坛里有老北京吗?问个菜。

b
biglow
楼主 (文学城)

80-90年代北京的百货店里通常有一种熟食清真孜然牛肉条的,外面裹着孜然,里面的牛肉粉红色很鲜嫩。有没有人知道是怎么做的?

r
rabbit123
你买个青木瓜,牛肉和青木瓜在一起,青木瓜的木瓜酶可以让牛肉变嫩。

牛里脊很软嫩。

普通牛肉做的越生,也越鲜嫩。

m
musicbeginner
是papaya吗?怎么把两者弄一起呢?
烹小闲
一般特别粉嫩的是放硝盐了,防腐和嫩肉功能。你如果自己炒牛肉,可以用粗粒地瓜粉和酱油抓匀,放冰箱至少一个

晚上,炒的时候,热锅少凉油,油温5成就下肉,拨拉开,变色以后,加点甜面酱或者黑豆荫油,颜色就深红滋润的了。不是那种不自然的分红。

 

丹哥
你说的是像牛肉干一样的牛肉条吗,如果是,我告诉你
r
rabbit123
你试试,理论上木瓜酶是可以嫩肉,我没做。
丹哥
不知道你说的是不是我做的这个

选没有筋的瘦牛肉,如果有筋必须剔除,切条腌制,调料随便,葱姜盐糖什么都可以,自己选择,使劲抓匀,冰箱腌一夜,然后挂起来风干,时间根据具体情况,但是原则是放干后重量至少要少35%。我一般大约两天吧。

然后蒸或者烤都可以,然后就是慢慢享受了。

丹哥
对了,蒸或者烤的时候,外面要撒调味料,盐,孜然,辣椒粉等
丹哥
青木瓜是最好的嫩肉剂了,把青木瓜带皮切成小块,有料理机打成糊状,然后自己分成小包,在冰箱里冻着就行,用的时候拿一包拌在

肉里,可以后其他调味料一起腌制就可以,

m
musicbeginner
谢谢
b
biglow
谢谢楼上诸位。

不过看来没人知道。那个肉不是肉干。没有用木瓜啥的,应该是慢火烤出来的,外面裹了一层孜然粉。

 

 

 

丹哥
不好意思,没能帮到你!我做的类似这一种,见下图

b
biglow
没问题,你这个看着也很好吃。新年好。
懒人厨房
大部分商业的熏肉肉脯这些,会放一点硝盐。西人也用类似的,一个是防止细菌污染,一个是增加肉质鲜嫩度。家用可以买Plaque pow
可能成功的P
可以在腌肉的时候放一点baking so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