好!也给你拜年啦。祝全家新春快乐,如意安康
酒后真言
吃嘛嘛香 :)
最美四月天
墨农
亮妈家吃的好丰富. 给亮妈拜年,新年好!
亮亮妈妈
哈哈,过年好!
亮亮妈妈
谢谢墨农,过年好!祝新春快乐,吉祥安康
亮亮妈妈
四月天过年好,兔年吉祥
丹哥
好精致的摆盘啊,我今年泡的一小瓶腊八蒜,一顿茴香馅饺子,就都给报销了。看见你还剩一瓣。祝福!
c
coach1960
太精美了,不可思议。这么多美食,吃的完吗?:))
玫瑞坊
好丰盛!兔年吉祥!
喜鹊
祝亮亮妈兔年快乐吉祥,万事如意!菜好漂亮啊!
w
willows
素什锦,学学,该刮刮油了
亮亮妈妈
谢谢丹哥,过年好!你对餐饮很有研究啊,点赞!
亮亮妈妈
教练过年好!你们过来帮我吃吧。我再做十道欢迎你们:)
亮亮妈妈
谢谢Grace, 新春快乐,做更多美食。
亮亮妈妈
喜鹊过年好!兔年吉祥,健康平安
亮亮妈妈
素什锦好吃好做,年夜菜中这盘第一个光盘
K
Kuku24
祝亮妈新年快乐,万事顺意!
D
DoReMi
给亮亮妈拜年!摆盘越来越讲究漂亮,可以评家庭米其林了:-)
闲暇食光
过年好!!好丰盛的年夜饭啊!
亮亮妈妈
谢谢,过年好!新春快乐,兔年大吉
亮亮妈妈
谢谢鼓励。这些比美其林差远了:)问好音乐哥。祝兔年吉祥,新春快乐!
亮亮妈妈
Lily 过年好!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蜜蜜乐乐
亮妈过年好!亮妈手艺一如既往的好!丰盛的年夜饭,看着就有了过年的感觉。祝福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亮亮妈妈
蜜蜜乐乐过年好。谢谢你的鼓励。很长时间没见你发博文了。祝新春快乐,如意安康,合家欢乐
凡人小事儿
给靓妈拜年啦
亮亮妈妈
刚刚看到,今天元宵节还不算晚,拜年啦,元宵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