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子姜,酸菜馅儿饺子,再晒柿子饼!

喜鹊
楼主 (文学城)

  前一段时间,邻居家里收获了鬼子姜。按照 腌糖蒜的方法:酱油蜂蜜醋盐,再放上几瓣儿大蒜,3天就可以吃了。我喜欢去皮再腌制。每次都是腌好了也快吃没了。

洗干净去皮。

按自己喜欢的口味腌制。

  用泡梅子酒的瓶子腌酸菜,因为这个盖子是塑料的,又可以拧紧,腌好的酸菜味道正颜色好。有时用炒熟的香菇和酸菜一起搭配,没有香菇蘑菇的时候,就用大虾仁或者鲜贝搭配。酸菜馅儿的饺子,一定要多放一些油,可以炸些花椒油放进去味道更好。东北人通常是用五花肉馅儿来调制酸菜馅儿的。其实酸菜肉的饺子,因为有酸菜的缘故,肉馅儿会容易变柴,反而用香菇替代肉肉口感更好。

两个人可以吃很多。属于浪费粮食那伙儿的。

喜欢酸菜的颜色,所以没放酱油。放了酱油的会更好吃!

最近又开始新一轮的晒柿子饼了。第一次晒的渉柿,天气太那个了,每天热乎乎的下雨,导致柿子全军覆没。后来邻居送了我一盒大个的渉柿,终于晒好了,因为要出门几天,还是冷冻保存了。第三批是在邻居家树上摘的甜柿,躺平法晒的,扔到外面不管了。天公作美呀,每一天都是好天,全部晒好放到密封袋里冷藏保存。等待反糖霜时再吃。上周去枥木,买了很多的大的中等的渉柿,继续挂到晒衣架上晾晒。老天爷再给几天高冷的晴天就成功了!总结失败的原因,应该是酒的用量少了,不能用喷酒的方式,必须用大量的酒,把柿子放进酒里浸泡一会儿,栓绳子的时候,再次放到酒里栓绳子。充分的浸泡,才能起到表面迅速挥发蒸发掉表面的水分,这个就是消毒的原理,也是保证柿子不变质发酵的一个重要的环节。

这个是第二批晒好的甜柿。

正在晾晒中的大个的渉柿。

挂满了两个晾衣架,沉甸甸的,都是甜蜜的期待!

每个清晨都是盼望太阳升起的日子,晾晒柿子饼,晾晒衣物,傍晚收获满满的太阳能量!今天早上起来,就不停擦地擦屋里的灰尘,然后擦阳台,擦阳台的地面,吃饭的时候和老8说这些,被嘲笑洁癖。其实如果阳台地面不干净,然后就是每一个屋子地面都是脏的好吗。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再次遭遇顺手牵羊人! 蔬果汁综合篇 咳嗽的原因条件! 说·鞋 (耐磨指数篇) 秋·食 2
喜鹊
感恩过去的许多年里,在私房收获的善良与美好,不仅仅是美食的愉悦,更是一种进步与鼓舞!新老朋友感恩节快乐!
a
anonymous4
干啥都是这么干净清爽!感恩节快乐!
喜鹊
问好a4!感恩节快乐!谢谢鼓励!
a
asd123asd
太赞了,哪个都美味。祝快乐健康
花园朵朵
壮观!
j
jianchi9090
酸菜饺子真口水。
喜鹊
问好asd,节日快乐!
喜鹊
问好朵朵!
喜鹊
问好jianchi,酸菜馅儿啊,真的好吃。又腌上了几瓶酸菜,天冷了估计要等到过年才能酸。
m
marta
为什么晒柿饼酒泡?泡多久?为什么我晒的柿子上面没有白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