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展示的所谓“匕首”X-47M2残骸,是一枚去掉了减速伞舱的BetAB-500ShP混凝土穿甲炸弹

美国老师
楼主 (文学城)

美国爱国者防空系统在乌克兰的漏洞暴露

https://nationalinterest.org/blog/buzz/patriot-missiles-won%E2%80%99t-save-ukraine-206462

根据事后的结果推测第一次海湾战争与第二次海湾战争的爱国者拦截率是 9% 与 32%。

事实上五角大楼最后也承认,爱国者系列的拦截率没有突破 50%。

‘匕首’在飞行最后阶段完成反导动作并且几乎垂直接近目标,这排除了防空导弹系统拦截这种武器的可能性。”

消息人士称,这已经不是基辅首次宣布拦截俄导弹,而且其拦截次数是俄罗斯实际发射次数的2-3倍,这样做是为了证明过度消耗西方防空导弹弹药是合理的。

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海军中将乔恩·希尔(Jon Hill)作证说,反击高超音速武器是现在和未来的一个挑战。为了应对高超音速防御的挑战,美国国防部已经整合了现有的天基、地基和海基雷达之间的跟踪能力。